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对不起 上

今天对于大学刚毕业的张小凡来说真是个历史性的日子——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意味着以后他都不用靠着家里的接济度日,再也不用听他爸妈催婚,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我们这个旅行社平时工作也不会很多,不过就是工作性质的问题,可能会比较没有规律……”旅行社的老板是个很年轻的帅哥,约莫20出头的模样,张小凡第一眼看到他还以为他是老板的儿子。等对方开始介绍旅行社的工作,他才回过神来原来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居然就是老板!

“我们现在业务员有三名,平时会出去跑跑散活,摆摊拉拉客源什么的……你嘴皮子利索吗?”老板看了他一眼。

张小凡一紧张,张嘴就是:“老,老,老,老,老板……”

老板沉默的看了他五分钟,看的他脸都红了。然后对他说:“……有个会计的活,就是跑跑银行什么的,你应该可以。”

“对不起,我太紧张了……”张小凡挠挠头憨笑。

“没事,不用太在意过。”老板笑了笑,“我带你去认识一下同事。”

旅行社有除了老板外还有三个业务员。

“你好啊,小可爱。”对面的人一笑一口大白牙,性格一看就很活泼,“听说你是财务啊?以后发工资帮我把小数点往后挪一位哈~”

业务员一号:宁致远,27岁,家里据说也是个什么个体户小公司,不过这位小少爷觉得坐吃山空不是他的性格,所以就出来自己打工赚钱。

“你倒是不贪心!”旁边一个穿花衬衫的男人撇了撇嘴说,“你好,我是方木,就是方型的木头,很好记的!不过你别爱上我哦,我有老婆了!”

“……”张小凡心想:我不是gay,谢谢。

业务员二号:方木, 28岁,这位据说没什么后台,虽然极度自恋,但是却是个很靠得住的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呸,八字还没一撇呢,臭显摆个什么劲。”宁致远嗤之以鼻。

“十拿九稳的事儿!诶,你那个陈警官什么情况?”方木撞了撞他的肩膀问。

“别跟我提他!听见就心烦!”

张小凡看着他们两个就这么聊了起来,自己傻兮兮的站在一边插不上话,顿时有点手足无措起来。这时旁边递过来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张小凡下意识的接了过来,一抬头看到一个长得很可爱的男孩子。

“早上喝杯咖啡,一天精神都会很好的。”男孩子看着他笑了笑,“我叫陈三六,你好。”

业务员三号:陈三六,年龄31。他是整个旅行社年纪最大的一个员工,据说以前做过小学老师,所以性格很温顺,是大家的好大哥。

“……31?!!!!”张小凡听到陈三六的年龄眼珠子都要飞出来了,“看上去比我还小啊!欺骗性好大呀!”

“是吧?”宁致远坐在桌子角上对他说,“就他这张脸,前几天还骗了个老帅老帅的跆拳道教练!那一身的肌肉……啧啧啧……看着都流口水!”

“哎哎哎,矜持,矜持!你家陈警官也不差好嘛?”方木拍了拍他。

“说了别跟我提他!他就是个披着人皮的狼!!!”宁致远说这话的时候张小凡觉得他有点底气不足。

一群人正说着,老板拿着个文件袋从办公室走了出来。“张小凡,你跟着老财务去趟银行吧,熟悉一下操作流程。”说着就把张小凡介绍给了现任的财务——那是个50出头的老大姐,大姐性格特别豪爽,会计干了几十年,今年抱上了孙子,所以才辞职准备回老家帮着带孩子。

“别怕,很简单的,胆大心细就成。”老大姐拍了拍他的肩膀。


张小凡跟着老大姐跑了一个月银行,到他自己跑的那天出了事。

这天他骑着自己的单车一路前行,结果到路口的时候因为躲避一个突然冲出来的老大爷,单车失去了控制,他就直直的撞上了对向车道的一辆车。

张小凡摔得人仰马翻,好半天才爬起来。车上的司机也下了车,指着他就骂骂咧咧的:“你眼瞎呀?怎么骑车的?”

“对不起,对不起……”张小凡赶紧低着头道歉。

司机还在骂骂咧咧,路上的行人渐渐聚集起来,张小凡只觉得自己难为情的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这是车后座的门开了,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男人从车上下来,一步一步的走到张小凡面前。

“怎么了?”男人的声音很好听,低沉性感。

张小凡一愣抬头看去,男人长得极英俊,一身冷咧的气质更是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非常夺目。司机还没开口说话,张小凡就赶忙踏上一步先开口。

“先生,对不起。我把您的车撞了……我,我会赔您钱的!我一定赔!”张小凡很诚恳的说。

男人看着面前一个头发蓬松,脸蛋粉嫩的孩子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赔?你赔的起吗?”司机翻了个白眼。

“……我……我……我砸锅卖铁!哪怕去夜总会当牛郎我也一定赔!”张小凡被他那种狗眼看人低的模样给气到了。

“当牛郎?”男人一双眼睛把张小凡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就见他从怀里拿出一张名片塞到了张小凡怀里,“你有这个觉悟很不错,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想好怎么赔偿了打电话给我。”说完男人转身上了车。

见没有热闹可看了,之前聚集的人群一哄而散,张小凡拿出那张名片看了看,上面写着:天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鬼厉。


张小凡捏着那张名片手心的汗都把名片浸湿了,他耳边一直回响着宁致远的话。

[你完蛋了,这个公司就是个放高利贷的黑社会!你这不死也要扒层皮!]

张小凡站在鬼厉的办公桌前紧张的整个人都是僵硬的。鬼厉看着他这模样真是忍不住想笑:我也没长得这么凶神恶煞吧?

“先生,我……我是来赔车子修理费的……”张小凡低着头说。

“不用了,”鬼厉笑了笑,“不用你赔……”

“不行!弄坏了东西就要赔偿,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张小凡在某些事情上也是一根筋。

鬼厉沉默的看着他,半天耸耸肩说:“好吧,既然你这么坚持……汽车修理费是十三万五千九百六十……去掉零头,你赔我十三万就好。”

张小凡觉得眼前一片黑——十三万?!!!他哪里去弄十三万赔给他??!!

“我……我没那么多钱……”张小凡都快哭了:什么车啊?怎么维修费这么贵?!!

鬼厉突然很想戏弄他,随即笑着说:“没钱你可以用别的抵债呀!比如……”

“我只卖身不卖艺!”张小凡脱口而出。

“……”鬼厉看着他有一种想把他小脑瓜撬开看看的冲动。

“啊!错了错了……说反了……”张小凡闹了个大红脸。

鬼厉笑着摇了摇头,最后对他说:“这样吧,我有个侄子,今年八岁,刚好没人管教。你晚上下了班过来给他做家教,一年,抵清所有债务。怎么样?”

有这等好事?!张小凡脑袋点的鬼厉觉得他大概再用力点脖子就要断了。


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张小凡真是痛苦的好几次想放弃——这个孩子实在太顽皮了!每天变着法的做弄自己,让他每天都很狼狈。

“你再这样我就告诉你叔叔!”张小凡插着腰指着孩子说。

“我叔叔才不会听你的!”孩子对着他做了个鬼脸,然后就蹦蹦跳跳的跑了。

张小凡看着孩子跑到了厨房,他突然一激灵:炉灶上正炖着汤!他连忙几步跑过去,正巧赶到那锅汤浇在孩子脸上之前把孩子一把抱住。滚烫的汤浇他一腿,张小凡疼的冷汗直流。

孩子吓坏了,张着嘴哇哇大哭,鬼厉正巧到家,听到这动静也是吓了一跳,他赶忙把人抱去了医院。幸好汤浇下来的时候张小凡本能的躲了一躲,医生诊断烫的不是特别严重,吩咐了回家好好静养,不能碰水。

鬼厉把人直接抱回了家,还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了他。

“其实不用那么麻烦,你送我回家就好了。”张小凡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那怎么行,怎么说也是我的责任,是我让你照顾他的,我有责任照顾你。”鬼厉的语气不容抗拒,“吃了药早点睡觉吧。”鬼厉摸了摸他的头。

“哦……”张小凡红着脸回答。

等张小凡沉沉的睡去,鬼厉拿了他的手机准备帮他请假。手机解锁密码很简单,密码是123456,鬼厉笑着摇头:真是个傻兮兮的笨孩子。屏幕解了锁,屏幕上是张小凡的一张自拍:吐着舌头比着剪刀手,非常的可爱。

鬼厉看着那一小截舌头有点出神……突然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微信。

[hello~亲爱哒!]

鬼厉一愣,看了看发件人是:宇宙无敌第一帅。鬼厉看着屏幕皱了皱眉头,然后直接回复了一句。

[你是谁?]

几乎瞬间,那头立刻回了过来。

[你谁啊?这不是小凡凡的手机?]

[是。你是谁?]

[我擦,你拿着他手机问我是谁?我是他男朋友,你他妈谁啊?]

鬼厉想了想,用力的戳了几个字。

[我是他老公!]

然后他直接就关了机,完全把请假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微信那头宁致远拿着手机呆愣愣的没了反应:老公?老公?!老公?!!!他想,我不过就是开个玩笑,没想到还炸出了奸情?!!!

睡梦中的张小凡张着嘴打着小呼噜,鬼厉把手机放到他床头,然后低下头在他嘴上亲了一口:小呆瓜……什么时候你能叫我老公呢?

评论 ( 9 )
热度 ( 4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