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绒花

今天是圣诞夜,路上行人匆匆,大多数都急着赶回家和家人团圆。

许诺撑着下巴坐在收银台里发呆——今天一起值夜班的同事请假了,自己一个人在店里坐着,偶尔的有个客人进店买些关东煮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大生意。这真是让他无聊的想睡觉。

便利店门外,一辆大红色的法拉利正安静的停在那里。

‘叮!’门上挂着的叮当响了一下。许诺下意识的说了句,“欢迎光临!”

门外进来一个穿着灰色羽绒外套的男人,男人一头的白雪,冻的鼻头都有些发红。

“来一份关东煮……每种来一个。”男人拍了拍头上的雪花,笑得很温和,这说说着就看他从怀里拿出一个密封盒递了过去。

“好的,请稍等。”许诺拿过密封盒认真的开始打包。

便利店里一直在循环放着音乐,那是当红歌星苏星宇的歌,许诺算是他的歌迷,平时没事就听苏星宇的歌发呆。

“你喜欢苏星宇的歌?”男人突然问。

“啊?啊,对,我算是他的半个歌迷吧。”许诺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

“半个?”

“对,我从来不去看他演唱会,不买他的专辑,就只是听听歌,我朋友说我不算是个正经歌迷。”许诺有点不好意思。

“是吗?那你比较理智,我家里那位就属于比较疯狂的。”男人脸上浮现出一种无奈又甜蜜的笑容。正说着,男人口袋里的手机响了,男人接了起来,“我马上回来了……不是你昨天说想吃关东煮的吗?……行行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那你想吃什么?……那有什么办法……关东煮我吃呗,我给你买别的……行,我知道了……待会儿见……”说完男人把电话挂了。

“……关东煮还要吗?不要我可以放回去的……”许诺问。

“没事,他不吃我吃。”男人笑的很温和。话音刚落男人的手机又响了。

“……你真是……刚才说不要吃,一会儿又要吃了……你确定啊?我可马上回来了……不行,到家我就不出门了……张晓波,你伤的是手,不是腿,别装的像残废一样……行了行了,别喊了,我回家让你揍啊……等我。”说完男人很干脆的挂了电话。

“您的关东煮。”许诺把东西递过去,收了钱说了声,“圣诞快乐。”

男人一愣,笑着说:“你也快乐。”

许诺目送男人离开,不经意的又看了一眼那两法拉利。它还是安静的停着,车身上都落上了一层薄雪。


男人离开了,店里又安静了下来,只剩下苏星宇的歌还在不停的唱着。许诺看着挂钟的指针慢慢的指向十二点:没有生意的夜晚真的好难熬啊!

‘叮’门口的铃铛又响了。

“哎呀,哎呀,好冷啊!”一个穿着棒球服的男孩儿咋咋唬唬的冲了进来,身后跟着他进来的还有一个比他高出半个头的男人。

“欢迎光临。”许诺点点头问,“请问需要点什么吗?”

“关东煮,关东煮,我要热腾腾的!冷死我了!”男孩儿一个劲的对着双手哈气,明显冻的不轻。

身后的男人走了过来,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到了男孩儿的身上:“让你穿那么少。”

男孩儿对着他嘿嘿笑:“我也没想到晚上突然就下雪了呀!你又加班,不来接我……我都打不到车,冷死了!”

“……我的错,都是我的错。”男人很诚恳的道歉。

“嘿嘿,没事儿,我没那么娇弱,对了,厉哥,你明天去我爸妈家吗?我妈说给你包了饺子,是你喜欢的猪肉白菜馅儿的哟。”

“好,去。”男人笑着揉了揉男孩儿的头发,笑的宠溺。

“您好,这是您的关东煮。”许诺把东西递过去。

男孩儿立刻伸出手捧住:“好暖和……走走走,厉哥,我们回家吃。”男孩抬起头看向许诺,脸上的笑容特别好看:“帅哥,圣诞快乐啊!”

“你们也是。”许诺也笑。

男人对着许诺点点头,半搂着男孩儿出了门。

“真好啊……看着好幸福的样子……”许诺羡慕的目光一直追着他们上车离开。

男人的车子离开,车灯照亮了那辆红车:车上的积雪更厚了,红色配着白色,特别的好看。


之后又有些路人进来,有的是买东西果腹,有的则只是跑进来躲雪。许诺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一扭头发现天亮了。

许诺伸了个懒腰:总算下班了。

同事推开门进来,千恩万谢的对许诺说着道谢的话。许诺换了衣服拿了包就出了门。雪已经停了,可是清晨泠冽的空气还是让许诺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安静了一晚上的法拉利突然发动了起来,许诺笑了笑走过去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都跟你说了不用陪我,车里冷,冻坏了吧?”许诺刚说完这句,男人滚烫的嘴唇就贴了上来。

男人辗转吻他,动情的捧着他的脸:“诺诺……”

许诺笑着推开他:“快回家吧,冷死了!”

“想吃什么?先带你去吃早饭?”男人问。

“什么都不想吃,我就想睡觉。”许诺摇头。

“好,睡觉。”男人坏笑,“我也想睡觉。”

许诺红着脸扭头看着窗外:“有点儿大明星的自觉吗?满嘴跑火车!”

男人也不生气,一抬手开了车里的音乐。

“Edelweiss, edelweiss,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Small and white,Clean and bright,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Blossom of snow,May you bloom and grow,Bloom and grow forever……”


车窗外又开始飘雪,细细小小的在空中飘荡。许诺贴着车窗往外看着:小小的我,就像天上的飘雪——渺小而微不足道。

男人伸手过来抓住他的手,许诺看着窗外脸上露出了笑意:渺小的我,因为有你,所以不同。

评论 ( 8 )
热度 ( 3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