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17


苏星宇一夜没睡。


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壁灯,许诺睡的很安稳。苏星宇看着他漂亮的侧脸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不停的转。


五年前的事情原本在他的脑海里就像一幅拼图,奈何他用了五年的时间也始终没有办法拼出一个完整的画面。今天这最后一块拼图终于被摆到了他的手里。


许诺为什么会突然和他分手?一一和小小的妈妈是谁?为什么小小会在许诺身边长大?许诺的妈妈为什么会突然出车祸?为什么每次许诺都坚持要让他戴T?


原来如此……苏星宇保持着双手捂脸的姿势很久很久。他是个正常人,虽然他爱许诺,但是猛一听到这样的事情他心里也有点接受不了。


但是慢慢的当他想到许诺因为这个原因吃了那么多的苦,想到他一个人带着小小艰难的生活着,想到他因为许妈妈出事自我折磨了那么多年,苏星宇觉得心如刀割。


他的星星其实从来都没有变过,他一直都是那么的美丽。他只是因为他自身的一个小小的与众不同而变得敏感且羞于见人。所以他躲进了厚厚的云层,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藏了起来。


苏星宇握着许诺的手,轻轻的送上一个吻:诺诺,以后有我来给你遮风挡雨,一切都有我来帮你担着,请你不要再躲着我,不要再推开我。


第二天许诺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人还晕晕的。他花了好一会儿才让脑子重新转了起来。他微微一扭头就看到身边的苏星宇,后者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几乎是瞬间,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像旋风一样席卷了他的大脑:小小病了……苏星宇来医院……自己肚子疼……徐医生……


看着许诺脸色又开始发白,苏星宇担忧的抬手想摸摸他的额头。谁知苏星宇的手还没碰到许诺的额头,这人就像触了电一样猛的一个翻身坐起,然后逃一样的逃到了床角,之后更是夸张的拽过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了起来。


苏星宇看着他一连串的动作愣住了。他的手还停在半空中,心里却已经泛起密密麻麻的疼。许诺是真的很怕自己知道他的秘密吧,居然怕到这个地步。


“诺诺……”苏星宇开口叫他,却见许诺整个人因为他的呼唤一下子把自己缩的更紧了。他叹了口气站起身转身去了厨房——许诺现在需要补充营养。


等他关门出去,许诺抬起头看着关闭的房门,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像周身浸在冰水里一样。


他浑浑噩噩的仿佛有个声音对他说:你看苏星宇知道了。他知道你的秘密,知道你是个怪物了。


“不是……”许诺捂着耳朵不想听。


你看,他害怕了,退缩了,他不要你了。


“没有,不会的……”许诺拼命的摇头。


哦?不会吗?那他怎么没有过来拥抱你?他不是最心疼你吗?看到你这个样子居然出门走了?


“不是的……不是……”


承认吧,他和你妈妈一样,他们都怕你,他们都觉得你恶心,他们都觉得你就是个怪物!


“不是的!没有!没有!没有!”许诺一下子掀了被子,下床开了门就往外跑。


苏星宇端着牛奶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许诺风一样的跑下了楼:“诺诺?诺诺你去哪里?”


许诺完全没有理会他,跑到大门口就想开门出去。幸亏苏星宇前夜反锁了大门,不然许诺恐怕真的一瞬间就能跑没影。


苏星宇这个时候也管不上牛奶了,他随手把牛奶连杯子一扔,冲过去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许诺。


“啊!!!!!!!!”许诺突然放声大叫,“放开我!放开我!”


苏星宇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一瞬间惊的手上力气都有些松了。许诺一下子挣开他的怀抱,转身跑到沙发后面躲了起来。


苏星宇觉得心口疼的都没有感觉了,他甚至觉得自己真个人都发麻,手和脚都软了。看着许诺的样子,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痛彻心扉。


“诺诺……”苏星宇慢慢走过去靠近他,哑着嗓子说,“诺诺别怕,是我,我是星宇。”


许诺抱着脑袋往后又缩一下,然后抬头看他:“你走开……你走开……”


苏星宇握了握拳头,走上去一把把他拉起来然后紧紧的抱在怀里:“诺诺别怕,是我。”


“你走开……走开……”许诺用力的推他。


苏星宇没想到许诺发急的时候力气这么大,毫无防备的再一次被他推开。他看着许诺害怕的样子又上前抱住了他。这次他没有给许诺挣扎的机会,直接捧着这人的脸用力的吻了下去。


许诺因为这个吻瞬间安静了下来,他瞪着眼睛看着面前专注的吻他的苏星宇,然后一闭眼掉下了眼泪。


眼泪滑进了苏星宇的嘴里,一股苦涩的味道瞬间弥漫到了苏星宇的心头。他离开许诺的嘴唇,却依然捧着他的脸。


苏星宇看着许诺——这人虽然闭着眼睛眼泪却依然不住的往下掉,苏星宇心疼的说:“诺诺别哭,别怕,有我在。我都知道了,没事的,我会保护你,我发誓。”


“我是怪物……”许诺哭着说。


“谁说的?!”苏星宇吼了句,“谁都不许这么说我的诺诺……你自己也不许这么说!听到了没有?”


“星宇……”许诺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哇的一声放声大哭起来。


苏星宇搂着他坐到沙发上,一遍遍的抚摸他的后背:“哭吧……哭出来也好。我在这里,我永远都在你身边……我爱你,听到了吗?许诺,我爱你。我不管你是什么样子,哪怕你是猪,是狗,我也一样爱你!”


许诺不知道哭了多久,只知道等他渐渐停下来的时候苏星宇的衬衫都被他哭湿了好大一片。


“对不起……”许诺低着头不敢看他。


苏星宇叹了口气,伸出手强迫他抬起了头:“对不起什么?对不起怀了我的孩子还不告诉我?还是对不起一个人抚养了小小?”


许诺眼神再一次想要移走,苏星宇凑上去在他鼻尖亲了下,说:“你唯一对不起我的就是不该当年扔下我一个人跑了。所以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不许再逃跑!再跑我给你装GPS!听见没有?”


“知道了。”许诺点点头。


苏星宇一伸手把人又拉回怀里:“我的诺诺真是世界上最傻的傻子……不过怎么办呢?我就是爱死了你这个傻子……我怎么可能因为这个就离开你?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肤浅的人?”


许诺被他抱着静静的听着。


“虽然刚听到的时候是挺震撼的,我也吓得傻了半天。不过后来慢慢的就想明白了。我爱许诺,那我就应该爱他的全部,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都爱。更何况这根本就不算缺点不是吗?”


“你就是太好强,一个人养着小小5年不说,居然还想再一次逃走……我真想把你这脑子劈开来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古怪的思想!”苏星宇越说越气。


“对不起……我以为你要把小小带走,所以才……”许诺解释道。


“笨蛋,我那是吓你的!你还真当真了?”


许诺撇了撇嘴:我看你一点都不像吓我的。


“当年的事先不说,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又怀孕的?”苏星宇看着他问。


“就离开你之后……”


“那你不回来?在医院也不说,我还拉着你跑,还那样扛你!你知不知道徐医生差点用他的听诊器把我给勒死!”苏星宇给自己叫起了冤。


许诺想象着那个画面,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苏星宇看到他的笑容才真的放下了心。


“诺诺,让我照顾你,照顾孩子吧。我们是一个家,不要每次都把我排除在外。”


许诺看着苏星宇认真的脸,用力的点了点头。


苏星宇,谢谢你没有觉得我是个怪物,谢谢你还愿意爱我,谢谢你。

评论 ( 24 )
热度 ( 5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