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四

张小凡这几天在大竹峰忙的脚不沾地,几个师兄都奇怪他一个小弟子都在忙什么东西。后来他们发现他居然是在做饭。

“大师兄,小凡做菜给谁吃啊?”二师兄吴大义摸着下巴问。

“我也不清楚,昨天我问他,他神神秘秘的不肯说。”宋大仁摇头。

“你管是谁呢,反正不是给我们吃就好了。”杜必书笑着拍了拍吴大义肚子哈哈笑着说。

“说的也是,哈哈哈哈。”

张小凡在厨房里忙活了半天,到了正午的时候就见他提着个食盒往祖师祠堂去了。一路上他抱着食盒美滋滋的想:鬼厉师兄需要好好补补,我多做些好吃的给他吃,他的伤也好得快!

等他到了祖师祠堂门口,就巧的正好遇到了出来透气的万剑一。万剑一看看他手上的食盒笑的一脸慈祥:“小凡,又来给鬼厉送饭了?”

“师伯好。”张小凡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进去吧,鬼厉在后院练剑。”万剑一笑着给他指路。

“谢谢师伯!”张小凡抱着食盒直奔后院。他一路跑着前进,但是到快到后院的转角处又突然停下了脚步。耳边传来剑锋划过长空的声音,张小凡的心脏也跟着怦怦直跳。他小心翼翼的探出脑袋往那里看了看,正巧看到鬼厉提着剑在空中一个潇洒的突刺。

哇~鬼厉师兄真是不管什么时候都那么的帅气!张小凡心里忍不住感叹。

“嘿!”林惊羽从他身后突然冒了出来,吓得张小凡怀里的食盒都差点掉到了地上。“又来送饭啦?”林惊羽笑呵呵的问。

“林师兄好。”张小凡有点不好意思的笑。

“好好好,你也好,大家都好。”林惊羽说完拉着张小凡就往外走,就听他对着鬼厉喊了句:“鬼厉!你的小弟子又来啦!”

鬼厉收了剑向这边看来,正好看到张小凡红这张脸被林惊羽一路拉着走过来的模样。他对着两个人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在看到张小凡怀里的食盒后不着痕迹的愣了愣。

“师兄~”张小凡赶忙把食盒放到桌上,然后把里面的菜一样样的拿出来摆好,“师兄饿了吧?我做了点简单的饭菜,师兄快吃吧。”

鬼厉站着没有动,半天他说了句:“其实你不必这么麻烦的做饭送过来。”

“不麻烦!不麻烦!”张小凡赶忙摆手。

林惊羽笑呵呵的过来把鬼厉按到了石凳上:“小师弟一番心意,你就吃了吧!你看你多幸福,我也饿了,可是就没有人这么贴心的给我送饭啊。”说完眼神瞟了瞟张小凡。

“师兄不嫌弃的话也一起吃吧,我做的也挺多的!”张小凡连忙说。

“好!”林惊羽等的就是他这句话。结果等他坐下来,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脸上的表情就完全僵住了。他几乎没嚼就囫囵咽下,“小师弟……你是不是忘了放盐?”

“啊?不会吧……”张小凡拿起筷子尝了一口,然后就尴尬的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好像是啊……”

一旁的鬼厉什么也没说,只很随意的站起身拿起了那两个盘子。张小凡以为他生气了,赶忙拉住他说:“师兄,师兄,你别生气!你等我一会儿,我去再炒一遍就好了!”

“不用了,”鬼厉淡淡的说,“我来吧。”说完端着盘子去了厨房。

等鬼厉过了没多久端着盘子再回来的时候,张小凡闻着喷香扑鼻的香气,口水都要来不及咽下去了。

“吃吧。”鬼厉又给张小凡拿了双筷子。

张小凡吃着鬼厉再加工的菜,心里真是又激动又羞愧。他没想到鬼厉做饭这么好吃,这么一对比自己简直就是班门弄斧,他当即臊的恨不能钻到桌子下去。

“师兄……你做的饭这么好吃啊……”张小凡咬着筷子,一脸失落的说。

鬼厉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抬起手在张小凡头顶摸了摸,然后说了句:“你的好意我收下了,不必太在意这些。”

张小凡的脸轰的一下成了大红的柿子,林惊羽觉得这人头顶都快冒烟了。鬼厉看到他的反应也是一愣,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他迅速收了手不再多说什么。

等张小凡收拾了食盒,心满意足的离开祖师祠堂,林惊羽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了。他扭头看着鬼厉问:“对于这个张小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鬼厉抬头看他:“没怎么想。”他回答。

“那就不要给他希望,”林惊羽说,“你该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不该做。”

鬼厉皱了皱眉道:“我有分寸。”


张小凡一路乐呵呵的一个人傻笑:鬼厉师兄的手掌好大呀,还很温暖……如果有一天鬼厉师兄可以做饭给我吃——只做给我一个人吃,那该多好啊……

他正神游着发花痴,却不知伸手一个黑影一路尾随着。等他一个转身到了一处僻静的角落,身后的人突然就一掌拍了上来。张小凡毫无防备,当即就趴在地上起不来了。

等他缓了半天,好不容易爬了起来,那个人一只手就像鹰爪一样猛的掐上了他的脖子。张小凡顿时觉得胸腔里一阵憋闷,这种喘不过气的感觉让他脑袋嗡嗡的响。

面前的人戴着黑色的面罩,只露出一双阴冷的眼睛。

“你是谁……”张小凡抓着这人的手,憋了半天才勉强问了这么一句。

“张小凡,”那人叫了声他的名字,“原来你就是那个孩子。”

“什么?”张小凡脸涨的通红,“你在说什么?什么孩子……”

“该是你报恩的时候了!”那人没有回答他的话,手下用力猛的就把张小凡掐晕了过去。可怜张小凡几乎没来得及呼救就两眼一黑彻底的没了知觉……


张小凡是冻醒的,夜晚的青云冷风嗖嗖的吹,阵阵的寒意直刺入骨。张小凡醒过来的第一反应是:我居然还活着?!

他微微动了动身体,右手手掌立刻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他忍着疼微微动了动手,感觉到手掌中似乎还有个冰冷的硬物搁着。

张小凡扭头看去,就看到一根黑色的棍子正安静的躺在他手里,而与棍子接触的地方随着他身体的挪动而泛起尖锐的疼痛——那里有一道极深的伤口——血早就止了,可是稍一用力还是会钻心的疼。

张小凡费力的撑起身体,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竟在这个地方从天亮躺到了天黑。他爬起来把食盒抱在怀里,顺手把棍子捡起来也塞进了怀里。然后他踉跄着往回走着,心里百转千回:那个黑衣人是谁?他为什么袭击自己?为什么自己还活着?这个棍子又是什么?

张小凡头昏眼花的,身上又冷,手上又疼,喉咙也疼。等他好不容易回到大竹峰,田不易正板着脸在大厅里坐着,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晚归的他。

“师傅,我回来了……”张小凡赶忙上前行礼。

“你还知道回来?”田不易冷哼,“我还以为你从今天开始就要留在祖师祠堂了呢!”

张小凡低着头不敢说话。

“我看你真是忙的不得了,这么两边来回的跑也辛苦你了。要不我去跟掌门回了,直接让你去祖师祠堂算了!你虽然武功不济,但是我想给人家烧个火,倒个水的应该还是可以的吧?”田不易说的话里满满都是嘲讽的滋味。

张小凡脸色苍白,也不知是因为受伤还是伤心。

田不易看他不言不语的模样更是来气,猛的拿起一旁的杯子就要扔他。一旁的苏茹赶紧拉住他的手,摇着头暗示他使不得。

田不易重重的叹了口气,看着张小凡那眉眼耷拉的模样对他吼道:“赶紧给我滚!别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看见了就心烦!”

张小凡听了刚想转身离开,想到怀里的棍子他又再一次转回了身体。只见他放下食盒,一只手伸到怀里,表情竟是难得的鲜活了起来,他对田不易说:“师傅,我刚才得到一个棍子……”

怀里棍子刚露出一个末端,田不易看着那黑乎乎的一段这气就不打一处来,他对着张小凡大吼道:“什么破棍子!赶紧给我滚!”

张小凡一愣,原本有些雀跃的表情一下子就僵在了脸上,只见他慢慢的垂下眼帘把棍子塞回了怀里,然后拿起食盒默不作声的转身离开了。

“你别这么对他。”苏茹忍不住劝说。

“我看见他那个窝窝囊囊的模样我就气的不行!唉!不开窍的榆木疙瘩!”田不易一甩手也回了房间。


夜半的时候,张小凡也不知道怎么的就鬼使神差的去了后山——鬼厉的伤还没好,后山并不会有人等着他。

他一个人靠在竹子上,身上一阵阵的发冷,没过多久他就觉得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想睡觉……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好像有人叫他,等他睁开仿佛千金重的眼皮向上看去,面前赫然站着的就是他最最崇拜的鬼厉师兄!

“你怎么睡在这里?是在等我吗?”鬼厉问他。

“师兄,你怎么来了?你的伤还没好。”张小凡看着他问。

“好的差不多了,教你武功不是问题。”鬼厉顿了顿,看着他坨红的脸问:“你这是怎么了?发烧了吗?”鬼厉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手掌传来的滚烫的温度让他心里一惊。

“没事,可能吹了冷风……”话没说完张小凡就直直的倒了下去。鬼厉见了赶忙上前一把把人抱住——这下张小凡彻底的瘫在了他的怀里。

鬼厉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把人抱回了祖师祠堂。林惊羽看着他把人抱进了房间,当即追上去问他:“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你不是说你对他没什么想法吗?你真的有分寸?!”

“他发烧了。”鬼厉淡淡的回答。在给张小凡盖上被子的同时,鬼厉看到了他手掌和脖子的伤痕。

“他发烧自然有大竹峰的人管,你把人抱回来算怎么回事?”林惊羽蹙眉问。

“帮我打点热水来。”鬼厉没有答他的话,却岔开话题让他去取水,林惊羽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就出去了。


张小凡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正看到鬼厉小心翼翼的给他擦拭手心的伤口——温热的水碰到伤口,还是让他疼的忍不住缩了缩。

“别动,我给你上药。”鬼厉的声音很低,也很温柔。

微弱的烛火下,鬼厉的模样如影似幻,张小凡总觉得他那么的不真实,仿佛自己一伸手他就会不见了——这样的人,恐怕自己一辈子只能追着他的脚步走吧。

“你伤的这么重,怎么还跑去后山吹风?”鬼厉问,“如果你自己都不爱惜自己,别人又怎么会在意你?”

张小凡没有说话,只安静的听着,他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连鬼厉的身影都看不清楚了。再一次失去意识前他轻声说了句:“师兄……你真好……”

鬼厉一愣抬头看他,正巧看到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他鼻梁上滑下。鬼厉抬手将它擦去,心里涌出一股奇怪的感觉:好似同情,又有点酸涩……

评论 ( 17 )
热度 ( 4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