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15

宁致远时最先发现阿四和小花旦之间那若有似无的暧昧的。好几次两个人四目相接,小花旦都会笑嘻嘻的看阿四,阿四也会不好意思的挠头。

“云音,你喜欢阿四?”宁致远把小花旦叫到了自己房间,开门见山的问到。

“对啊,我喜欢他。”小花旦笑嘻嘻的回答。

“你喜欢他什么?”宁致远依稀记得之前陈深来找自己时小花旦还说过很多让他反感的话,那些话一度让他觉得这个人太趋炎附势,将来肯定是要闹出点什么事情的。

“我也不知道……”小花旦有些不好意思,“一开始我挺喜欢少帅的,毕竟他有钱,又帅气……可是少帅不是你的嘛……”

宁致远脸上有点挂不住了:什么叫我的?

“那天你们出事,少帅护着你去医院的时候是阿四带着手下的人保护了整个戏班。你不知道,我当时害怕的蹲在地上,是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把我拉了起来,然后对我说:‘别怕,有我!’。”小花旦沉浸在回忆里,脸上红云升起,“那个样子真的太好看了!”

宁致远没有说话,脑子里突然想起了那天他中枪后的情景。想起了那天陈深肩膀中了枪也依然死死护着自己的样子;想起了那个人着急的抱着自己冲进医院的样子;想起了自己迷迷糊糊听到那人在手术室外大声的说:如果他有事,明天我就炸了这个医院……

真是个不管不顾的人,宁致远想着想着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宁老板,”小花旦看他笑的好看,壮了壮胆子说,“其实少帅真的挺好的,他在你身上花那么多心思,真的难得。”

“你真的相信他这样的人会有真心?”宁致远倒也没有生气,只淡淡的问。

“是人就有真心,为什么他就不能有呢?”小花旦疑惑的说。

宁致远愣了一下:“是人……就有真心……”他重复着小花旦的话。他一动不动的坐着出神,连小花旦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致远,我爱你,我爱你,致远,我爱你,我爱你……”鹦鹉突然开始说话,这声音打断了宁致远的思绪,他站起身走到鸟笼前看着鹦鹉发呆。过了一会儿他看似无意识的抬起手,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鹦鹉的脑袋。

陈深……我可以相信你所谓的真心吗?

两天后宁致远终于准备上台唱戏,戏院里坐着满满当当的人,二楼的包间自然是留给了陈深。陈深看着戏台上的人一颦一笑都觉得爱不释手:这样的人是我的,是我陈深的!

一曲唱罢,宁致远回到了后台。他刚脱了戏服陈深就推门进来了。

“你唱的真好,”陈深拿着一旁桌上的簪花把玩,“我有一瞬间以为是真的杨贵妃活了呢。”

“过奖了,我唱的没有老班主好,不过混口饭吃罢了。”宁致远洗完脸闭着眼睛伸手去拿一边架子上的毛巾,却试了几次始终没有拿到。

奇怪,是掉地上了吗?宁致远疑惑地想。他不知道毛巾一早就到了陈深的手里。

“我帮你擦。”陈深走过去仔仔细细的帮他擦脸。宁致远脸上的水痕被一点点的拔掉,陈深看着他缓缓睁开眼睛。长长的睫毛挂着晶莹的水珠,一闪一闪的让他移不开双眼。

宁致远今天出乎意料的没有推开他,而是很乖顺的让他捧着脸为自己擦脸。他看着陈深的眼神在自己脸上游移,最后定在了自己的嘴唇上,然后就感觉到陈深的脸越来越近……宁致远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陈深却没有吻上去,而是在两个人的鼻尖即将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

宁致远等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陈深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宁致远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陈深,你……”话没说完就被陈深含住了嘴唇,将他的话全部吞进了嘴里。

陈深看到他脸红的那一刻就快疯了,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的致远心里有他。他闭着眼睛温柔又霸道的吻他,勾起他的舌头与他共舞,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软下来的身体,还有那双紧紧抱着自己后背的手……

“陈深……我想信你一次……”宁致远笑着说。

陈深抱着他用力的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不要一次,我要一辈子!”


“你看清了?少帅在戏院门口的时候没有中枪?”徐桂枝站在窗户前看着窗外问身后的人。

“是,”一个士兵打扮的人点头回答,“少帅的伤只是擦伤,本不是什么大事。奇怪的是后来到了医院突然就变成了很严重的枪伤,之前我还觉得很奇怪。后来我在医院后巷里找到了这个……”士兵将那个沾满血污的靠枕递了过去。

徐桂枝看了一眼,立刻闭上眼睛扭开了头:“哎哟,拿走拿走!”想到那上面是自己儿子的血她就腿软的要晕过去。

“所以,少帅是自己开的枪?”徐桂枝皱着眉头问。

“想来是的。只是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徐桂枝冷笑一声:“还能为了什么?!”

徐桂枝斥退了士兵,咬着大拇指指甲想:不行,我不能让他继续再这样下去!这样下去我们陈家就绝后了!他今天可以为了那个戏子给自己一枪,明天就有可能为了他不要自己的命!

这真是不能想象的事情,太可怕了。徐桂枝捂着额头想。

第二天,李小男听说宁致远人在小洋楼便一大早跑了过去,结果刚进门就看到陈深把人搂着正亲的火热。

“你们!”李小男指着他们说不出话来,“你们怎么可以!陈深,你居然撬我墙角!你对得起我吗?”

陈深切了一声说:“你先搞清楚顺序好吗?先来后到懂吗?”说着他搂着宁致远的腰说:“来,叫声表嫂听听。”

宁致远送了他一个白眼:“谁是表嫂?”

陈深立刻笑呵呵的赔罪:“错了错了,也是哥,叫哥!”

李小男不乐意了,一脸要哭的表情:“为什么呀?致远哥哥……你之前还对我笑了,你明明是喜欢我的才对啊!”

宁致远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我对她笑了?什么时候?

“你是说上次和徐小姐一起讲笑话那次?”宁致远问。

“不是,是再之前。那天下雨,在街上你看到我就对我笑了……”李小男红着双眼说。

宁致远想了想才明白李小男这是误会了,其实那天他是抬头看到了熟人。那个熟人笑着跟他点头,他也就笑着回了个礼,结果这就让李小男误会了。

“其实,这真的是个误会……”宁致远解释到。

陈深听完噗哧一下笑了:感情我这妹子是自作多情啊。

李小男心碎了,她的初恋就这样戛然而止了,而且从头到尾居然就是个误会而已。她抹抹眼泪指着陈深说:“他一个硬梆梆的男人,要啥没啥,你搂着也不舒服啊!而且,而且他还不能给你生孩子,你要他干嘛啊?”

陈深听到这话愣了愣,随即心里暗骂一声:妈的,你说反了吧?怎么成我给他生孩子了?!

评论 ( 8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