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10

宁致远把佩珊抱回了戏班,请了大夫帮她治伤。可是女孩子体质弱,满身的伤痕再加上受了惊吓,佩珊整整发了两天的高烧。

宁致远不眠不休的照顾了两天两夜,一丝都不敢大意。等佩珊睁开眼睛的看到哥哥坐在床边,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乖,不哭了,没事了。别怕。”宁致远拿着毛巾给她擦眼泪。

“哥……”佩珊呜呜的哭,“哥……”

等她哭了半天好不容易停下来,宁致远温柔的问道:“佩珊,你怎么会到那样的地方去?叔叔和婶婶呢?”

佩珊想起自己的爸妈忍不住又要哭。原来宁致远走了之后他婶婶不久又怀孕生了个儿子,这下佩珊这个女儿成了家里的负担。家里多了张嘴,开销也就大了,渐渐的家里就开始拮据了起来。

今年年初有个有钱的老板看上了佩珊,要她嫁过去做填房,这老板年近五十,佩珊怎么都不肯答应。谁知道她妈妈居然背着家里人把嫁妆收了,里面的200大洋也被她花了。

这下老板闹上门说要么还钱要么嫁女儿,佩珊宁死不屈,最后居然被她的亲生母亲卖去了潇湘苑。她也是趁着打手看的不紧逃了出来想去找宁致远,这才走了开头的那一幕。

“简直禽兽不如。”一旁站着的小花旦啐了一口,满脸的鄙夷,“这种爸妈真该天打雷劈!”

宁致远很久都不说话,最后他开口问了句:“你还想回去吗?”

佩珊咬着嘴唇摇头:“哥,我能在你身边待着吗?哪怕是做佣人都可以!我不要回去……”

“好,”宁致远点点头,“那你以后就跟老班主姓,姓宁,宁佩珊。从今天起,以后那个家里的任何人,任何事都与你无关。”

“谢谢你哥。”宁佩珊点了点头又落下泪。

“太好了,我要去告诉老班主去,这下他可是儿女双全啦!”小花旦眉开眼笑的一溜烟跑了出去。

陈深这边就没有那么其乐融融了。当天晚上他就被陈大帅叫了回去。一到家就看到王副帅板着脸坐在客厅里。陈深自然知道他是来告状的,便也没有和他打招呼,直接走过去抱着自己的母亲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嗯,瘦了。”徐桂枝看着宝贝儿子仔细端详了一番,“让你天天的不回家吃饭,瘦的脸都凹了。”

“没有吧,”陈深拍拍自己肚子,“我怎么觉得我是胖啦?”

王副帅坐在沙发上看了半天他们的母子情深,实在忍不住了开口说了句:“世侄好久不见啊,现在也是长大成人了,威风的很呢。”

陈深背对着他,满脸的不屑。徐桂枝推了他一把示意他不要没有礼貌。陈深这才转过身皮笑肉不笑的回了句:“王伯伯,好久不见了,您来找我爸吗?”

“既然世侄叫我一声伯伯,那我也不跟你来那套虚的,”王副帅冷哼一声,“今天据说世侄去潇湘苑抢了个姑娘?”

“是。”陈深点点头大方的承认了。

“世侄真是明人不做暗事,承认的这么痛快,”王副帅笑着说,“好像又是为了那位宁老板吧?”

陈深不着痕迹的眯了下眼睛:好你个老东西,还想把火往致远身上引!

“什么?!”徐桂枝一声惊呼,“又是那个唱戏的?!他这是给你喝了什么迷魂汤了?让你这么不管不顾的?”

“妈,你先别急,先听我说。”陈深安抚了下自己的母亲,转身看着王副帅说,“今天这事表面上看是和他有些关键,可其实并不是单纯的因为他。”

“怎么说?”王副帅一双鹰眼盯着他一眨不眨。

“现在这年头男人可能还能出去找份工作,再不济也能去码头搬货赚点辛苦钱,可是女人呢?”陈深转身看着徐桂枝说,“妈,您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吗?嫁个疼你的丈夫,生活富足,不用为一日三餐而奔波。可是并不是每个女人都像您这样的。就说这个潇湘苑,这几年的女孩子您觉得有几个是自己自愿做这个营生?有几个是心甘情愿这样糟蹋自己的?”

徐桂枝听了也重重的叹了口气:“确实,这年头女人不容易啊。”

“今天这个女孩子是被她的父母卖去潇湘苑的,妈,你没看到她真的是被打的遍体鳞伤,阿四把她抱出来的时候我都不忍心看。”

徐桂枝听的眼里泛着泪光。

“当然了,我也明白每一行有每一行的规则,”陈深转身看了眼王副帅,“我只是希望王伯伯在赚钱的时候不要昧了良心,不要害了这样的无辜少女。她们本该有美好的人生,而不是这样早早的凋零。这次这个女孩子,如果我不去把人抢出来,恐怕也不可能如你们所愿的去接客,最后的结果你也能想象。”

王副帅坐着半天不动,陈深以为他还要纠缠,结果对方只是笑了笑说了句:“后生可畏啊。”就站起身拉了拉军装转身走了。

陈深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忍不住突突的跳,他总直觉的觉得这件事情还没完。

徐桂枝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呜呜的哭:“这孩子太可怜了……深深你做好的很好,就该这么做!回头我要跟你爸说说,这样害人的地方关了也罢!哎哟,我真是太难受了,我要去躺会儿。”说完她就撑起身体往楼上去了。

陈深拍了拍军帽,吹着口哨出了大帅府,阿四见他出来立刻迎了上去:“少帅,今天要去接宁老板吗?”

陈深现在大门口抬头看了看天,半天摇了摇头:“算了,他妹妹身体不好,让他陪着两天吧,过两天我自己去接他。顺便给他个惊喜!”说完他打了个响指,乐颠颠的上了车。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