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的幸福生活 1

B城的河海大学是在全国都排得上号的好学校,而河海大学更有名的应该算是每年的校草评选。

今年的校草评选已经落下帷幕,毫无悬念的第一名又是蝉联了两年的上届冠军——计算机系的陈立扬。

这位校草学习很好,运动很好,但是就一样不行,他不会玩手游。其实也不是不会玩,他是不屑玩,他觉得那就是差生才会去玩的东西,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这样的思维一直到一个月前被打破了——校草失恋了。

他喜欢的女孩问他:你会玩XXX游戏吗?

陈立扬摇头。

女孩子鄙夷的轻笑一下:你连这个都不会?还校草呢!我不跟你做朋友!

说完女孩子潇洒的一甩头发走了,留下陈立扬一个人风中凌乱——这年头,追个女孩子还要会打游戏?!FUCK!

陈立扬爆发了,他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装了游戏,然后登陆进去,起了个名字“直立的羊”,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啊!

“你去找个满级的,拜个师,让人带带不就好了!”室友给他出主意。

陈立扬得令,立刻开始了漫漫求师路。

在连续碰壁了无数次之后,陈立扬终于找到了愿意带自己的人——那是个满级的女号,名字叫“风雨萧瑟”。

风雨萧瑟带着他练了些新手任务,然后似乎是思考了很久才问了句:[你第一次打这样的游戏吧?]

陈立扬自然知道他什么意思:自己水平实在太菜了。

他看着电脑屏幕摸了摸鼻子:[是啊,很差劲是不是?哈哈。]

[也不会,慢慢来吧,谁第一次都是这样的。]

[那就辛苦你带我啦!师傅!]陈立扬笑着在键盘上打字。

游戏的另一端,一个人坐在电脑屏幕后面,电脑屏幕的光线在他的镜片上留下一个大大的光斑。

只见他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然后一动手指把电脑屏幕切换到了别的界面,在打下一段代码后,屏幕上跳出来一个ip。

“学校的ip?”这人嘀咕了一声。

这个人继续又打了一段,然后看着屏幕上熟悉的地址愣了:直立的羊……扬……立扬……陈立扬……

只见他按了个快捷键,把游戏界面切换了回来,看着屏幕上那个站着不动的人发呆,半天他才抬起手,几乎是一个键一个键的打了一个字,然后一按回车发了出去。

[好。]

这人透过厚厚的镜片看着屏幕,慢慢的笑了。


游戏其实和学其他的东西没有什么区别,上手了就很简单,陈立扬没多久就练到了二十多级。风雨萧瑟确实是个好师傅,有耐心,从来不骂人,也不会说些有的没的来打击人。

[你生活中肯定是个特别温柔的女孩子。]陈立扬做完了每天的任务,抽空和风雨萧瑟闲聊。

[为什么这么说?]风雨萧瑟过了很久才发消息过来。

[就感觉你从来不会生气,不管我打的多烂都那么耐心的教我。]

[多谢夸奖。]

陈立扬心里想:如果你是我现实生活中认识的妹子,我绝对追你!可惜你不是。陈立扬对于现实和虚拟世界分的很清楚,他也从来不赞成网恋——连电脑对面是人是鬼都不知道,有什么好谈的?!

[对了,有个夫妻任务,要一起吗?]风雨萧瑟突然问。

[夫妻任务?]陈立扬一愣:要结婚吗?

[嗯,必须夫妻才能做的,你如果介意,等做完任务就离婚好了。]风雨萧瑟说。

[ok,ok,我没问题的。]陈立扬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就这样,陈立扬结婚了——在游戏里。


“唉,陈立扬,你把上周教授布置的论文收一下吧。我这会儿要去趟教授办公室,谢啦!”班长笑呵呵的指使陈立扬干活。

陈立扬抬了抬手,表示自己知道了。他没有站起来,就还是坐在座位上喊了一声:“来来来,交作业了哈!都自觉点!”

话音未落,教室里瞬间怨声载道,大家都纷纷表示还没写完。

“我不管啊,赶紧交上来!”陈立扬笑着说。下一秒一叠装订的整整齐齐的论文纸就递到了他面前,陈立扬抬头一看,课桌旁站着个男生——厚厚的镜片,长长的刘海——不用说他都知道是谁。

“还是你最积极!姜希宇。”陈立扬笑着说。

姜希宇摇了摇头,转身回了自己座位上,然后还是和往常一样安静的坐着。

陈立扬其实不太喜欢姜希宇,他觉得这个人太阴沉了。那样土土的打扮、平时有没什么声音,也不参加他们的聚会,整个就是一个不合群。

这个时候的陈立扬并不知道,他在游戏里喊师傅的人就是这个让他不太喜欢的人。


姜希宇很喜欢陈立扬,不太单纯的喜欢。

可是陈立扬对他来说真的太遥不可及了,他那么的耀眼,那么活泼,不像自己:阴郁、不讨人喜欢。所以当陈立扬出现在那款游戏里的时候,姜希宇整个人都傻了。

他真的是即兴奋又紧张的就当了这个师傅,他觉得这是自己可以向陈立扬靠近一大步的机会!

可是慢慢的,他有觉得有些伤心:因为这种靠近只存在于游戏里,在现实生活中,他和陈立扬之间还是存在着一条鸿沟。他们之间的交流只限于这个游戏,陈立扬熟悉的是风雨萧瑟,而不是姜希宇。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学院活动的那天,因为有一名原本安排好的充当接待的男生急性肠胃炎住院了,计算机系突然就少了一个参加活动的人。大家正发愁怎么办,班长就拉着姜希宇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陈立扬看着面前的人缩着脑袋站着,连抬起头看自己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他皱了皱眉头说:“他能行吗?”

班长笑的见牙不见眼的说:“你看着吧。”说完就把姜希宇拉到了隔壁教室。

等半个小时之后,再回来的时候陈立扬下巴掉到了地上。他指着面前的人说:“这,这,这……”

“怎么样?我就说我眼光厉害吧?”班长得意的笑。

面前的姜希宇完全变了一个人:没有了厚厚的镜片,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写满了无辜;刘海被分到了两边,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张小嘴粉嘟嘟的特别好看。

那天的活动现场,热门的不再是陈立扬,而成了姜希宇这匹黑马。陈立扬觉得这无可厚非,因为这小子真的太惊艳了,把他都吓到了。

“你平时为什么不好好打扮呢?”活动间隙,陈立扬找到姜希宇问。

“啊?”姜希宇没想到他会过来找自己说话,他吓了一跳然后才说:“因为我长得不好看……”

“哪个瞎子说的?”陈立扬反问:这还叫不好看,那学校里都是怪物了。

“……你觉得我好看?”姜希宇小心翼翼的问。

陈立扬这下反而有些扭捏了,他说不出口承认的话,又不知道要怎么说。他摸了摸鼻子说:“还行吧,比我差一点。”

姜希宇笑了出来:“那肯定是你好看啊。”说完他愣了愣,然后猛的就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扭开了头,只留下一个红通通的耳朵。

陈立扬看着他那模样觉得自己心脏跳的有点快……

“小心!”身后有人手上扛着一摞的箱子经过,结果因为看不到路,绊到了脚。陈立扬眼看着那箱子朝着姜希宇倒了过来,他连忙把人往自己怀里一拉,让他免去了无妄之灾。

“你走路不看路吗?”陈立扬有点生气。

“对不起,对不起,没砸到吧?”那个人很不好意思的道歉。

陈立扬这才想起要问怀里的人:“你没事吧?姜希宇?”

姜希宇被他抱着,安静的像假人:他吓傻了,也开心傻了。半天他才抬起红的快滴血的脸说了句:“我没事……”

陈立扬那一瞬间觉得心脏跳的都乱了……

这之后的几天,陈立扬表面上还是和姜希宇不太熟的模样,可是私底下他都会开始偷偷的关注姜希宇——看他在做什么,看他在想什么。

好几次他偷偷看过去的时候,姜希宇都正好扭着头在看窗外,陈立扬看着他那漂亮的侧脸,看着他尖尖的鼻头和漂亮的下颚轮廓,根本移不开眼睛。

怎么以前我没有发现他这么好看呢?陈立扬想。

不过他们之间也只是仅限于这样的远观而已,直到两个星期后的一个周末。陈立扬在大哥店里帮忙,一抬头看到店门外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愣然后就跟了出去,然后就在店后的一条小弄堂里看到了姜希宇。

姜希宇在喂猫,每个周末他都会跑过来喂那些流浪猫,只不过之前陈立扬都不会注意到他。

“你们要乖乖吃饭,然后好好睡觉,这样才能长大。等你们长大了,就可以离开这里,到外面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了。”姜希宇抱着一只小猫,一边抚摸它,一边说。

小猫喵喵的叫着,然后伸出小小的舌头舔了舔姜希宇的下巴。

“呵呵,好痒啊。”姜希宇笑了出来。

弄堂口的陈立扬捏着自己胸口的衣服,觉得自己脑袋里都要炸了!

晚上他登陆了游戏,心不在焉的打了一会儿游戏后,风雨萧瑟突然问他:[有心事?]

[看出来了?呵呵,不好意思,今天状态不好。]

[不介意的话可以说来听听。]

陈立扬看着屏幕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不好意思,我逾越了,你不想说就算了。]风雨萧瑟说。

陈立扬犹豫了一下,最后深吸一口气打道:[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就是,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姜希宇按着键盘的手指瞬间僵了:虽然知道这是早晚的事情,但是真的发生了还是让他很难过。

[那是好事,应该开心才对。为什么好像很纠结的样子?]风雨萧瑟过了很久才问。

[我也不知道,感觉有好多不确定因素。而且也不知道这样的感情会不会有结果,我怕他不喜欢我。]

[怎么会,你那么优秀。]

[???你怎么说的好像你认识我似的。]陈立扬反问。

[我猜的,难道不是?]

[哈哈,没错,你猜的很准。]

姜希宇松了口气,差点露馅。他叹了口气,随便找了个借口从游戏里退了出来,然后躺在椅子里一动不动的看着天花板。

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样的人不会属于自己,为什么听到这样的话还是会觉得心口疼的喘不过气……

姜希宇愣愣的坐着,直到窗外渐渐亮了起来。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