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13

许诺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惊的猛的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他用颤抖的声音道了谢,然后又抖着手挂了电话。

“苏总,我能请个假吗?我要去趟医院。”许诺推门进了苏星宇的办公室。

苏星宇听到这个称呼多少还是有些不快,奈何许诺有他的坚持,就是死活坚持在公司要以上下级相处。不过现在他比较担心的是许诺的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

“医院?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苏星宇走到许诺面前抓着他的双臂把他从头到脚的看了一遍。

“不是我,是我妈妈……”许诺激动的都要哭出来了,“医生说我妈妈醒了……我要去……去看看……”

苏星宇一听:丈母娘醒啦?这可是大事啊!

“走,我开车送你。”说完他也不顾许诺的反对直接拉着人就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苏星宇不高兴了:许诺不让他进病房!我是长得有多带不出门啊?至于的吗?他气呼呼的坐在病房门口生闷气。

许诺看到了有点想笑,连忙哄他说:“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出来,乖啦。”

苏星宇被他一哄,气也下去不少,鼻子里哼了一声便不再说什么了。

许诺无奈的摇摇头,转身推开病房门走了进去。这几步路许诺觉得他似乎走了好久好久——他有期待,也有害怕。他期待妈妈健健康康的活下去,也害怕再看到她妈妈那样的眼神。

“小诺啊,你来啦,快来吃苹果。妈妈刚削好的。”许妈妈看到儿子走进来,开心的抬手招呼他坐到自己身边。

“妈……”许诺觉得喉咙干涩,这一声妈隔了这么多年才又叫出了口。

“小诺啊,你看你最近也快高考了,要好好补充营养啊,知道吧?不要总是吃饼干和方便面,那些东西不好,都有防腐剂……”许妈妈絮絮叨叨的说着。

许诺整个人被震的愣在当场,他扭头看向一旁的医生,医生叹了口气对他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医生把许诺拉到一边,轻声对他说:“你先别急,你妈妈这个属于正常情况。毕竟之前动过脑部手术,多少会有些影响。”

“那她什么时候能好?”许诺问。

“这个很难说,有的可能几天就好了,有的人就要几年。耐心点吧,用会好的。”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出了病房。

许诺迷迷糊糊的出了病房,迷迷糊糊的任由苏星宇拉着回了家。

“诺诺,诺诺?”苏星宇拍了拍许诺的脸问,“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到底怎么了?”

许诺的眼睛慢慢的走了焦点,他看着苏星宇说:“星宇,我妈妈醒……忘了很多事情……”

“这个我知道啊,我也问了医生了,他说可能只是暂时的。”苏星宇并排的坐到许诺身材揽着他的肩膀说,“别太担心了,没事的。”

“不是,”许诺说,“我……我是觉得我自己很可怕。”

这下苏星宇听不懂了,他看着许诺等着他的下文。

“我听到医生说,我妈妈失去了一部分记忆……我居然一瞬间很开心……”许诺说,“我觉得自己好可怕……自己的妈妈受这样的病痛折磨,我居然……”

苏星宇听到这话有点理解不了:许诺这样温和的个性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之前在他妈妈身上发生了什么让他害怕的事情?居然会让这么善良的许诺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别想了,好好休息吧,从明天开始你可有得忙了,医院公司两头跑可不轻松。”苏星宇起身在他额头亲了一下。

“你不觉得我很可怕吗?”许诺抬头看他。

“想太多。”苏星宇笑着拧了下他的鼻尖,“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们有七情六欲,不像花草树木那样。我的许诺虽然在我心里是完美的,但是你也是人啊,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很正常啊,这有什么好可怕的。心里只有善念的那是神佛,不是人。”

在他的安抚下,许诺慢慢的沉沉睡去。苏星宇给他盖好被子后走出了房门,然后一转身去了儿童房。他轻轻推门进去,一一和小小正头靠着头睡的正香。

一一是苏星宇从小看着长大的,从小抱出门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说这孩子长得像自己,特别是眼睛。

一开始他也疑惑过,后来苏妈妈说‘长这样眼睛的人全世界那么多,个个都跟你有关系?’。这句话打消了苏星宇的疑惑。

现在看着两个并头睡在一起的孩子,苏星宇心里又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一一的眼睛和耳朵,小小的鼻子和下巴都和自己太像了,几乎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他突然有种大胆的想法,而这种想法需要进一步的验证。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