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9

宁致远自从十几岁入了戏班就几乎没有见过这个妹妹,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叔叔婶婶至少不会亏待这个女儿,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看到自己妹妹这幅模样。

“你们干什么?放开她!”宁致远上去把佩珊抢了过来。

打手看了看他,脸上露出一种嚣张的笑容:“宁老板,我们潇湘苑的事情,劝您还是别管比较好。”说着伸手过来推开宁致远,一抬手又把人拉走。

潇湘苑是城里最大的妓院,背后的靠山是陈大帅手下的一名副帅。这名副帅姓王,性格阴冷,就连陈大帅都要给他几分面子,而陈深这样的小辈他更是不放在眼里。

宁致远听到这话心里简直翻江倒海,他还想上去抢人,却被一旁的唐山海拉住。眼见着佩珊被连拖带拽的拉走,宁致远急的团团转。

“别急,我们去找陈深。”唐山海知道这背后的利害关系,这样的靠山他们动不了。

陈深此时正在小洋楼里被李小男缠的头都快炸了:男人,高个子,好看……

“这样的男人一抓一大把,你让我上哪里去给你找你这个一见钟情的人?”陈深扶着额头直叹气。

“我不管,你必须给我找到!你可是神通广大,英俊潇洒的陈少帅,找个人对你来说简直不在话下!”李小男抱着他的手臂撒娇。

陈深这人吃软不吃硬,耳边听着这些恭维奉承的话心里有些飘飘然。唐山海带着宁致远到小洋楼的时候正看到他‘美人在怀’的一幕。

宁致远脸色瞬间就不好看了:果然不是个正经人,大白天的就这么不知检点。

唐山海走上去故意用力咳嗽了几声。这让飘飘然的陈深瞬间回过神,等他看清面前的人时瞬间心里涌起一股说不清的喜悦之感:这可是宁致远第一次主动来找他!

“致远!你怎么来了?”陈深笑着迎上去。

“不好意思,我来的不巧,打扰少帅‘雅兴’了。”宁致远眼神简直带着刀子,可惜陈深早就对他这样的眼神免疫,脸上的笑容是一点没变。

“啊!!!”一旁的李小男突然尖叫,引的三个男人都扭头看她。只见她捂着绯红的脸颊走到陈深身边,然后不好意思的说:“哥……我喜欢的人就是他啦……”

陈深一时没反应过来,指着唐山海说:“他?”

“他。”李小男伸出手指指了指宁致远。

唐山海噗哧一下笑了出来:这下热闹了。

陈深脸都黑了,抬手在她脑门拍了一下:“这个不行,你换一个吧。”

“为什么啊?”李小男摸着额头直跺脚,“你刚才还答应的好好的,怎么转脸就不行了呢?”

陈深心想:废话!这人我都还没捂热呢,哪里有你的份!他翻了个白眼不再理李小男,换上笑脸看着宁致远问:“你来找我是……”

唐山海这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陈深越听脸色越不好看:这个王副帅的为人他清楚,他们两个人向来也不太对付。现在冷不丁的要去他的地盘抢人还真是有点不太好办。

“这事难办吗?”唐山海看到宁致远脸上着急的神情,转头问陈深。

“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陈深皱着眉头说,“你知道的,我爸手下的这几个副帅手里是有兵权的,他们一直就把一些产业分割后一人手上把持一些。长久以来我爸也不跟他们计较,大家也是相安无事,如果有我出面我怕事情会搞大了……那到时候就不好办了。”

“那也总要想个办法把人救出来吧。”唐山海问。

陈深来回踱步,心里一个主意接一个主意,却又很快被他自己推翻。一旁的宁致远见他不说话倒是急了,他微微抬着下巴,看着陈深说:“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劳烦陈少帅了!”说完一溜烟的就往外跑了。

“阿四!去把他拽回来!”陈深急忙喊人。可惜宁致远跑的实在太快,阿四愣是没追上。

“平时冷冰冰的,没想到脾气这么急!”陈深叹了口气摇摇头伸手从衣架上拿下帽子也快步走了出去。

宁致远一个人跑到妓院,刚到门口就被打手拦住了。

“什么意思?”宁致远冷着脸问。

“宁老板别误会,”范妈妈穿着高跟鞋扭着腰从里面走了出来,“我做这门生意原来是不该关门谢客的,可是您这实在是身份特殊……我要是让您进去了少帅面前我不好交代啊。”

“我不是来玩的,我是来找人的。”宁致远看着她说。

“哎哟,宁老板诶,来我这潇湘苑的可不都是来找人的?”范妈妈拿着手绢捂着嘴呵呵直笑。

宁致远见不能理论只能硬着头皮往里闯,可是他一个唱戏的哪里扭的过打手,没几下就给推了出来。范妈妈见了在一旁直喊:“哎哟我的天啊,可别弄伤了!小心着点!”

宁致远被推的从台阶上踉跄着摔了下来,却被人一把稳稳抱住。他抬起头就看到陈深笑着看他:“跑的也太急了,也不等等我。”

陈深将宁致远扶正了让他站好,然后往妓院里走进去,一旁的打手又上来拦,陈深扭头看着范妈妈说:“范妈妈这是连我都要拦吗?”

“哪里,哪里,”范妈妈连忙斥退了打手,“少帅里边请。”陈深踩着马靴英姿飒爽的进了潇湘苑,宁致远在他身后看着,想起当时他也是这样走进了戏院。

潇湘苑里的人不管是嫖客还是妓女这下是都傻眼了:这带着军队来妓院真是闻所未闻啊!

陈深站在大厅里,抬起手对身后的阿四挥了挥,后者立刻心领神会走上前说:“今天少帅来这里是来找人的,与各位没有多大关系!不想干的人不用害怕,继续开心乐呵就好!”

众人心想:谁还有这心情乐呵啊!不一会儿潇湘苑里就安静了下来,寻欢作乐的全跑了,就剩下些妓女站在一旁观望。

“少帅,您这是要找谁啊?您言语一声我给您送府上去不就好了,何必劳烦您亲自跑这一趟?”范妈妈讨好的说。

“范妈妈,我们两个呢也算有些交情了。我今天过来也不是想断你财路,只是我的一个远房妹妹据说被抓来了这里,所以没有办法啊……我只能过来看看。”陈深低着头揪着手套上的毛球,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哎哟哎哟,那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您说是哪个?我让人给您带出来。”范妈妈赶紧说。

“大概18,9岁,挺漂亮的……哦,对了,今天早上你们刚从宁老板的戏班门口抓回来了,就那个。”

这下范妈妈不笑了,她看着陈深说:“少帅说笑了吧?这丫头可是我花了真金白银买了的,可不是随便绑来的。她自己亲爹娘把她卖了,我这里可是连卖身契都有呢。”

陈深听的一愣,扭头看了看宁致远,却见这人脸都白了。他垂下眼睫想了想,然后说:“范妈妈是聪明人,既然如此那我替她赎身,你开价吧。”

“哎哟真是不好意思,这丫头的初夜都已经卖出去了,过两天就要开苞,您看我收了钱,总不好出尔反尔吧,这不是砸自己招牌吗?……要不少帅过两天再来?”范妈妈笑呵呵的说。

陈深脸一拉,一旁的阿四立刻拔了枪上前:“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一旁的士兵也纷纷抬起枪口对着其他的打手和妓女,潇湘苑里一时间剑拔弩张。

“少帅这是什么意思?”范妈妈脸白了,却没有退缩,“您不会是想抢人吧?您可知道这事要是王副帅知道……”

“知道又如何?”陈深冷笑着说,“我今天敢来就不怕他找我!今天这人你带不带出来结果都是一样的!阿四!给我搜!”

“是!”阿四立刻带着一队人马闯了进去。

陈深坐在大厅里,手指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不一会儿阿四便将人带了出来。宁致远赶紧上前接过来,对着阿四点了点头道了声谢。

陈深也不多做停留,转身带着军队扬长而去。宁致远坐在车里,好几次忍不住扭头去看陈深。穿上军装的陈深周身散发着一种王者之气,和平时穿着西装便服的他判若两人。

陈深脑子里正盘算着接下来如果王副帅来兴师问罪的时候要怎么应对,冷不丁的就听见身边人说了句:“谢谢。”

陈深一愣,扭头过去看着宁致远问:“你说什么?”

宁致远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说:“没说什么。”

陈深点点头心想果然听错了。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