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二

“大师兄,你知道祖师祠堂吗?”第二天张小凡拉着宋大仁打听。

“这还有不知道的?你问这个做什么?”宋大仁笑了笑。

“嗯……就是祠堂里有一个武功好得不得了的师兄……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张小凡有点不好意思的问。

“武功很好的师兄……”宋大仁想了想,“啊……我知道了,你说的是林惊羽吧?”

“林惊羽……”张小凡念了念这名字,心里暗暗的记下了。

下午的时候,张小凡又一个人偷偷的摸到了祖师祠堂门口,他探头探脑的张望了半天,然后瞧准了门里出来一个白衣男子便冲了上去。

“师兄,师兄,师兄留步!”张小凡笑呵呵的说。

男子疑惑的看了看他问到:“有什么事吗?”

“师兄是祖师祠堂的人吗?”张小凡问。

“对。”男子点头。

“太好了,”张小凡笑的没心没肺,就见他从怀里拿出一包东西,然后就塞到了男子手里,“师兄,我知道第一次见面就麻烦你有点不太好……可是你也知道我们普通弟子是不能私闯祖师祠堂的……这个东西,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带给祖师祠堂的林惊羽,林师兄?”

“……谁?林惊羽?”男子一脸不明的看着他。

“对对对,就是那个很帅的林师兄,你就说是大竹峰的张小凡给他的!麻烦师兄啦!”说完也不等男子反应就一溜烟的跑了。

男子拿着那个颇有些份量的包裹哭笑不得:“……给林师兄???”

这时从门里出来一个黑衣男子,赫然就是张小凡口中的‘林惊羽’,就见他看了看白衣男子手里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白衣男子耸了耸肩:“一个小师弟送的,说是给‘很帅的’林惊羽师兄。可是,我就是林惊羽啊!他不认识我?!”原来白衣男子才是真正的林惊羽。就见他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转身把那包东西塞到了黑衣男子手里。

“给我做什么?”黑衣男子诧异的问。

“我估摸着应该是给你的,‘很帅的林师兄’!”林惊羽哈哈笑着拍了拍黑衣男子的肩膀,“小师弟很可爱啊,不错不错……不过,你这从来没离开过祖师祠堂的人……他是怎么知道你的?”

黑衣男子看了看手里的包裹什么都没说就转身回了祠堂。

林惊羽笑着在他身后喊:“对了,小师弟叫张小凡,是大竹峰的!你有空可记得去谢谢他!”说完他笑呵呵的转身离去了。

黑衣男子走到祠堂院子里,找了个石凳坐下。等他把包裹打开,里面绿油油的糕点映入眼帘。他犹豫了一下,拿起一块咬了一口……


时间就这么过了三天,这三天张小凡可真是煎熬的不得了!他每天都翘首以盼的看着大门口,想着那位林师兄拿了东西会是什么反应:会大发雷霆,说自己不思进取,说自己离经叛道?还是会告诉师傅,让师傅责罚自己?又或者是不是会……来回个礼……来看看自己?

曾书书从外面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张小凡正笑眯眯的想入非非。他‘啧啧啧’的发出一连串的感叹,然后走过来揶揄道:“瞧瞧瞧瞧,瞧瞧你这一脸少年思春的模样。又在想你的林师兄了?”

张小凡白了他一眼,没有搭理他。

“你怎么就会喜欢个男的……我估计田师叔知道了,那吐出来的血能喷三丈远!”曾书书笑着摇头。

张小凡还是没搭理他,转过身就继续砍他的柴去了。

曾书书绕到他面前想继续说什么却突然住了口,张小凡看他像被人点了穴的模样,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脸:“干嘛?中邪啦?”

曾书书指了指他的身后:“他……他……”

张小凡顺着他的手指回身看去,就见他心心念念的‘林师兄’正背着手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张小凡一瞬间晃了手脚,手里的斧子也‘哐当’一下掉到了曾书书的脚上。

“嗷!!!”曾书书被砸的眼冒金星,“张小凡!”

张小凡红着脸眼里只有他的林师兄。

“师,师兄好……”张小凡扭捏着说。

黑衣男子走到他面前,看了他一会儿说:“谢谢你的绿豆糕。”

张小凡脸更红了,他低着头看着脚尖,连头都不敢抬。

“还有,我不叫林惊羽,我叫鬼厉。”黑衣男子又说。

“啊?”张小凡猛的抬起头,“那……那我那天遇到的……”

“林惊羽。”鬼厉回答了他的疑问。

张小凡抬起手捂住了脸:真是太丢人了!!!

“张师弟,”鬼厉的声音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你年纪轻轻,还是应该专心习武修炼,这些风花雪月的事情,还是不要再碰了,告辞。”鬼厉说完转身毫无留恋的走了。

张小凡呆呆的站着,好久都没有反应。曾书书走过来拍了拍他,叹了口气说:“小凡,别伤心,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颗歪脖子树!”

张小凡垂着肩膀,眼眉低垂:“我的初恋啊……就这么没了……”

“节哀……”曾书书搂着他的肩膀安慰他,“不对啊,你的初恋不是田灵儿那个丫头吗?”

“滚!”


鬼厉一路回到祖师祠堂,林惊羽正靠在大门口抱着剑等他。看到他老远回来了就迎了上去:“怎么样?是不是长得很可爱?”

鬼厉没有回答,只淡淡的看他一眼。

林惊羽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也不知道这冰块脸什么时候能融化。

“你吃了人家东西,怎么说也该回个礼吧!”林惊羽在他身后喊。

鬼厉回到自己房间里,桌上的盘子里还有剩下的绿豆糕。他拿起来想要倒了,手动了动又放了回去:算了,还是不要浪费粮食了……


当天夜里,张小凡一个人在大竹峰后山竹林折腾他的猴子小灰:“你说,我喜欢他错了吗?就因为他是个男的?所以我不能喜欢他?哎呀……好烦呀……”

小灰吱吱的惨叫着,扭着身体想逃离张小凡的魔抓。

“你是想把它的胳膊拧下来吗?”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张小凡吓得猛的松了手。小灰则趁着这机会一瞬间窜上了树,跑的无影无踪了。

“师,师兄!”张小凡看着眼前的鬼厉又开始结巴了起来。

“师兄,怎么会来这里……”张小凡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看鬼厉。

“惊羽说,我吃了你的东西,应该要回礼,”鬼厉看着他说,“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你!”张小凡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一时间竹林里寂静无声。鬼厉似乎是努力了很久才没有转身就走,他清了清嗓子,看着张小凡说:“换一个。”

“哦……”张小凡无精打采的应了一声。

他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来自己要什么,他什么也不缺啊!钱财……在青云又不下山,也用不上;感情……这人也不肯点头……他正纠结如何是好,就听鬼厉先开口问他:“你武功怎么样?要不……我教你武功?”

张小凡一开始想学武功多枯燥啊!他最怕的就是学武功了!可是他又转念一想:学武功啊!可以手握着手!可以靠着他的胸膛!说不定还能来个亲密接触!这感情接触着接触着不就有了?!

他立刻笑的眉眼弯弯的甜甜的应了声:“好!那就麻烦师兄啦!”

鬼厉看着他的笑容一瞬间有种进了狼窝的错觉。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