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 7

“大侠,你别不理我啊。你看啊,我方兰生也不缺胳膊少腿的,练个武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你就收了我吧。”方兰生从张小凡的左边绕到右边,缠着就是不肯放。

张小凡被吵的头疼,对他说:“我真的不是什么大侠……我也就会些皮毛功夫而已。自保可以,闯荡江湖不行。你就别缠着我了,还是另请高明吧。”说完抬脚就要往前走。

方兰生赶紧跑到他面前张开双臂拦着他:“你既然不是大侠,那你刚才干嘛拦我?我刚才御剑飞行好好的,这家伙给摔的,你看看,你看看!”说着他指指自己脸上的鼻血问。

“御剑?”一边的陈三六拿起搓衣板左看看右看看,“这是搓衣板吧?”

方兰生顿时觉得脸上挂不住了,冲着陈三六就嚷嚷:“你个书生懂个屁!我这是搓衣板怎么了?搓衣板我也能让它飞起来,你能吗?”

陈三六被他吼的一愣,一旁的百里屠苏突然往他身前挪了一步,把人护在身后。方兰生眼睛一晃看到了他背上的剑,瞬间往后退了一步,伸着手指着他问:“干嘛?扛着剑了不起啊?想砍人啊?”

陈三六拉了拉百里屠苏的袖子示意不要冲动,百里屠苏这才转过身去不再搭理方兰生。

张小凡心想,这哪里是什么翩翩公子,分明就是个无赖。他实在不想和他纠缠,随即扭头往人少的河边走去。中秋虽不是上元节,但是河边放灯祈福的人却也不少,河面上飘着星星点点的灯,微风吹过火光微微闪烁着煞是好看。

张小凡站在河边,突然想起之前每年他爹都会带着他在中秋的夜晚出来放孔明灯,那个时候他觉得他的爹爹是最高大的人,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可以一直保护他。没想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已经物是人非……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想着想着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小凡,”陈三六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张大叔在天有灵看到你现在好好的,肯定会很开心的。”

“嗯,谢谢你,三六。”张小凡擦了擦眼睛,笑着对陈三六说。能认识你真好,谢谢你,三六。张小凡心里想。

百里屠苏在他们身后抱着手臂站着:这里是河边,虽然人不少,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专心看灯,这倒是个不错的机会。他抬步正准备上前却突然感觉到身体里涌起一股怪异的气息。

百里屠苏捂着胸口喘了口气——煞气!该死,怎么会这个时候发作!对了,玉佩呢?他伸手摸向腰间,却发现本来绑着玉佩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糟了!肯定是刚才混乱中挤丢了!

煞气来势汹汹,百里屠苏几乎瞬间就汗如雨下,连唇色都发白了起来。他只觉得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对他说:杀!杀了面前的人!杀光这里所有的人!他闭着眼睛努力的克制着不让自己变成一个嗜杀的怪物。

“屠苏,你怎么了?”陈三六注意到了他的异样,走上前查看。却见百里屠苏瞬间睁开眼睛——这双眼睛已经满布血色,这会儿正死死的盯着面前的人。陈三六吓傻了,他从来没见过屠苏这个样子,就像……就像寺庙里的夜叉!不,比那还要可怕!就在他呆愣的瞬间,百里屠苏突然抬手向他袭来,掌风凛冽,直击陈三六的面门!

“小心!”一旁的张小凡发现不对,连忙上前抓着陈三六的衣领往后用力一拉把人带倒在地,然后抬起另一只手上前挡来百里屠苏的攻击。

张小凡毕竟只有一些简单的皮毛武艺,哪里是百里屠苏的对手。百里屠苏一掌打在他胸口,噗通一声,张小凡整个人就掉到了河里,还好他不是旱鸭子,扑腾了几下就从水里爬上了岸。没想到一抬头却见百里屠苏提着焚寂向他刺来,张小凡这下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

他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紧紧闭上眼睛等着焚寂把自己捅穿,结果却听见耳边传来武器相击的声响。他连忙睁眼,却见鬼厉站在他的面前,手上提着根乌黑的棍子,将自己护了个严严实实。

“屠苏!你醒醒!不要被煞气迷了心智!”鬼厉厉声喊到。

百里屠苏这时已经听不到外界的声音,手里提着焚寂剑脸色狰狞,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杀!他要杀人!越多越好!

鬼厉看他样子知道不管自己说什么他都听不进了,只能提着棍子主动出击。兄弟两人瞬间缠斗到了一起。

一边的陈三六好不容易爬了起来,他赶忙跑到张小凡身边拉着张小凡把他从头到脚的摸了一遍:“你没事吧?小凡。”

“没事,没事,只是衣服湿了而已。”张小凡见他着急的样子急忙开口安慰。

陈三六这才松了一口气,他扭头看过去正巧看到鬼厉一个晃身跑道百里屠苏背后,然后抬手一个手刀劈在百里屠苏后颈,百里屠苏几乎瞬间倒地,彻底没了知觉。鬼厉叹了口气,俯身把弟弟打横抱了起来,转身往皇宫走去。刚走了两步,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了看身后的两个人。

“你们都跟我来吧,”鬼厉看着张小凡说,“你衣服都湿了,要尽快还上干净的才好。”说完不再停留转身离开。

陈三六和张小凡对视了一眼,赶紧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两个人一路跟着鬼厉进了宫,鬼厉把百里屠苏抱去了屠苏自己的寝宫,留下陈三六照顾他,然后转身把落汤鸡张小凡带到了储宫。

张小凡泡在浴桶里扭着头好奇的四处张望:这皇宫就是不一样啊……不过这鬼厉身份居然真么尊贵真是让他始料未及。他还以为鬼厉不过就是个达官贵人家的少爷,没想到居然是太子。张小凡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乖乖,还好这人心胸宽广,不然就自己之前那些胡言乱语可能脑袋早就搬家了!

泡了一会儿水也渐渐凉了,张小凡从浴桶里爬起来拿着布擦干自己的身体,刚穿好裤子,正到处找上衣时门突然被人推开了……

“张小凡,你忘了拿衣服……”鬼厉拿着衣服走了进来:太子储宫突然来个陌生人,他不想惊动太多人,以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只能他这个太子纡尊降贵的拿着衣服给张小凡送来。

他一只脚刚踏进门,头一抬就愣住了。张小凡不过十七八岁,正是从少年长成青年的时候。他身型修长,宽肩窄腰,一头黑发直达腰际,偶尔身型晃动时那一头黑发更衬的他腰枝纤细。而最最吸引鬼厉的,是张小凡微微扭动身体时后腰上露出的那个胎记。

那是一个形似小鱼的胎记,鬼厉对它实在太过熟悉!这是太子厉渝的胎记,是他的小鱼儿独有的胎记!

——厉哥哥,你看你看,我这里有个胎记哦!好不好看!

——好看。这胎记像条小鱼呢!

——嗯嗯,正好我就是小鱼儿啊,哈哈。

——对!小鱼儿的小鱼胎记!

“小鱼儿……”鬼厉低声呢喃。

张小凡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看到他手上的衣服战战兢兢的迎了过去:“怎么能劳烦太子殿下!我自己拿,自己……”话还没说完他就被鬼厉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鬼厉抱的那样用力,仿佛恨不得将这人揉进自己的身体,再也不让他离开。那种心头至宝失而复得的心情让他激动的无法自制。

张小凡光着膀子被他抱在怀里,眨着大大的眼睛愣愣的不敢动作:什么情况?!他默默的想,我可以打他吗?嗯……好像不行……可是大哥你要抱也行,能不能让我先穿上衣服?这小风吹着有点冷啊!

陈三六跪在百里屠苏床前,小心的拿着沾湿的帕子擦拭着他额头的冷汗。看着百里屠苏惨白的脸,陈三六觉得自己简直心如刀割:云溪,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为什么半年不见你竟成了这样?

第二天百里屠苏幽幽转醒,刚想挪动身体就看到陈三六趴在床边睡的正沉,而他手上还拿着湿湿的帕子。他就这样守了我一夜吗?百里屠苏想。

在他记忆里每次他煞气发作时他身边的人几乎都跑光了,他们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他打晕关起来,让自己睡上一夜也就好了。每次隔天转醒时,他的床边都是空无一人,而现在这个傻书生居然守了自己一夜……真傻啊,他想。

陈三六突然动了动身体,揉揉眼睛撑起了身体,看到百里屠苏坐在床上看着自己他猛的愣了愣,然后立刻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看着百里屠苏说:“你醒啦!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有没有觉得头晕或者哪里疼?”

“没事……我好多了……”百里屠苏脸色苍白,但是却难得的笑的很温柔。

“那就好,我担心坏了,”陈三六坐到床边问,“云溪,你这半年遇到什么事了?为什么会这样?你知不知道你昨晚的样子有多吓人。”

百里屠苏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了:是了,这样的关心和照顾也不过是因为我是‘韩云溪’而已……“以后有机会我再告诉你,你昨夜没有好好休息,还是回去休息吧。”

“没事,我挺得住,我给你煮了点粥,我去端来,你多少喝点吧。”说着陈三六站起来开门跑了出去。

百里屠苏靠着床坐着,脸上依然惨白眼神却很凌厉:张小凡,这次算你走运!下次我绝对不会再失手!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