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 14

陈三六和方兰生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才好不容易跑回了方家。陈三六几乎一进门就被百里屠苏抱了个满怀,他也顾不上什么礼数不礼数了,就那么窝在百里屠苏怀了喘了半天才喘匀了气。

“快……快去救小凡。”陈三六开口第一句话就在鬼厉耳边炸了开来。

“小凡怎么了?”鬼厉问。

“他为了掩护我们先走,被山贼抓了!我怕山贼会迁怒于他,对他不利!”陈三六急急的解释。

鬼厉脸上表情不变,心头却好像有把火在炙烤着他,让他痛苦不堪:他的小鱼儿现在身陷险境,他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旁的百里屠苏看了看鬼厉的表情,有些诧异于他的冷静——难道张小凡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厉渝?怎么鬼厉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想了想说:“大哥,这是个除了山贼的好机会。”

鬼厉点点头:“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我们只有三个人,怎么打得过他们那么多山贼?”

“大哥可以放心,我倒是认识一个朋友,或许可以帮上忙。”百里屠苏笑了笑说。

百里屠苏说的这个人名字叫千殇,鬼厉见到这人的时候皱起了眉头:这么一个酒鬼能帮上什么忙?

那人见了他的表情也不恼,只是笑了笑又喝了一口酒。

百里屠苏看着鬼厉说:“大哥你放心,他绝对可靠。”

张小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觉得胸口一阵憋闷,他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被人用绳子捆了个结结实实。他努力动了动想挣开身上的绳子,奈何使了半天劲那绳子依然纹丝不动。

“小美人,别挣扎了,小心弄疼自己。”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身侧响起。

张小凡愣了愣:小美人?谁?我?

他稍稍支起身体抬头看过去……“是你?”张小凡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你刚才叫‘小美人’……是叫我?”张小凡表情很奇怪,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

那人整了整自己的衣襟笑的一脸谄媚:“美人儿,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二狗,今年三十五。家里上没有长辈,下没有儿女。我这人长得丑,但是我绝对温柔,对老婆也绝对好,你跟了我我肯定疼你。”说完伸手在张小凡脸上摸了一把。

这下张小凡全身鸡皮疙瘩都起立了,他也确信之前那句‘小美人’确实说的就是他自己。

“李二狗大哥……”张小凡很想往后缩,奈何身体动不了,“没记错的话之前我们可是救了你,你这不是恩将仇报吗?”

“不是啊,”李二狗脸上露出一种害羞的表情,“我自小就长得丑,我身边的人都不喜欢我,只有你们不介意我的长相……”

张小凡简直想仰天长啸:我是个男人我干嘛要在乎你的长相!

“……那天你们在街上帮我,我就想我终于遇到了不在乎我长相的人了!虽然我很想同时要你们两个,可是你武功太好,我打不过,所以我只能就抓了那个书生。本来想着你和我恐怕是没有缘份了,没想到书生跑了,你却来了……”

张小凡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倒是横竖都不吃亏!

“……本来我想等明天我们就拜堂成亲……”

张小凡一惊:谁同意了?!

“……现在想来,我也怕夜长梦多……还是先圆房吧……委屈你一下,以后我再给你补个婚礼……”说着李二狗就伸手想把张小凡抱起来。

张小凡这会儿已经不是惊吓了,简直就是惊恐:圆房?开什么玩笑!

“不是,不是,你等会儿!”张小凡连忙开口叫。

李二狗停下动作看着他。

“大哥,你看我是个男人!身板不纤细,脾气也不好,关键是我不能生养啊!你娶我干嘛呢?你娶我你们老李家不就断子绝孙了?”

“没事没事,孩子的话以后我可以纳妾嘛。现在哪个男人没有三妻四妾的?”李二狗满不在乎的说。

张小凡腹诽:你现在都没有女人要,都转而打男人主意了,还想着三妻四妾呢?做梦吧你!

趁他一个分神,李二狗已经一个用力把他抱到了床榻上,然后翻身压在他身上,一张嘴拱来拱去的想一亲芳泽。张小凡吓得脑袋扭来扭去的躲:开什么玩笑!被个男人亲,还不如让我去死了吧!

他正挣扎着,房门突然被人猛的踢开,身上的李二狗也瞬间飞了出去。张小凡喘着气定睛一看,眼前的人一身黑衣,周身怒气蒸腾,像十殿阎罗一样站在他面前。

“你谁啊?怎么闯进来的?”李二狗从地上爬起来看着面前的人。到嘴的天鹅肉飞了,这让他很是恼怒。

“你好大的胆子,”鬼厉冷着脸说,“他你都敢动……”

“你,你,关你什么事啊?他是我夫人!我怎么不能动了?”李二狗想了想说。

鬼厉一愣回头看张小凡:“夫人?”

张小凡被他看的非常别扭,冲着李二狗大吼:“谁是你夫人?!”

李二狗立刻漏出一种被抛弃了似得表情:“原来你也和她们一样,都嫌弃我长得丑……”他抬头看了看鬼厉,“我是没他好看,是不是我长得像他你就肯嫁给我了?”

张小凡简直无语:“你长成天仙我都不嫁!我又不是女人,为什么要嫁给男人?!”

鬼厉哪里来的耐心听着他们吵架,他直接举起棍子朝着李二狗面门打去。李二狗就是个普通山贼,占了个山头自称山大王,其实压根也不会什么武功。三两下就被鬼厉打的撞到柱子上晕了过去。

鬼厉转过身看了看还半躺着的张小凡,嘴角勾起一丝坏笑。他走过去在床榻边坐下,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的人。

张小凡被他看的别扭,支支吾吾的说:“劳您大驾能不能帮我松个绑?”

鬼厉笑了笑答:“不能。”

张小凡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鬼厉:什么叫不能?

鬼厉看他样子笑了笑:“我教你那么久的功夫,没想到你一点长进都没有。被人抓了也就罢了,居然还差点当了压寨夫人。你让为师的脸往哪里放啊?”

张小凡这下连怎么呼吸都忘了,舌头打结的说:“师,师,师,师傅……?”

“乖。”鬼厉眉开眼笑。

“不可能!我认得你的声音!”

“这世上有种东西要易声丸……下次给你两颗玩玩……”鬼厉说着在他脸上也摸了一把。

张小凡‘噌’的闹了个大红脸:怎么今天个个都喜欢摸我脸。

鬼厉绝得闹够了才给他松了绑,看着张小凡揉着自己的胳膊他忍不住问:“刚才……这人亲你了吗?”

张小凡被他一问整个人愣了愣,然后刚才被这李二狗压着的情景又冒了出来……他整个人抖了抖:好恶心。

鬼厉会意错了,以为李二狗真的亲了张小凡。他抬手一把扣住面前人的手腕一把把人拉到自己面前:“他亲你哪里了?”

“啊?”张小凡张着嘴愣愣的看着面前突然又发怒的鬼厉。

鬼厉看着面前人粉色的唇,还有张嘴时微微露出的舌头,脑子里一热直接就覆了上去。

张小凡瞬间像被雷劈了一样僵直着不敢动弹:什么情况?!

直到这人把舌头伸进他嘴里他才突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然后红着脸把人推开捂着嘴往后退到了墙边。

鬼厉邪邪的笑着想走过去,就听门口有人‘哎呀’叫了一声。两个人同时扭头就看到陈三六捂着嘴站在门口。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三六不知道二位是这样的关系……打扰了,打扰了,二位请继续!”说完陈三六一溜烟的跑了。

张小凡很想说:我们能有什么关系?我们没关系啊!

门外的战斗早就停歇,所有的山贼都已经被擒拿。

陈三六一路跑到一处空旷的地方,捂着胸口缓了缓:原来小凡和皇上是这样的关系……

百里屠苏走过来站在他身后问他:“怎么了?看到什么了?这么慌张?”

陈三六红着脸说:“没什么……就是看到皇上和小凡……他们……在……”

百里屠苏看他表情就猜到他看到了什么,他轻笑一声伸手把人抱到怀里,低下头贴着他嘴唇问:“是这样吗?”说完不等陈三六反应瞬间用力吻住他的唇……

百里屠苏吻着怀里的人,心里想:张小凡,你果然不简单!这下我更不能留你了!

评论 ( 26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