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六

张小凡站在擂台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张小凡,加油!你可以的!

“大竹峰张小凡,对战朝阳峰楚誉弘!”一旁年长一些的师兄大声喊了一声。

张小凡闭着眼睛站着心里直打鼓,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甚至紧张的两条腿都是软的。他知道自己武功不济,十之八九也是会被打下擂台,但是想到鬼厉之前那么多个夜晚教他武功,想到鬼厉帮他打通经脉……张小凡睁开眼睛,那一瞬间他突然不紧张了,他只有一个信念:不能给鬼厉丢脸!

他的武功虽然不像以前那么弱,但是比起那些从小有师傅教导的弟子却是差了一大截。楚誉弘的剑锋犀利,好几次从他脸上擦过,张小凡一开始还能躲开,到后面渐渐的就有点体力不支了。

楚誉弘看了出来,笑了笑直接提着剑对准他的脸刺来。张小凡一惊,赶忙躲开,可是饶是这样脸上还是被划出了一条长长的血痕——鲜血瞬间就涌了出来,顺着他的脸颊一路滑倒了下巴。

张小凡身体晃了一晃,那滴血不偏不倚的落在他的棍子上。他瞬间觉得右手手臂像是被雷电击中一般一阵麻木!他抬起手,感觉右手的经脉似乎都要爆开了,好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堵在那里,急需宣泄!张小凡下意识的抬手挥了挥,然后电光石火间,他面前的楚誉弘就猛的飞出了擂台。

整个场地上突然就安静下来了,连一旁的裁判都傻愣了半天才回过神说了句:“大竹峰张小凡胜!”

这一声在这个小小的擂台周围炸开了锅,好多青云弟子都没有来得及看清发生了什么,他们面面相觑。

“他做了什么?怎么就赢了?”有人小声的问。

“我也不知道,我都没看清怎么回事。”旁边的人回答。

“是不是作弊啊?”又有人问了一句。

“这个不好说,楚誉弘的武功也不是最好,说不定这个张小凡确实比他强呢。”

“这倒是。”

张小凡站在擂台上看着手里的棍子发呆……


鬼厉坐在石桌前,左手拿着剑,右手拿着布慢条斯理的擦着剑。林惊羽从外面回来看到他的样子摇了摇头。

“心里有事儿?”林惊羽问。

“没有。”鬼厉回答。

“你这剑都来来回回擦了一个时辰了……”林惊羽笑他。

鬼厉一愣,这才慢慢的放下了布,拿起剑鞘收了剑。

“不放心他?”林惊羽又问。

“没有。”鬼厉还是这么两个字。

林惊羽叹了口气:“你啊……他今天胜了,没有给你丢脸。”说完拍了拍他肩膀走了。

鬼厉背挺得笔直一动不动,过了许久就见他原本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突然有了松动。他微微翘起嘴角笑了,就好像是冬日里照到冰凌上的一缕暖阳,温度不高却足以融化寒冷。

张小凡,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鬼厉眼里都是赞许的光芒。


张小凡的第二场比试对战的是朝阳峰的黄磊,同样的他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结束了比赛,这次台下的人明显和上次不一样了。大家都开始纷纷对他侧目,在他走下擂台的时候,甚至有人主动让开了路:张小凡在他们眼里看到的分明就是害怕和震惊。

“这人是用的什么武功?怎么这么厉害?”

“谁知道,上次也是,我们都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就赢了。”

“别是什么妖法吧?还是什么旁门左道?”

“就是,怎么这么吓人……”

张小凡低着头走过低声议论的人群,他觉得这些话虽算不上恶毒,但是却也像针一样刺着他。他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像从拿到这个棍子开始,很多的事情就都不一样了……


张小凡的第三场比试在两天后,这次不像之前那样无人关注了——这毕竟是到了前八,每一个参加比试的弟子都是各峰的翘楚。

曾书书早早结束了比试站在擂台下对着张小凡喊:“小凡,加油啊!”

张小凡对着他笑了笑,然后扭头去看对面的人——这是风回峰的彭昌,是曾书书的师兄。张小凡对着这位师兄行了个礼,这位师兄也很和蔼的回了一个礼。

“师兄!”曾书书突然喊了一声,“小凡是我好兄弟,你别伤他啊!”曾书书对着彭昌说。

彭昌笑了笑:“放心,比武切磋,点到即止。而且说不定,我还不是张师弟的对手呢。”

张小凡面上一红,心想我这三脚猫功夫,怎么可能……

彭昌和之前的两个对手不可同日而语,张小凡拿着棍子只能一味的躲闪,可是饶是这样,他还是被彭昌的剑气所伤,不一会儿他身上的外袍就都成了破布,鲜红的血渗出,染红了衣袖。

“张师弟,你这么躲着不出手……是看不起我吗?”彭昌忍不住问。

张小凡这才惊觉自己这样的行为其实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正犹豫间,他手上的鲜血流到棍子上,棍子顶端突然光芒大盛,张小凡一瞬间又有了之前那种体内灵力暴涨的感觉。

这次的感觉又和以往不同,似乎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张小凡觉得这次不是他操纵棍子,而是棍子控制着他!他只觉得一股强大的灵力通过棍子猛然冲出,这力量直接把对面的彭昌打翻在地!

时间仿佛静止了,大家都看着台上的一幕忘了反应。直到彭昌一歪头噗的吐出一口鲜血……混乱中也不知道是谁先冲上台叫着要打他。

张小凡被这些人拉扯着,一时间忘了反应。他耳边充斥的都是咒骂声——有人说他作弊,有人说他用了妖法,还有人说他下手狠毒,把彭昌打的起不来……

这一切的闹剧都终止于曾书书的一个耳光——他冲上来打了张小凡。

张小凡捂着脸看着曾书书,一脸的不敢相信:书书,你为什么要打我……这句话他问不出口,因为他看到曾书书打完他身后风回峰的人反而都驻足停留,不敢再上前了。

“我们先把彭昌师兄带回去疗伤吧!”曾书书拦着几个弟子大声说了句。众人这才骂骂咧咧的把彭昌抬了回去。

曾书书回头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跟着一起走了。

“大竹峰张小凡胜!”

诺大的擂台,除了张小凡只剩下一个负责裁判的师兄,张小凡孤零零的站在台上,手里捏着棍子抬脚往大竹峰走去。


“也不知道小凡是用了什么武功,怎么这么厉害?”

“不知道,我看着他平时不说话,到关键时候这一鸣惊人真可以啊!”

张小凡刚踏进门就听见他的两个师兄正在议论他。他咬了咬下唇准备侧身走过,没想到迎面就遇到了怒气冲冲的田不易。

“师傅……”张小凡一声师傅刚出口,田不易上来就是一脚,直接就把他从台阶上踹了下去。张小凡刚才比试时也受了不轻的伤,一件蓝衣好多地方都染红了。这一路滚下来,身上好多伤口都崩裂了,鲜血染上了身下滚过的台阶。

“逆徒!”田不易指着他骂。

“师傅,”张小凡挣扎着起气来,抬起头看着台阶上的田不易,“我做错什么了?”

“我问你,你这一身武功是哪里来的?我问过你大师兄了,他可才教到你第二层内功心法,你是怎么学会第四层的?!不是偷师是什么?!说!是谁教的你?!!”

张小凡浑身一震,低下头去不说话。

“师傅息怒……”宋大仁上前阻拦。

“你不必替他求情!青云门规,偷学武功是要逐出师门的!这样的逆徒,就该废了武功赶出青云!”

张小凡猛的瞪大了眼睛:听到这话他更不能说武功是鬼厉教的了——他死不要紧,不能连累鬼厉!

田不易见他那闭着嘴什么都不说的模样,顿时怒火滔天,他几步跨下台阶,对着张小凡胸口就是一拳。这一拳用了十成的功力,当即打得张小凡口吐鲜血昏死过去。

一旁的苏茹吓了一跳,赶忙拉住田不易不让他再打:“你想打死他吗?”

宋大仁也赶紧跪下磕头:“师傅!师傅饶了小凡吧!饶了小凡吧!”

田不易这才重重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入夜,鬼厉在后山的竹林找到他。张小凡惨白着一张脸,看着他笑了笑:“师兄……我赢……了……”说完他就倒了下去。

鬼厉连忙伸手把他搂在怀里。看这人一身的伤,鬼厉只觉得自己心里很不舒服。他赶忙从怀里掏出一颗丹药给张小凡喂了下去,然后就着搂着他的姿势一只手贴上他的后背为他疗伤……

月色深沉的时候,张小凡睁开了眼睛,他发现自己靠在鬼厉怀里,吓得赶紧坐直了身体。

鬼厉看着他微红的脸问他:“感觉好点了吗?”

张小凡赶紧点头:“好了,好多了!”张小凡赶紧站起来说:“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然后下一刻他就又倒了下去。

鬼厉又把他抱住,看了看他后才发现这人脚不太好走。张小凡的脚是在滚下台阶的时候摔的,他现在只觉得脚踩不到地面,一用力就疼的厉害。

鬼厉把他扶着坐下:“怎么样?”

张小凡摇摇头:“师兄你不用管我……”张小凡话没说完就哽在了喉咙里——鬼厉蹲在他面前,把他的脚放在膝盖上,脱了他的鞋帮他揉脚。

张小凡红着脸看着面前的人,好半天都说不出话。

“师兄……”半天他突然喊了一句。

“怎么了?疼吗?”鬼厉抬头看他。

张小凡垂着眼眸摇头:“不疼。”

“那怎么了……”鬼厉问。

张小凡抬起脸,眼里水光闪动:“痒……”

鬼厉一愣,随即笑着摇头。他帮张小凡穿好鞋,转身蹲到他面前:“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张小凡看着他宽阔的后背,抬手擦了擦眼泪爬了上去……

鬼厉走的不快,一步步的非常稳。张小凡趴在他背上迷迷糊糊的想睡觉,过了半天,鬼厉就感觉那个搁在他肩膀上的脑袋蹭了蹭,然后说了句:“师兄……我喜欢你……”

鬼厉微微侧过头看了眼那个睡的很熟的人,然后他缓缓的弯起嘴角笑了:睡觉也说胡话。

竹林里很安静,风吹着竹叶莎莎作响。月光在他们身后洒了一地,像一条银色的缎带一般深深的刻在了鬼厉的脑海里……

评论 ( 20 )
热度 ( 5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