故城 3

第二天一早陈三六背着东西又准备上街摆摊,还没走出门就被张小凡一把拉住。

“我跟你去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你别又遇到昨天那个无赖。”

陈三六笑着对他点点头,对他说:“好,谢谢你,小凡。”

两个人还是到了原来的地方支起招牌等着生意上门。一个上午陆陆续续有些小生意:测字的,算命的,还有看到两个帅气的小伙子上来假装测姻缘实则求认识的……

张小凡看着陈三六始终面带微笑的一一作答心里想:这种活计我是做不来的,也只有三六这样的好脾气能行吧。

到晌午的时候,陈三六突然有些尴尬的对张小凡说:“小凡,你能帮我看着会儿吗?我,肚子疼……”

张小凡笑了笑对他挥挥手说:“去吧,去吧。”

陈三六这才捂着肚子一溜烟的跑了。张小凡拿起笔摸摸,翻开书看看,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渐渐的都有点犯困了。

没过多久,一个黑衣男子走了过来,撩起下摆在他面前坐下。张小凡本来等的正无聊,脑袋一点一点的正在打瞌睡。见有人坐下来,赶紧打起精神抬起头来。

乖乖,好帅啊。张小凡想。这人剑眉星目,鼻子高挺,嘴唇有些薄但却恰到好处。这时这人正带笑的看着张小凡,似乎对他这个花痴表现很是满意。

“这位公子,你这里可以测字算命?”男子开口问。

“啊?”张小凡被他问的一愣,随即立刻反应过来,连连点头说,“对对对!”

这人这才笑了笑拿起笔,在张小凡面前的纸上写了两个字。

“鬼厉……”张小凡看着纸上的名字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他几乎脱口而出,“厉哥哥……”

“什么?”鬼厉没有听清,凑近了问。

“啊,没什么没什么,”张小凡挠了挠头,暗叹自己怎么莫名其妙的脑子里蹦出来这么个称呼,幸亏没被人听到,不然真是丢死人了。

看着纸上的字,张小凡这才犯了难:算命这个东西自己不会啊。他举起纸遮着自己的脸,也挡住了鬼厉探究的眼神。张小凡皱着张脸想:陈三六,你倒是快点回来啊!

“是在下的名字不好测吗?”鬼厉等了一会看他没有反应开口问。

“啊,不是,不是!”张小凡这才放下纸扯着个笑脸说:“公子这个名字……好!真是太好了!”张小凡憋了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话。

“哦?怎么说?”鬼厉脸上带笑的看着他。

怎么说……张小凡想我怎么知道怎么说!总不能胡说八道吧!他突然灵机一动:昨天那个无赖说来算命的都是想听好话的,那我就挑好的说给他听不就好了!

“这位公子,你生在富贵家庭,一生吃穿不愁,以后嘛……会有八个老婆,十二个儿子!晚年享尽天伦之乐……好命啊好命!”张小凡说的自己都快乐了。

“八个老婆?”鬼厉挑着眉问。

“对,还有十二个儿子。”张小凡信誓旦旦的说。

鬼厉怎么会不知道他在胡说八道,他摇了摇头笑着说:“不用那么多,一个就够了。”

张小凡诧异的看他:这年头还有不想三妻四妾的男人?

鬼厉看他表情,叹了口气说:“等你有了心上人就会明白了……”说完从怀里摸出一锭金子放到张小凡面前,“这是酬金,多谢。”说完站起身走了。

张小凡看着那锭金子眼睛都直了,半天他拿起来掂了掂重量:“乖乖,真是有钱。早知道就说他有二十个老婆了,说不定能给我两锭,嘿嘿。”

陈三六看着面前的金子连连叹气,他看了看张小凡说:“小凡,你这收的钱也太多了。”

张小凡吐吐舌头:“他自己扔了就走,我也没办法啊。你就留着吧,没事的。”

“唉,也只能如此了。”陈三六叹了口气,心里想着这人要是再来就还给他吧。

百里屠苏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云溪边。他看着清澈的溪水潺潺流淌,心里突然闪过一张模糊的脸……只是这画面闪的太快,他来不及抓住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云溪?是韩云溪吗?”一个女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百里屠苏转过身去,见一个一身素衣的妇人正站在他身后,看到他的脸时,这妇人竟激动的快要哭出来了。

“云溪啊,你这是跑去了哪里?我们找了你半年了,你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吗?”妇人走上前抓着百里屠苏的手问。

百里屠苏很不喜欢不认识的人碰触自己,正准备抬手把这妇人推开就听见他说了句:“你知不知道我们三六找了你多久……”

“三六?”百里屠苏顿时停下动作,“陈三六?”

百里屠苏这才知道这人就是收留了张小凡的陈氏。

“对啊,对啊,你看你还记得的嘛……快,快跟大娘回去,”陈氏拉着百里屠苏一路前行,她没看到身后的人一脸的邪狞笑容。

“对……大娘快带我回去见见三六……”百里屠苏笑着说。

百里屠苏被陈氏拉着一路进了陈家。果然破败,百里屠苏想。陈家因为陈老爷去世,早就没了之前的风光,连四周的墙壁都有些斑驳。陈氏给百里屠苏倒了茶水,开心的转身去厨房准备晚饭。

百里屠苏站了起来走到院子里环顾四周:很简陋但是很干净。虽然没有皇宫金碧辉煌,却也有种格外安逸的感觉。正看着门外进来两个人,其中一个看到百里屠苏激动的就扑了上来。

“云溪!”陈三六抱着百里屠苏的脖子不肯放手。

百里屠苏很想推开他,可是他忍住了,因为他看到了一边站着的张小凡:真是天赐良机!

“云溪,你这段时间跑去哪里了?”陈三六问。

百里屠苏笑了笑说:“……其实,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情了……”

陈三六脸上写满失望:“也是,当时受伤没了记忆,现在记忆恢复了,忘了那时的事情也是自然。”

百里屠苏什么都没说,只笑着看他:什么见鬼的韩云溪,那样的江湖浪子居然也能和我相提并论,真是笑话!如果不是为了张小凡,你以为我会在这里和你纠缠这些,然后还假冒一个下九流的瘪三?

“那你……叫什么名字?”陈三六小心翼翼的问。

“什么?”百里屠苏想:那个瘪三不是叫韩云溪吗?

“云溪……是我给你起的名字……你的真名叫什么?”陈三六问。

原来还是个没名字的,屠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屠苏……我叫屠苏。”百里屠苏想了想说。其实他大可以随便编个名字来糊弄陈三六,可是张嘴的一瞬间他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名。

“屠苏……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好听……”陈三六念着他的名字,笑弯了眉眼。

“云溪……屠苏……你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陈三六红着脸拉住百里屠苏的手,“你说过以后都要和我一处的……”

百里屠苏心里一惊:原来还是这种关系?“你是说……你……和我……”百里屠苏觉得这应该是他出娘胎以来第一次结巴。

“不是,不是,我们没有那样……亲密过……”陈三六涨红了脸不敢看他,“只是你之前说过……你喜欢我……”

百里屠苏心里松了口气,脸上堆笑地说:“好,我不走,我陪着你。”

“太好了!”陈三六开心的笑着。当时的他天真的以为自己等来了自己的幸福,却没想到迎接他的却是地狱。

百里屠苏看着烛光下陈三六那张漂亮的脸想:或许……顺便收了他也不错……

评论 ( 19 )
热度 ( 2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