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蝶 四

一大早的,陈深坐在车里一边抽烟一边等宁致远。宁大少爷梳洗完毕下来找他,拉开车门坐进去问他:“今天去哪里?”

陈深突然觉得有点头疼:想我堂堂上海特别行动处第一分队队长,居然沦为天天带着‘娃娃’到处溜达的闲人!

“好多地方你都去过了……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陈深把选择权交到宁致远手上。

“嗯……”宁致远想了想突然说,“对了,我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说过你女朋友是明星吧?”

陈深一愣:我有说过?随即他转念一想,说不定是自己走后宁致远听记者说的吧。

“要不去看她拍戏?”宁致远笑的眼睛亮亮的,“我一直很好奇那些电视机里的电影什么都是怎么拍出来的。你就带我去看看呗。”

陈深其实很想拒绝:一个宁致远就够让他头疼了,再来个李小男那就真的是灾难了。可是宁大少爷开口了,陈深这个贴身保姆就只能唯命是从了。

等车子停到电影公司门口,正巧李小男穿着戏服出来。她今天演的是个刁蛮大小姐,戏份不多,一共就出来晃了三集,然后就被男二号始乱终弃,最后跳河自尽了。

“哇~听着挺精彩的呀!”宁致远感叹。

“那是!”李小男昂首挺胸的,特别自豪。

“呵呵,”陈深想:就是个小演员,还总标榜自己是个大明星,“你这次这个角色……最后谢幕的时候能在人堆里找到你的名字吗?”

“陈深!”李小男不好意思了,一跺脚跟他生气,“有你这么损自己女朋友的吗?!”

“你瞧瞧你这角色:一共就三集戏份,刨去片头片尾,再去掉其他的角色的戏份……你这有二十分钟的戏份吗?连始乱终弃的对象都不是男主角……”陈深翻了个白眼给她。

李小男被他说的当即面红耳赤,抬手握着拳头就要打他。陈深也不躲:女人的拳头跟棉花一样,打在他身上一点感觉都没有。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李小男脚下的高跟鞋突然就扭了一下,她‘啊啊啊’的吓得往后倒,速度快的宁致远和陈深都来不及去抓她。

这时从一边冲出来一个身影,就见这人一伸手把李小男一把稳稳抱住:“李小姐,你没事吧?”这人问。

陈深一愣:这身手很不错啊。

李小男缩成了一团的躺在男人怀里,干笑了几声连忙站直了。“谢谢,谢谢。”李小男看了眼这个男人:穿着整洁西装,头发梳得油光水滑,一副油头粉面的模样。

“你怎么知道我姓李?”李小男往陈深身边靠了过去。

男人笑了笑:“李小姐别误会,我知道您的名字,是因为我的太太是您的影迷。”

“影迷?!”李小男开心的直拍陈深胳膊,“你听你听,我有影迷了!”

陈深翻了个白眼:能喜欢你这种三流明星的应该也就是那种无知妇孺了。

一旁的宁致远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突然指着他哈哈笑了起来:“山海老弟?!”

男人一愣,扭头看着他也是一愣:“致远?宁致远?!”

陈深就抱着手臂靠在汽车上,看着这两个大男人在他眼前抱成了一团:感情还是认识的。

男人名叫唐山海,是宁致远求学时的同学,两个人已经有两年没有见过面了,没想到这次居然在上海遇到。聊了一会儿唐山海是陪着太太来上海投奔亲戚的,今天也是巧了,陪着太太来给喜欢的小明星探班,没想到居然就这么巧的遇到了同学。

“你最近都在忙什么?有接手你爸爸的生意了吗?”唐山海问。

“一事无成说的就是我了。”宁致远摆了摆手,“我爸那些生意,算计来算计去的,我做不来。而且你也知道,我没有嗅觉,这对于香水世家来说就等于是判了死刑了。”

陈深在一边听到这话也是一愣,他没想到宁致远没有嗅觉。陈深眼里看着宁致远那笑的没心没肺的模样,想这人童年不知道是怎么过的。他突然有一种感觉,觉得宁致远这纨绔子弟的外表下,好像还隐藏着別的什么东西。

“这位是……”唐山海突然把头扭向了陈深。

“你好,唐先生,我是陈深。”陈深礼貌的伸出手,唐山海也伸出了手。陈深几乎只用了一秒就确定:唐山海不简单——他的手掌和手指上有茧——那是使用枪支的人才会生长的特殊的茧。

唐山海也是一样,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陈深,微笑着问了句:“不知道方不方便问一句……陈先生在哪里高就?”

陈深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回答,一旁的李小男就欢欢喜喜的勾着陈深的胳膊说:“他呀,他是上海特别行动处的,第一分队队长哦!可厉害了!”

唐山海一脸的诧异:“哎呀,那真是好差事啊!”

陈深礼貌的笑了笑:“哪里,就是个跑腿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差事。”

李小男站在一旁突然捂着肚子不好意思的说:“陈深……我肚子饿了……”

陈深看了她一眼,满脸的鄙夷:“不是你说要减肥嘛?还说上镜不好看。怎么这会儿又饿了?”不过他也是刀子嘴豆腐心,说完就抬头看着宁致远说,“去吃饭?唐先生要不要一起?”

“不了,我和我太太已经有安排了,下次吧。”唐山海转头笑着看李小男,“可惜我太太去洗手间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见李小姐。”

一行人这才道别,陈深转身走向车子的时候,从唐山海身后转角处走出来一个女人。这女人长得极美,皮肤雪白,一头大波浪的长发,红颜的嘴唇水润润的。女人穿着合体的旗袍,完美的身材展露无疑。

“怎么了?”女人好奇的顺着唐山海的眼神看去。她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忍不住低低的喊了句,“老师?”

“什么?”唐山海转头看她。

“没什么,可能是认错了人。”

唐山海点点头,伸手揽过女人转身走向自己的汽车。

“碧城,你知道我今天碰到谁了吗?”唐山海一边开车一边说。

“谁?”

“宁致远。”唐山海转头看她,“我没想到居然是他……”

“是你同我说过的,那个香料世家的少爷?”徐碧城突然想到什么,微微扭过身说,“难道……”

唐山海目视前方:宁致远……陈深……看来这潭水很深很深……


“宁致远,你有女朋友吗?”吃着饭,李小男突然问。

“没有。”宁致远摇了摇头。

“那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李小男笑的特别贼,“我有个很好的朋友,肤白貌美,还是单身,要不要……”

正说着,陈深掰了块桂花糕就塞到了她嘴里:“吃饭吧,怎么吃着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

“呜呜呜!”李小男赶紧拿了杯子喝水,“陈深!你要谋杀吗?!”

“你这朋友你介绍了多少人了?到现在都没嫁出去?这得是多差劲啊?就这你还好意思给别人介绍?”陈深嫌弃的说。

“要不要的,那也要宁致远说了算!你激动什么?!”

宁致远笑着放下筷子说:“小男姐这么极力推荐,那我肯定要去见见了。”

李小男立刻得意洋洋地看了眼陈深,随即她从皮包里拿出一张纸条。纸上面写着一串数字,陈深喵了一眼,觉得应该是个电话号码。

“这是她的电话,你有空先打电话给她,约出来吃饭什么的,联络联络感情!”

“好,谢谢小男姐。”宁致远把纸条收好,小心翼翼的放进胸口的口袋。

“你可真是个称职的红娘,联系方式都随身准备着?”

李小男以牙还牙的也给他塞了块桂花糕:“吃你的饭吧!”

陈深噎的不轻,喝了水直说要以牙还牙,追着李小男要把一整块糕塞她嘴里。

李小男躲在宁致远背后就是不肯出来,宁致远挡在中间被拽的衣服都要破了……

一时间包厢里热闹无比。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