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捕了! 下

陈深一直以为自己要把这个‘袭警’的小笨猪抓回来简直易如反掌,结果宁致远让他完全没了主意:这个人就好像是在陈深身上装了gps,总是陈深后脚到,宁致远前脚刚走。

陈深一脚踢飞了路边的石头:妈的,真能躲!

不过有句老话说得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这不是,陈深这天正坐在巡逻车里等同事去买水,一扭头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陈深笑了:看你这次往哪里躲!他快速的开了车门下车就朝着马路对面走了过去。


马路对面,宁致远正跟几个穿着跆拳道服装的年轻人吵得脸红脖子粗。

“我他妈爱在哪里摆摊就在哪里摆,你管得着吗?”宁致远抬着下巴用一种‘尔等凡人’的鄙夷眼神看着对方。

“这儿是我们店门口!你摆这里就是不行!”对方也不退让。

“好了,方兰生,别吵了。”身边一个大约20出头,腰际绑着黑带的劝了一句。

“苏苏你别管!”方兰生头都没回,连连朝着他摆手。

“哎哟,脸真大!还你们店门口,我明明也没有摆你们门口好嘛?我是摆在这个银行的ATM机前面了!你们店门口?呵呵,你干脆说整条街都是你们门口算了!”宁致远讥笑着说。

“致远……算了,我们把东西挪到一边不就好了吗。别吵了……”陈三六拉着宁致远的衣袖劝。

“你怎么这么没用!让开!”宁致远送了个白眼给他,成功的让陈三六闭上了嘴。

“我们城管队可是有熟人的!”

“吓唬谁啊?!老子还警察局有人呢!”

陈深正巧走到了他身后,听到这话脚步一顿:这是说的我吗?

“吹,接着吹!还警局有人!小心牛皮吹破了没办法收场!”方兰生笑话他。

宁致远气的不行,下意识的就拿出手机拨通了方木的电话。陈深手机调了震动模式,这会儿手机突然就开始在裤兜里嗡嗡的震了起来。陈深想,这或许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他觉得这种震的半边腿发麻的感觉,甚好!

“死陈深,怎么不接我电话!!!”宁致远打了一会儿见没有人接,忍不住对着电话咒骂起来。

“嘿嘿,牛皮吹破了吧?”方兰生得意洋洋的说。

宁致远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对了,那个人就是玩玩而已,怎么还会理自己呢?说不定这会儿正抱着他的女朋友你侬我侬呢!

“这是干嘛呢?聚众斗殴吗?”陈深走过来一脸的公事公办的样子。

方兰生是没有想到居然真的把警察引来了,连忙闭上嘴不再言语。

“不是聚众斗殴,只是有些小小的误会。”陈三六连忙上前解释。

“嗯,”陈深点头说,“不是就好,如果扰乱治安,我可是要把你们都带回去的,记住了啊。”说完他转身看了看宁致远,只见这人满眼都是怒火,似乎下一刻就要把自己烧成了灰。

陈深不动声色,走到他面前看了他一眼,然后在即将擦身而过的时候伸出手拉了拉宁致远的手,还用极快的速度在他手心里挠了挠。

宁致远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陈三六不明就里,以为宁致远是不是热的。宁致远一言不发的坐回凳子上:妈的,这么会撩!

方兰生还想上去骂人,一旁的百里屠苏拦住了他:“算了,人家也没挡我们的门,得饶人处且饶人,出来打工的都不容易。”

方兰生这才切了一声转身回了店里,百里屠苏久久的站在门口看着陈三六围着宁致远关切询问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小小的不舒服。直到陈三六察觉到他的目光,抬起头来对他点了点头,笑了笑。

百里屠苏扭过头,为了掩饰尴尬还清咳了一下,然后才慢悠悠的走了回去。


“警察临检。”陈深推开旅行社的门,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别玩了,还没玩够吗?你们这对白痴情侣。”方木撑着额头无语凝噎。

“谁跟他是情侣?!”宁致远跳脚。

“老婆~~”

“滚!”

这样的戏码几乎每天都会在旅行社上演,一开始大家还有些害怕,慢慢的就都习惯了,哪天陈深不来,大家都会有种好像是约定的事情没有做到的感觉,难受的浑身痒痒。

“陈警官,你有时间还不如去陪你女朋友,何苦在我这里浪费时间?”宁致远看都不看他一眼,只管忙着整理手上的东西。

“我没有女朋友,那是我妹妹。”陈深回答。

“是,妹妹,好妹妹嘛,我懂。你们这些渣男都喜欢这么说,是个女的就是妹妹。”宁致远站起来拿着东西就要出门,“你让开,我要去签证中心。”

结果他大门还没走出去,手上的东西就被方木给拿走了,只见这人笑呵呵的说:“都给我,都给我,我也要去签证中心,一起办了!”说完一溜烟的跑了。

“他怎么这么积极?”宁致远扭头问陈三六。

“据说签证中心新来的签证官是个难得的帅哥。”陈三六笑着回答。

“切,果然都不是好东西。”宁致远鄙夷的说了句,眼神顺便还在陈深脸上看了一圈。

陈深无奈的笑了笑:我是真的冤枉啊!


两个人就这么不尴不尬的相处着,也不像情侣也不像朋友。宁致远死活就是不相信陈深没有女朋友,而陈深嘴唇都说薄了,自己都快说的没有信心了。

一天陈深又来了旅行社,方木拉着他两个人坐在台阶上抽烟。陈深想到宁致远那种油盐不进的模样就心烦的不行;而方木也是,他和他的梦中情人也是毫无进展。

“其实你还是不了解宁致远这个人,他要是真的讨厌你,你还能这么缠着他?你早就被他打出去十万八千里了!”方木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呀,就是拉不下脸,下不来台……还有,你别看他嘴毒,其实内里最没用的就是他了。他心肠特别软,你只要想着法子让他服软就行!”

陈深埋着头想:我能有什么办法让他服软啊?他还没想出办法,警队就把他外派去了隔壁省,为期一个月,说是秘密工作,不能联系家人,他都没来得及打招呼直接就被推上了火车。

陈深不来,宁致远不习惯了。他每天上班都习惯性的去看门口,只要有人进门,他绝对是第一个抬头的。这段期间,旅行社又来了个小可爱,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名字叫张小凡,长得圆圆的大眼睛,像小兔子一样招人稀罕。

“陈深……是不是放弃了?”方木突然有天坐在桌子上说。

宁致远手里一顿,然后硬着头皮说了句:“放弃正好,看见了心烦。”他站起身,一手拉过方木,一手拉过张小凡笑得很开心的说:“走!陪哥哥去high一把!”

方木看着他笑的夸张的侧脸:死鸭子嘴硬!其实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他知道陈深今天回来,想想还是决定帮他一把,给宁致远敲敲警钟。方木一到酒吧就给陈深发了个消息:你再不来你老婆就要变成别人的老婆啦!

陈深的手机正插着充电,等他看到短信,当即跳了起来,火急火燎的就冲去了酒吧:开玩笑,我的老婆,谁敢染指?!


酒吧里人声鼎沸,陈深找到他的时候宁致远已经有点喝醉了。他走过去把人拉了起来说:“致远,跟我回家。”

宁致远迷迷糊糊的好半天才看清他的脸,他一把推开陈深指着他说:“您哪位啊?”

“乖,别闹。”陈深皱着眉头过来拉他。

“你滚开!别碰我!”宁致远梗着脖子看他,眼里水光闪动,“你凭什么管我?你算老几?!”

“我算老几个?我是你老公!”陈深也火了。

“呵呵,老公?”宁致远笑了,“去你妈的老公!你说你是老公你就是了?你骗我说我占你便宜,让我负责;你明明有女朋友你来招惹我;你说你是我老公……你一走就是一个月,我打你电话说号码停机!我去你家敲门没人开!我去你单位,你同事也不说你去了哪里!我他妈以为你光荣牺牲了!我还想着是不是以后烈士纪念碑上要刻上你的名字!”

陈深心想:前两条完全就是栽赃!说要负责任的是你自己!我解释了多少遍我没有女朋友,你不听啊!他刚想发作,可是听到后面的话,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看着宁致远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决定不再跟他废话。

“有什么话我们回家说。”陈深这次用了蛮力,扛着宁致远就往外走。

“你放我下来!”宁致远被他扛出了酒吧,“小凡,小凡还在里面!”

“他有人管!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这天晚上宁致远算是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把陈深之前说的‘更高超的本事’是什么——他这个处男直接被陈深干到怀疑人生。

“你是不是吃药了……啊……不要了……停下来……嗯……陈深……唔……哥,哥,停下……”宁致远一个晚上就在不停的求饶。

陈深把他拷在床头,卖力的耕耘着:“你现在相信我没有女朋友了吧?我这点公粮可都交给你了!”

“唔……信了,我信了……啊……慢点……陈深……嗯……手,手疼……”宁致远手腕都要红肿了,一摩擦到手铐就疼的让他皱眉。

“明天给你涂药,我有特效药。”陈深说完又埋头苦干起来。


第二天,宁致远无力趴在床上,两只手伸在被子外面让陈深涂药。

“我还以为是什么药呢,不就是最普通的消炎药吗?这算哪门子特效药?”宁致远撇撇嘴。

“这药两用,涂手腕,涂那里,都消炎消肿。”陈深坏笑的看他。

宁致远红着脸瞪他:“你瞧你平时装的衣冠楚楚的模样,其实这么表里不一……我要去你们单位投诉你!你们单位这思想政治工作是谁管的?可要好好抓一抓呀!”

陈深看着他那傲娇的模样,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别人管,我的……你管。”

宁致远得意的笑了:“嗯,这位小同志觉悟很高!有前途!”

陈深也跟着他笑了。


等宁致远可以爬起来去上班,张小凡偷偷的把他拉到了一边,整个人神神秘秘的说:“致远哥,你能不能跟陈警官说一声,让他别抓鬼厉?”

宁致远这才想到:这两个人一个兵一个贼,水火不容。他拍了拍胸脯说:“放心!他绝对不敢!”

晚上回家他拉着陈深说起这事,指着他的鼻子说:“话我说在前面了,你可不许抓他啊!不然我跟你没完!”

陈深无语:我没事干去抓他干嘛?!陈深苦笑一下,伸手把宁致远圈在怀里:“我不抓别人,就抓你。”

“抓我干嘛?”宁致远坏笑。

“因为……你袭警。”陈深亲了一下他的鼻尖,“帅哥,你被捕了,举起手来!”

宁致远配合的举起双手:“我主动投案,能不能从宽处理啊?”

“嗯……不能。”陈深抵着他的额头笑着说。

“那我刑期多久啊?”

“呵呵,一百年……不得保释。”陈深低头吻住了他。



“犯人姓名:宁致远,罪名:袭警,刑期:一百年,服刑地点:……”陈深想了想,“在我心里……”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