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12

阿四风风火火赶到医院的时候宁致远已经被从手术室推到了病房。陈深坐在他的床边说什么都不肯去缝合伤口。

“这就是个擦伤不碍事。”陈深头都没抬就把护士打发走了。

唐山海摇了摇头也不好多说什么,他知道这人的脾气,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阿四。”陈深沉着声音喊了一声。

阿四连忙几步走上来站到他身边。

“抓到活的了吗?”陈深问。

阿四为难的看了看陈深,最后咽了咽口水说:“少帅,这帮人就是来以命搏命的,本来是抓了一个结果咬舌自尽了。”阿四停了停又说,“不过毙了的有一个我见过,是……是王副帅的亲兵队的。”

陈深闭了闭眼睛叹了口气,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就知道这个老东西不会这么简单就善罢甘休。”

“这就是你之前一直顾虑的原因?”唐山海问。

陈深点点头:“我不怕和他硬碰硬,我就怕伤及无辜。这老狐狸喜欢玩阴的,防不胜防。这次本来我想借我妈的口让他知难而退,以后不要找戏班的麻烦,谁知道弄巧成拙,我爸居然把潇湘苑给封了……也怪我……不然也不会这样……”

“那你接下来怎么办?现在他在暗,你在明,就凭个死了的亲兵你也不能拿他怎么办,他完全可以说是手下人自作主张。”唐山海靠在墙上问。

陈深许久不说话,只皱着眉头看着宁致远苍白的脸发愣。然后他猛的把阿四腰间的枪拔了出来,唐山海一惊以为他要单枪匹马的去寻仇,连忙去拉他。

结果陈深对着他笑了笑:“他既然要跟我比狠,那我就让他看看什么叫真的狠!”说着他拿起一旁的沙发靠垫放在自己肩上,然后枪口顶着靠垫咬咬牙就给了自己一枪。

大量的鲜血瞬间涌出,不只染红了他的衣服,更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不小的血泊。唐山海从来没见过陈深这么很辣的样子愣愣的呆立着忘了动作。

“阿四,”陈深满头的冷汗,嘴唇煞白,“去大帅府报信……”

“是!”阿四也是难过的不行,他跟着少帅那么多年哪里见过少帅如此伤害过自己,他拔腿就跑,恨不得脚下有朵筋斗云,可以一个跟头翻出去十万八千里!

陈深抬起头看了看唐山海,笑了笑说:“兄弟,你再不叫医生,可能我就真的要死了……”说完眼睛一翻直接昏了过去。

唐山海这才清醒过来,连忙跑出门把医生叫了过来。医生一进门看到这阵仗也是吓了一跳:刚才不是还生龙活虎的要炸医院?怎么突然就这么倒下了?

他顾不得细想,赶紧让人把陈深推去了手术室,一时间医院里又乱了套。等大帅扶着夫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唐山海已经处理了靠垫,也打点好了医生和护士,所有人口风一致:陈深是来医院之前中的枪。

徐桂枝看到儿子苍白的脸心疼的不行,她又怕弄疼他也不敢上去碰他,只能坐在一旁干掉泪。陈大帅看着平时生龙活虎的儿子就那么躺着心里也是一股无名火一阵阵的烧。

阿四和唐山海把事情添油加醋的一说,说的陈深当时就好比是从阎王殿前捡了条命一样,这可把徐桂枝给心疼坏了。

徐桂枝擦着眼泪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开口问:“听说又是在戏院?”言下之意是不是又是因为那个戏子。

唐山海眼珠子一转,踏上前说:“这次多亏了宁老板,如果不是他替少帅挡了一枪,说不定少帅现在都……”

“真是?”徐桂枝看了眼阿四,后者立刻拼命的点头:其实当时他不在陈深身边,具体什么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想来唐山海也不会撒谎,他也就赶紧掉头应和了。

这下大帅倒是点了点头,他赞赏的说:“都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没想到这个宁致远倒是难得的有情有义。等他伤好了,要大大的嘉奖他,这可是救命之恩啊。”

他这么一说,徐桂枝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不做声的坐在了一旁。没过一会儿陈深就醒了,等他看清病房里的人后,脸上一改刚才狠辣的样子,就见他病怏怏的说了句:“妈,你们怎么来了?”

“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徐桂枝捂着胸口又开始哭了起来。

陈大帅见他醒来,简单的问了问事情的经过。陈深也不扯谎的一五一十都说了,只是到最后他看着大帅说:“我知道潇湘苑的事情我是冒犯了王伯伯,可是我本以为爸你已经安抚过他了这事也就过去了……没想到他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唉……都是我不好……”

这话一说算是彻底点了大帅这个炮了:什么?我封了你一个妓院而已,你就这么怀恨在心?我饭也请你吃了,酒楼也给你了!你居然还敢要我儿子的命!?简直敬酒不吃吃罚酒!

等陈深可以坐起来自己吃饭的时候外面早就闹的满城风雨:陈大帅把王副帅手下的军队收编了!王副帅气不过,又故技重施想刺杀大帅,结果被大帅当场抓住一枪就给毙了。

大帅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好像被儿子利用了,不过他也不恼火,反而挺开心:这么一闹军队的那些老将都不敢再造次,一个个的都老实的像小猫,整个军队的实权又全部回到了大帅一个人手上。

“陈深,你可真下得去手,那一枪我可直接被你吓死了。”唐山海指着他说。

“这叫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陈深得意的说,“对了,致远怎么样了?”

“他身体没你结实,现在还躺着呢,不过没有什么性命之忧,你放心小男在照顾他呢。”唐山海笑了笑。

“什么?谁?李小男?!”陈深叫了起来,“这我怎么可能放心!”说着他掀了被子就下了床:开什么玩笑,傻子才放心让一个撬墙角的照顾致远!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