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19

陈深坐在车里,怀里紧紧的抱着没了知觉的宁致远——怀里的人滚烫的体温让他心慌。等车子在小洋楼前刚停稳,陈深抱着人就直往里面冲。

“人烧成这样,你们怎么也不请个大夫?”唐山海跟在后面边快步的走着,边扭头问身边的老管家。

“怎么没请,请不到啊!”老管家拉起袖子擦了擦眼泪,“少帅订婚,所有的人都觉得我们宁老板肯定是被丢弃了,再加上堂会的事情,城里没有一个大夫愿意来给他看病啊……”

“真有这事?”唐山海乍舌,“人心不古啊……唉……什么治病救人,都成了一纸空谈。”

陈深小心翼翼的把宁致远放到床上,耳朵里听到这话只觉得太阳穴里突突直跳,他转身叫来了扁头,对他说:“你给我去城里请大夫,一家一户的问。就说给宁老板看病,有推脱不来的,不用回我,直接给我毙了!”

“是!”扁头敬了个军礼转身就要走,却被唐山海一把拉住。

唐山海凑过去轻声对他说:“你别听他的疯话,找个好的大夫,就说少帅有请就可以了,千万别闹出大的动静。”然后见扁头点了点头才松手放他离开。

等大夫来了,解开宁致远的衣服一看,他胸口一片片的淤青让一旁的陈深觉得扎的他心口巨疼。

“这是什么?明明前两天还没有。”老管家急忙问。

“应该是受了内伤,”大夫回答,“之前看不出来,现在淤血都显现了出来。唉……这打得真狠啊……”大夫一边诊视一边说。

大夫看病的整个过程其实也不过就十分钟,可是这十分钟却让陈深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好不容易大夫看完了,他第一个冲了上去。

“他这是内外伤皆有,再加上气急攻心,所以才高烧不断。我开点药,让他一日三顿服下,慢慢的调养也就好了。”

等把大夫送出去,下人把药端来却又犯了难:宁致远没有意识,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喝药。陈深转身坐到床上,把宁致远整个人都抱起来,然后伸手接过药碗。

“致远,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来,我们乖乖把药喝了,喝了药病就好了。”陈深把药碗凑到他嘴边,很有耐心的等他张嘴。

唐山海本来想说:你这样他怎么会听你的,怎么可能张嘴乖乖喝药?结果没成想突然看到宁致远真的微微张开了嘴!

陈深小心翼翼地把药喂进去一点,等他咽了下去后再哄着骗着喂下一口。这喂药的过程持续了要有小半个小时,等一碗药见底,陈深抱着宁致远的一条胳膊都开始微微的颤抖了起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陈深没有放开宁致远,依然坐在床上把人抱在怀里,“就短短几天的时间,怎么就成了这样?”他抬头看了眼宁佩珊说:“你说。”

“那天少帅你订婚,我哥知道了就已经很伤心了,那个姚记老板来投帖子,派来的下人又说了些不堪入耳的话……你知道我哥这个人,心高气傲,听了就已经不开心了。后来到了晚上,他说他要亲自去找你。”

陈深一愣:“他来找我了?我没见到他啊。”

“怎么可能,我哥肯定来了,是阿四开车送他来了。可是回来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一回来他就失魂落魄的,还主动接了那张帖子……那个样子真的是伤心透了……”宁佩珊说着哭了起来。

“我们真的没有见到你哥,”唐山海解释,“本来我们都已经商量好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找你哥,向他解释整件事情。怎么就会搞成这样呢……唉……”

宁佩珊抽噎了一下又说:“哦,还有,你送他的那只鹦鹉那天也死了……我哥亲手把它埋了……他还说什么戏该落幕了,他以为你不要他了……”

陈深听到那话只觉得心口疼的让他喘不上气,他用力的把宁致远抱紧,闭着眼睛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我怎么会不要你……我那么爱你……”

“对了,”半天陈深突然抬起头说,“你刚才说是阿四送致远过来的?那他人呢?”

宁佩珊回答:“我们也纳闷呢,从那天之后就没见过他……后来你来戏班说跟我哥两清,我想可能你都不要我哥了,阿四自然就回到你身边了……”宁佩珊顿了顿,看着陈深的表情一惊,“难道阿四没回来?”

陈深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皱起眉头沉思了一会儿,又问:“那你刚才说我翻脸无情又是怎么回事?”

“那天是老管家来小洋楼找你,想请你帮忙请个大夫……可是你的守卫说以后你都不会管戏班的事,还说你不想见任何戏班的人!”宁佩珊说到这个顿时就来了气。

“守卫?”陈深抬眼看了看唐山海,后者立刻心灵神会的出了门:看来这里面不是那么简单只是一个误会而已。

“佩珊,你先去休息吧,我来陪着他。”陈深一只手摸了摸宁致远的脸颊,头也不抬的说。

等宁佩珊一步三回头的离开房间,陈深抱着宁致远坐在昏暗的房间里,他低声的说:“致远,我爱你,无可救药的爱你。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你以为我会听我爸妈的订这个婚吗?我和你都是男人,我又是这样的出身,所以你总是不肯对我放心……再加上这次……我想我是真的伤了你的心了……我那样对你说话,说那些诛心的话……”

宁致远没有回答,依然紧紧的闭着眼睛。

陈深喉结滚动,发出一阵轻微的笑声:“我知道你醒着,我也知道你这是又要缩回你的壳里了。不过没关系,我会让你回心转意的,我会让你完完全全的相信我的……我从来没有骗过你,一句都不曾有过……”

说着陈深用脸颊贴上了宁致远的额头,然后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宁致远却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从喂完药开始,宁致远就醒了,他只是不想睁开眼睛,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陈深。

他紧紧的攥着手里的被子,心里煎熬的十分痛苦:陈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相信你……特别是在我尝到了心碎的味道之后……

第三天,唐山海完成了简单的调查以后来找陈深:“你猜的不错,阿四确实失踪了。而且守门的那个兵我暗地里查过了,这人之前去过大帅府,至于是去见的你妈还是你爸就不清楚了。时间就是你遇到埋伏之后……”

陈深冷笑:“难怪我爸妈突然叫我订婚,我就觉得事情蹊跷。”

“嗯,”唐山海点头,“包括宁致远这次请不到大夫,都不单单是因为你订婚和得罪那个姚老板,而是……”

“是我妈的意思吧?”陈深打断他的话。

“没错。”唐山海点头。

大帅夫人发话,谁敢不听!

“没想到连我妈都要算计我!”陈深突然抬脚踢倒了凳子,他气喘吁吁的扒了扒头发,整个人都烦躁了起来。

不过这样的情绪也只是一会儿,等他稍稍平复了情绪,他转头对唐山海说:“这个士兵先别动,我要好好想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既能把他弄走,又能让我妈断了在我身边插人的念头。”

“好,那阿四……”

“放心,我妈的目的只是让我们分开,阿四不会有危险。我妈犯不着杀他。”陈深倒是不担心阿四。

“这倒也是,”唐山海看了眼陈深问:“怎么样?还是不跟你说话?”

陈深顿时成了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倒进了沙发里。从宁致远醒了开始,不管陈深说什么做什么,宁致远都不愿意去搭理他。俨然又回到了之前那冷冰冰的模样。

“慢慢来吧,身上的伤口好医,心里的伤口却难治……你总要给他点时间。”

“我懂,我都懂……”陈深捂着眼睛躺在沙发上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的无助,第一次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