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八

继鬼厉落荒而逃后已经过去了十天,张小凡天天都去祖师祠堂找他,可是却总被挡在外面。这天也是一样,张小凡和曾书书在祠堂外的台阶下站着,等了半天等来了一个脸色不太好的林惊羽。

“鬼厉在闭关,谁也不见。”林惊羽抱着手臂站在台阶上看着下方的张小凡。

“闭关?”曾书书呸了一声,“借口吧?!”

“你什么意思?”林惊羽皱着眉头看向曾书书。

“我什么意思他心里清楚!”曾书书气的眉毛都立了起来。

“书书,书书别说了……”张小凡拉着曾书书就要往回走,“我们走吧,快走吧。”

张小凡心里其实早就明白鬼厉在躲自己,也能猜到他为什么会突然这样。如果不是曾书书气不过,他其实并不想来,他不想逼着鬼厉见自己,不想让他为难。

林惊羽看着他们两个人拉拉扯扯,顿时心里就冒起了火,他语气冰冷的说:“张小凡,你以后都不要来了。”

张小凡一愣,扭头看他。

“我以前以为你只是出于崇拜之情才来靠近鬼厉,但是现在看来你想要的远不止同门师兄弟的情谊而已。”林惊羽皱着眉说,“鬼厉原来一直心如止水,自从遇到你他整个人都变了。你们两个同是男子,这样的关系不容于世。”

“你这人!”曾书书气的又要骂,却被张小凡下把拉住,“你拉我做什么?!”他扭头对着张小凡大喊,结果看到他脸上那种难堪的表情,瞬间什么话都卡在喉咙里再难说出了。

“作为局外人,这些话我可以不说,但是作为鬼厉的师兄,我必须说。”林惊羽顿了顿,“张小凡,你一个普通弟子或许将来如何都无所谓,可是鬼厉不一样,他是我师傅的高徒,以后说不定整个祖师祠堂都要交给他。你不要来害他。”

“呸!!!真不要脸,是你们鬼厉自己亲的小凡!又不是小凡死皮赖脸缠着他不放!怎么,亲完了,害怕了,然后就跑了?!还倒打一耙说这种话!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曾书书简直要被这几句话气到昏厥。

“好了,书书!不要说了!”张小凡拉了一把曾书书,然后看到那人怒气疼疼的脸摇了摇头。

曾书书看到他那个窝囊的模样,气愤的一甩手转身就走了。张小凡一惊赶紧跑着追了上去。林惊羽站在台阶上看了一会儿,一转身进了祠堂。这时从院墙的角落走出来一个人,这人两头看了看后冷冷的笑了笑:还真是意外惊喜啊!


“书书,书书,你等等我!”张小凡在后面追的上气不接下气。

曾书书像风一样走出去好远才停下了脚步。只见他猛的转过身盯着张小凡说:“小凡,你是不是真心喜欢他?”

“啊?”张小凡被他问的一愣,“是,是啊……”

“行!喜欢就行!”曾书书把他拉到一边勾着他的脖子说,“你瞧那个林惊羽那趾高气昂的模样!他不让你接近鬼厉,我偏要让你们在一起!我还就不信邪了!他真以为自己是王母娘娘?还能拆散你们这对牛郎织女了?”

张小凡表情有点尴尬的看着他说:“……我们也不是牛郎织女……”

“管他什么呢!我总要让他后悔今天说的话!”曾书书说着摸着下巴想了想,然后神秘兮兮的对张小凡说,“我有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你同不同意。”

“什么办法?”

“生米煮成熟饭!”曾书书在他胸口戳了戳。

张小凡瞪着大眼睛,活像被人踩了尾巴的小猫:“生、生、生……”

“哎哟,不用害羞,这不是早晚的事儿吗?我们只不过就是把这事儿提到前面来,让它早点发生罢了!”说着曾书书勾着他的脖子里就乐颠颠的往回走,“我告诉你啊,我那里有本书,特别适合你们……回头我拿给你,你好好研究研究,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的是不是?”

“书书……真的不用了,不用了……”张小凡又羞又臊。

“要的,要的!这可是为你好!”曾书书丝毫不容反抗的就把张小凡拉着往风回峰走。


这天大竹峰用晚膳的时候张小凡没有去,他躲在房间里,拴上房门红着脸把曾书书给他的书从怀里掏了出来。他眯着眼睛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就看书面上写着:龙阳一百零八式。

张小凡好奇的把书翻开,才看了一页就把书扔到了床下。他一翻身把自己红的发烫的脸埋在被褥里,感觉脑袋上都要冒烟了:这、这也太那个什么了!他这么想着拉过一旁的被子把自己蒙了起来。

张小凡很长时间没有动,好像是睡着了一般,然后过了一会儿就见从被子下伸过来一只白玉一样的手。这手在床边摸了摸,摸到床下的书后一把抓住迅速的把书抓进了被子里……


两天后张小凡还没来得及“实践”一下他的学习成果,曾书书就火急火燎的拉着他下了山——千里之外的渝都城主,曾书书的外公病了,据说已经躺在床上起不来了。

结果等两个人赶到城主府,一进门就看到老城主正撅着屁股在地上斗蛐蛐。张小凡扭过头轻轻笑了声:看来曾书书是上了当了。

曾书书鼻子都快气歪了,他走过去站在老城主面前插着腰看着他。老城主爬了几步猛的发现面前多了两只脚,他愣了愣一抬头看到怒气冲冲的外孙,立刻满脸堆笑。

“书书,你怎么回来的这么快啊?”老城主笑的有些尴尬。

“外公!你怎么能骗我说你生病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曾书书把包袱一扔。

“那还不是因为你总不回来……”

张小凡站在一边听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曾书书还没出生的时候,他外公就给他定了一门亲事——对方式他外公的世交好友,门当户对,非常合适。可是曾书书不喜欢呀,他喜欢的可是青云第一美人陆雪琪啊!

于是他就躲着不下山,心想着能拖一天拖一天,等他外公死心了、放弃了,他这场无声的战争就算是胜利了!结果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他躲了三年,还是被他外公一封书信给骗下了山。

“来都来了,就干脆玩几天吧。”老城主连哄带骗的说,“这位是你的同门吧?这孩子长得真好看!一起玩儿几天啊!呵呵。”

张小凡被夸的脸上一红,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渝都是个很祥和的城镇,老百姓安居乐业,没有纷争,这里也是唯一一个不分正魔的地方。张小凡很喜欢这个地方,不管走到哪里大家脸上看到的都是和善的笑容。

他和曾书书两个人走走停停,没一会儿就逛到了一家书店门口,张小凡抬头一看,牌匾上写着‘颜如玉’三个大字。曾书书用胳膊撞了撞他,对着他挑了挑眉:“进去看看?”

张小凡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点点头跟着他走了进去。

书店里好几排架子,架子上摆了数不清的书。曾书书拉着他直接冲去老板面前。老板是个约莫六十左右的老者,看到他们连忙满脸堆笑的迎了上来。

曾书书凑到老板面前嘀嘀咕咕的说了几句,老板立刻一脸了然的把他领到了书店最里面的一排柜子前。

张小凡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入眼却看到了那熟悉的画面,他立刻吓的把书合上:“书书!这、这、这怎么……”

“我想过了,我那本书毕竟有些年头了,有些招式可能都过时了。这里的肯定是最时兴的,绝对适合你和你的鬼厉师兄。”说完还对着张小凡眨了眨眼。

张小凡脸红的脸上都快找不出别的颜色了,他放下手转身就往外跑,也不管身后曾书书正高声的叫他。

等他出了书店,刚一转弯就撞上了人。

“哎哟,你干嘛呀?没长眼睛呀?”被他撞的是个绿衫少女。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张小凡连忙道歉。

“张小凡?”少女突然叫出了他的名字,“你是张小凡吧??!”

张小凡一愣,抬头看向对面的人:很熟悉,仿佛在哪里见过……

“你是……”

“我是碧瑶呀!你不记得了?你的名字还是我起的呢!”少女笑的眉眼弯弯很是灿烂。

耳边听着这话,张小凡脑子瞬间炸开了锅——十三年前的记忆源源不断的从脑海深处浮了上来……


十三年前,在街边流浪的张小凡被人领到了鬼王宗。那个时候的他不懂什么是鬼王宗,更不懂什么正魔之分。他只知道,是那扇门里的人给了他吃的,给了他新的衣服,还给了他名字。

然后过了两个月,有人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到了青云山下,对他说:“张小凡,以后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他满怀期待的入了青云门,却发现这个地方远没有鬼王宗像家——这里的人从来就瞧不起他,不把他当人看,和那些儿时在街边追打他的坏人没什么两样。

他想回鬼王宗,可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去,时间慢慢流逝,慢慢的他也就不再想这样的事,他彻底的麻木了,他觉得自己被鬼王宗抛弃了。

碧瑶拉着他又重回了颜如玉,曾书书早就没了踪影,刚才还很和蔼的老板听碧瑶说完话也变了张脸,他走过来看着张小凡说:“张小凡,你就是那个孩子啊。”

[原来你就是那个孩子。]

之前被袭击时黑衣人说的话突然在他耳边响起,张小凡当即皱着眉头问:“你是谁?”

“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知道你是谁就够了。”老板笑的阴邪。

“什么意思?”张小凡一呆。

“当年鬼王宗收留你,救你一条命。如今也到了你该报恩的时候了。”老板说。

“报恩?”

“鬼王宗需要你把诛仙剑偷出来!”

“这不可能!”张小凡当即回答,“别说我偷不出来,就是可以我也不会帮你们偷。当年的恩我自然会报,但绝不是这样的方式!道不同不相为谋,告辞!”张小凡说完一个转身就出了店门。

老板想上去抓他,却被碧瑶一把拉住:“不许伤他。”

“少主……”

“放心吧,他肯定会回来的,他逃不掉的。”碧瑶笑了笑,转身从颜如玉的暗门离开了。

张小凡魂不守舍的走到渝都城主府门口,他心里想着刚才发生的事,脚下一个不留神踩了个空。他整个人往后仰去,眼见着就要摔下来,一个人影从一旁快速的闪出,拦腰一把把他抱住。

张小凡定了定心神,抬头一看傻了眼,他瞪着眼睛喃喃的喊了声:“师兄……”

来人正是半个月不露面的鬼厉!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