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8

最近这个城市进入了雨季,街上行人不多,三三两两的撑着伞在雨里走着。沿街的店面生意也不好,这种日子人们出门少了,自然买东西也就少了。

不过躲雨的倒是不少。老板手里一个扇子赶着不时哄上来的苍蝇,一边偷偷看门口屋檐下站着的人。

这是个很年轻很漂亮的女孩儿,一头长长的卷发利落的绑成马尾垂在脑后。女孩子不像一般姑娘打扮那样穿着裙子,而是很独特的穿了件衬衫,下身一条背带裤,配着脚上的马靴非常的帅气。

这是哪家的大小姐吧?老板心里盘算。他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这女孩儿手上拿着个相机。他虽然没用过,却也见过。这玩意儿一般只有报社的记者或者大户人家才买得起,寻常人家也只能在去照相馆的时候才能见上一回。

女孩子手里捧着相机,时不时的这里拍拍,哪里拍拍。对她来说面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她想把它们通通放到她的相机里。

女孩子随意的摆动着角度,无意间透过相机看到一个身影。她慢慢放下相机啊,看着这身影发呆……

那是个穿着长衫,撑着雨伞的男人。这个男人应该很好看吧,女孩子想。从她的方向只能隐约看到从伞沿下露出的男人的下半张脸,但哪怕只是这半张脸也已经足够惊艳到她。

随着的男人的身影越来越近,女孩子连忙举着相机对着他一阵猛拍。她看着镜头里男人慢慢露出的脸,看着他注意到自己后诧异的眼神,女孩子以为男人会生气,毕竟自己没有征求别人的同意。

没想到男人慢慢的弯起嘴角对着她笑了笑,女孩子猛的感觉自己心脏像被打了一枪,她晕晕乎乎的想:天啊,我恋爱了!

陈深这几天都躲在小洋楼里挖空了心思的想着该送些什么东西给宁致远。阿四风风火火跑进来的时候他正在考虑是送车还是送枪。

“少少少少少……”阿四激动的直结巴。

“少什么少?”陈深顺手把自己的茶杯推到他面前,“喝口水缓缓再说。”

阿四喝了口水,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少帅,表小姐回来了。”

“什么?”陈深一愣,“你不早说!她还没到吧?赶紧收拾东西。”陈深猛的站起来就想往外走。结果走到门口突然一个人影从一旁扑了出来,一把就吊在他脖子上直晃荡。

“表哥~”

陈深翻了个白眼:还是没躲过!陈深拖着这个小表妹就去了客厅,到了沙发面前他一用力把自己脖子上的那双手掰了下来。

“李小男,你怎么来了?姨妈怎么也不管管你?一个女孩子家成天的到处跑。”陈深一脸不待见。

“我妈可不管我,她也管不了我。”李小男得意的说。

李小男是陈深的表妹,比他小三岁,正是活泼爱闹的年纪。因为受了点西方教育,所以满脑子的女权至上理想。家里人成天的追着她要她早点结婚,安安稳稳的相夫教子,安排了好几个公子哥和她相亲,结果一个个的最后都被她吓跑了。

“你得了吧,又偷跑的吧?”陈深坐到沙发里笑着说,“我还不知道你?你爸妈准是有给你介绍了哪家公子吧?”

“嘿嘿,还是表哥了解我~”李小男说着也在他身边坐下,两只脚顺势的就抬起来往茶几上一放,一副潇洒自在的样子。

陈深看着他满脚的泥,抬手指了指她的脚,示意她把脚放下,别弄脏了他的茶几。李小男撇撇嘴嘀咕着:“小气!难怪找不到老婆……”

“你说什么?说大声点,我听不见。”陈深咬牙切齿的说。

“没,没说什么。”李小男立刻眨巴着眼睛讨好他,陈深见了这才勉为其难放她一马。李小男突然满脸堆笑的说:“哥~我恋爱了~”

这话倒是惊到了陈深,他微微移开了身体,看着李小男问:“谁这么倒霉?”

宁致远回到戏班刚进门就被老管家拉到了一边。老管家神神秘秘的凑到他耳边说:“宁老板,有位先生等您很久了。”

“先生?”宁致远疑惑的走了进去,却看大厅了找了个年轻男子。男子一身西装,身姿挺拔,见他从外间进来笑着迎了上来。

“宁老板,久仰大名,在下唐山海。”唐山海笑嘻嘻的说,“我是……陈深的朋友。”

宁致远本来脸上还有的微微笑意瞬间就烟消云散了。唐山海看着他这脸上的表情,心里暗暗的发笑:陈深啊陈深,你要想让这人对你服软,恐怕真的很难啊。

“唐先生有事吗?”宁致远放下伞脸上淡淡的。

“也没什么事,只是很好奇是什么样的人敢转手卖了陈少帅的礼物,所以来看看。”唐山海走上一步。

宁致远鄙夷的笑了笑:“怎么,陈少帅是让你来兴师问罪的?”

“不敢,不敢,”唐山海摆摆手,“我哪里有那个资格来做这事。况且陈少帅也并没有生气,如果他生气了,来的可就不是我,而是他的军队了。”

宁致远想了想也是,陈深这人虽然讨厌又霸道,但是却不会私下玩小动作,这可能是他这个人在宁致远心里仅存的一点好感了。

“不知道我唐某人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和宁老板成为朋友?”

宁致远一双漂亮的眼睛在他脸上看了一圈,正想开口说话就见老管家从门外跑了进来。

“宁老板,不好了出事了!您快去看看吧!要出人命了!”

宁致远一惊赶紧往外跑去。跑到戏班门口就见几个打手模样的人正拉着一个少女往外拖,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很是嚣张。这女孩子头发凌乱,衣冠不整,脸上还有伤,明显是被人打了。

“住手!”宁致远出声喝止了他们,“你们这是干什么?”

女孩子听见他的声音猛的回头看他,然后几乎是同时就流下了两行清泪,只见她张了张嘴喊了一声:“哥!”

宁致远愣在当场,看着女孩子的脸好半天轻轻喊了声:“佩珊?”

评论 ( 4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