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残阳 2

这是个欢脱剧,不要联想到抗日什么的!谢谢!

……………………


张小凡过了几天被拘禁的日子后终于迎来了自由,他推开门到了庭院里,看到面前的风景时整个人都愣了愣:眼前是一个假山假水的中式庭院,并不是他以为的日式。

“哇~没想到一个日本人会把房子装饰成这样。”他自言自语的说道。

“夫人,我们少佐是中国人。”跟在他身边的婢女笑着对他说。

“中国人?!”张小凡瞪大了眼睛,“中国人为什么要帮日本人打自己人?”

“因为我讨厌中国人。”男人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件宽大的披风,“小心着凉。”男人伸手把他抱到了一旁的别室里,一旁的婢女掩着嘴笑了笑。

张小凡一双眼睛骨碌碌的转,却始终闭着嘴巴不说话。男人几乎无法察觉的皱了皱眉,用一种干涩的声音说了句:“我不会道歉的。”

张小凡撇撇嘴:猜到了。这不就是你们日本人的做派吗?

“这段时间你好好休养,等孩子降生我带你回日本……”

“我不要孩子,我也不跟你去日本。”张小凡说这话的时候明显的看到男人太阳穴的血管跳了跳。想到前几天这人举着枪打人的样子,张小凡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该不会下一秒就拔了枪把我崩了吧?

“看来你是真的把我忘了,居然这么一副惧怕我的模样。”男人失望的叹气,那模样让张小凡忍不住想伸手抱抱他。张小凡握了握拳想信息素的影响真的好大,Omega会不自觉的靠拢他的Alpha……

“小的时候,你明明对我那么好,那么亲热……”男人低着头说。

这下张小凡彻底迷糊了:“我们小时候见过?”

男人猛的抬起头看着他说:“我是鬼厉啊!你不记得我了?”张小凡一脸懵,男人急了,握着他的手的大手也用力收紧,“你说过的,你最喜欢我的!你怎么能把我忘了?!”

张小凡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就是之前听的戏文里的‘陈世美’,始乱终弃,不负责任!他尴尬的笑了笑,说了句:“额……你别伤心,虽然我不记得了,不过……那个,我会补偿你的!”

张小凡说完这话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直到快吃晚饭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是他强暴了我!为什么我要补偿他?!


于此同时,张家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张老爷开开心心办喜事,结果差点喜事变丧事。不但如此,这宝贝儿子还被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抢走了,至今生死不明。

“呜呜呜呜……爹,小凡他不会有事吧……”大女儿张曼妮拿着手帕捂着嘴哭:人生就这么一次婚礼,别人的婚礼都是办的终生难忘,而她的却成了惊天动地。

“唉,”张老爷直叹气,“小凡这是得罪了谁了呀?!”

正说着,下人就跑进来通报说是门口来了很多日本兵。张老爷听到日本兵三个字都快哭出来了:这别是要来抄家吧?!

等他看清为首的居然就是那天伤人抢人的那个日本人,张老爷就差没有当即跪下了;可是当他看到这人身后一帮日本兵扛着用红布蒙住的礼品时又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张老爷,”鬼厉一身军装英姿飒爽,“这是彩礼。”

张老爷掏了掏耳朵:我幻听了?

“我知道按规矩我应该先来下聘,三书六礼才合规矩。可是……事出有因,我那天心急小凡要嫁给别人所以才冲动行事。虽然行事鲁莽了些,可是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过错,毕竟……他儿时就已经与我定了终身,自然是不能嫁给别人的。”鬼厉一番话说的很是强硬。

张老爷听的不停点头,点着点着就突然停住了:“额……儿时就定了终身?”张老爷想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儿?

鬼厉微微低头,宽大的帽檐遮住了眉眼:“或许他觉得只是戏言,可我却一直放在心上。”

张老爷听了猛的一拍大腿:“这个引火烧身的小畜生!自己遭殃不说话,还连累他姐姐、姐夫!把他们婚礼搅合了不说,他姐夫现在还躺在医院里起不来呢!”

“婚礼?姐夫?!”鬼厉听到这里心里一喜,“不是……小凡结婚?”

张老爷眨眨眼睛:“是啊……那天是他姐姐的婚礼……难道,你以为是……”

鬼厉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原来搞了个大乌龙。

“哎哟喂!”张曼妮猛的哭了起来,“我的夫君诶!!!!”


鬼厉带着张老爷回来的时候,张小凡正百无聊赖的躺在院子里正晒着太阳,人也昏昏沉沉的想睡觉。

“小凡呐!!!!”张老爷猛的扑了过来。

这一声喊的什么瞌睡虫都飞了,张小凡看着涕泪纵横的老爹正贴着他的手,他满头黑线的把手挣脱出来:“爹,你怎么来了?”

“你都这样了,我能不来吗?”张老爷对着鬼厉努努嘴,“你认识?”

张小凡摇头:“没见过。”

“那他怎么说你们见过?还小时候就定了亲?!”张老爷小声说。

“我怎么知道?我这也是莫名其妙啊!”张小凡看了看鬼厉:长得这么帅,脑子居然有问题,好可惜。

张老爷摇摇头:“不对,他既然能那么准确的找到你,那就说明他知道你……但是你又说不认识他……”张老爷突然一拍额头,“哎哟喂……准是那个死小子!!!”


张曼妮正在阳台上拿着手绢哭她自已苦命,突然一个人影从阳台上翻了进来。

“哎哟妈呀!谁呀?”张曼妮吓的直嚷嚷。

“姐!姐!是我,是我!你别叫!”

“晓波?”

那是一张和张小凡完全一模一样的脸,不同于张小凡平时总呆呆的模样,这张脸上却总挂着痞痞的笑容——这是张小凡的双胞胎弟弟——张晓波!

评论 ( 27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