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亲 7

那天的暴雨下了有多久,宁致远就在雨里站了有多久。他看着头顶雷声大作,乌云密布的天空冷冷的笑着。

“宁致远?”唐山海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喊了他一声。

原来陈家人见宁致远整个人透着诡异,心里害怕别又是邪祟附体,便差人急忙把唐山海请了过来。

宁致远缓缓的转过身对着唐山海看了半天,之后迷茫的张嘴叫了一声:“山海……?”

唐山海当即气的直拍大腿,指着他大吼一声:“陈深!我就知道是你!你怎么上他的身了?还不赶紧离开!你这样是要折他的寿的!”

宁致远听到这一席话猛的一愣,随后竟像是被人打了一棒子一样噗通一下倒了下去。在他身边,陈深愣愣的站着,似是还在梦里一般。

“哎呀,真是……你们就老是折腾我吧,我真是上辈子欠你们的!”唐山海赶紧上去把宁致远扛在肩上往陈宅一路奔去。

陈深站在雨里,雨水却穿过他的身体丝毫没有沾湿他,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半天慢慢的握紧了拳头,满心的懊恼:我又伤了他……

“我看这宁致远就是个扫把星!”陈赐骂骂咧咧的坐在大厅的椅子上大声嚷嚷着。

“赐儿!”金氏开口喝止他这种粗鄙的行为。

“我说的不对吗?娘。”陈赐不服气的说,“你看看好好一个祭祖给他搅和的!而且这人阴森森的,总是招惹些不干净的东西!”

“诶,二哥,你也别这么说祭祖也不算失败,该做的大嫂也做了……只是,这事情也确实太过诡异了些。”陈愿皱着眉头说。

金氏叹了口气看向唐山海,希望他能给陈家人一个说法。

“其实这事吧也挺玄乎,这位宁少爷确实是被附身了……”唐山海搓了搓手说。

“你看!我就说他不吉利!”陈赐立刻叫了起来。

“二少爷请听我把话说完!”唐山海皱着眉头压低了声音说。

“赐儿,不要这么没规矩!”金氏瞪了儿子一眼。

“宁少爷确实被附身了,不过不是什么不明来历的邪秽之物,而是陈家的先人!”

“什么?”

这话一出满厅的人都傻了。

“我那日问过这位先人了,他说了宁少爷的八字极旺陈家,所以那日祭祖才会上了他的身借他之口说出祷词,这也是为了陈家来年的运势可以节节攀升。那日二少爷私自上前,差点就毁了整个祭祀,这才触怒了先人,引来了雷雨。”

厅里的人个个面面相觑,却没有人敢再站出来说一句宁致远的不好。

宁致远高烧的这几天陈深真的是寸步不离,唐山海支开佣人无奈的看了眼陈深。

“你说你,我怎么跟你说的?我让你祭祀的时候别去别去!那样的地方灵力聚集奇高,你会受影响的!祠堂也就罢了,祖坟你也跟着去!你知不知道哪里有多少魑魅魍魉?你这不是作死吗?!”

陈深一言不发的听着骂,一动不动。

“你是个新鬼!虽然借了命,可是也不代表就能摆脱这些东西的影响,你看看这下闯祸了吧?你怎么就能上他的身!你看看这下把人弄的!”

“如果我不去,他们会为难他……”陈深半天开口说了句。

如果他不去,宁致远什么都不懂,祭祖的时候出了错不说,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会用这样的借口来中伤他,想到他一个人孤立无援的面对整个陈家陈深心里就特别的不舍得。让宁致远陷入困境,这绝对不是陈深想看到的。

“哎……”唐山海叹了口气,“你啊……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唐山海从怀里掏出三根香走到香炉那里点燃,然后对着陈深撇撇嘴,“去好好吸吸,你这么附身,对他身体不好,对你的三魂七魄也会损伤,吸点安魂香吧。”

“谢谢。”陈深这才走到香炉边听话的吸食安魂香。

宁致远足足高烧了三天,整个人烧的昏昏沉沉的不省人事。等他醒来的时候陈深就在他身边,一张脸上写满了担忧。

“致远,你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陈深着急的问。

“烧了三天能好吗?”唐山海走过来没好气的说,他手里拿着杯水走过来把宁致远扶了起来,“这是符水,喝下去能驱除阴毒。”

宁致远听话的喝下符水,半天他突然抬头看着陈深说:“陈深,你到底是怎么死的?”

陈深傻了的,愣愣的看着宁致远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感觉到了,那种五内俱焚的感觉。陈深,是谁害死了你?”宁致远看着他,目光灼灼。

唐山海明白这是移情作用,附体是两个人的魂魄多少会交汇相融,两个人的记忆、感觉都会相互交融。

“你还是不要卷进来为好。”陈深低着头不去看他。

“晚了,我已经在这里面了。”宁致远淡淡的笑了笑,“陈深,你是想报仇是吗?”

“是。”陈深抬起头看着他。

“那好,我帮你。”宁致远第一次直视着他没有躲避,“我帮你查,但是查完了,你必须让我离开。我不要一辈子困在这里。你答应吗?”

“宁致远,陈深他……”唐山海刚想说陈深时间不多,一旁的陈深就看住了他。

陈深沉默了很久,久到宁致远以为他会不答应自己的条件。然后他突然点头说了声:“好,我答应你。”

陈家的人际关系说来也不复杂,陈老爷只有金氏这一个妻子,连个小妾都没有,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的好男人,对老婆一心一意。

两个人有三个儿子,陈深,陈赐和陈愿。

除了陈深,另两个儿子早早的就成了亲,现在也都已经当了爹,而陈深因为之前外出留学的原因,这婚事就一直被耽搁了下来。

放眼看去,整个陈家也就两个人会想着要陈深的命——他的两个弟弟。

“不能吧,亲兄弟啊。”唐山海有些不肯接受这样的结果。

“亲兄弟怎么了?九龙夺嫡听过么?皇帝家都这样,何况陈家。”宁致远托着下巴坐在唐山海对面说。

“哎,如果真是这样也太伤人了,陈深可是对他两个弟弟很好的,太没良心了。”唐山海觉得很替陈深不值。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人善被人欺。”宁致远眼里翻腾着隐隐的怒火。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次附体,他昏昏噩噩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陈深小时候的事情。

他看着这个男人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一个英俊少年,看着这个男人从少不更事到挑起整个陈家的重担,还看到了他深藏心底的那个身影……

那是十六七岁的自己,骑在牛背上笑的放肆张扬的自己……

宁致远觉得那一瞬间似乎他也能感受到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那种如获至宝的心动。

宁致远看着面前茶杯里的水想:陈深,如果我们不是这样相遇,那我们之间的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了。

评论 ( 7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