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的幸福生活 2

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风雨萧瑟成了陈立扬的‘爱情导师’——姜希宇觉得这大概是天下最可笑的事情了——他居然在帮着自己喜欢的人追求他的情敌!

[我好紧张啊,你说我要怎么开口啊?会不会我表白了,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陈立扬问。

[他喜欢你吗?]风雨萧瑟问。

[额……应该不喜欢吧……我没感觉他对我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

[那就先不要表白吧,先试探试探。]风雨萧瑟说。

陈立扬看着电脑屏幕想:试探……怎么试探呢?


第二天陈立扬就找到了试探的方法,他把自己的固定座位换到了姜希宇的旁边。一整节课,姜希宇都像惊弓之鸟,陈立扬偶尔胳膊碰到他,都能让他紧张的向往外逃。

“你很热?”陈立扬看着他红红的脸,还有鼻头上亮晶晶的汗问道。

“还,还好。”姜希宇想你离我远点就行。

姜希宇是紧张的,陈立扬却误会了,他以为姜希宇讨厌自己。他一整天心情都很低落,直到放学的时候,姜希宇突然对他说:“要一起回宿舍吗?”

“好好好好好!”陈立扬点头如捣蒜,他此时的心情真的可以用心花怒放来形容。

两个人一路也没什么话,真的就是在走路而已。陈立扬到了宿舍才发现姜希宇就住在自己隔壁——他们两个的宿舍都是双人间,整个计算机系有25个男生,不管怎么分配都会多出来一个,而姜希宇因为平时实在不合群,毫无疑问的成了那个一个人住一间的‘幸运儿’。

“原来你就在我隔壁啊……”陈立扬哈哈笑着,脸上有些尴尬,“我居然都没有发现。”

姜希宇捏了捏衬衫的衣角,笑的很牵强:“我这样的……你当然不会注意到……”

陈立扬轻咳了一声说:“这不是我眼瞎嘛,哈哈……以后就知道了!以后,我可以过来找你玩吗?”

姜希宇抬头看了看他,然后轻轻的点了点头。姜希宇和他道了别,进了宿舍坐在电脑前还有些觉得脚底发飘:虽然他喜欢别人,可是自己还是喜欢他……

等他打开电脑,直立的羊的消息就跳了出来。

[我有点伤心。]直立的羊说。

[?为什么?]

[我觉得他不喜欢我……或许很讨厌我。]

[怎么说?]不可否认的,姜希宇觉得心里居然有种暗暗的窃喜。

[不知道,就是一种感觉。他都不和我说话,连看都不看我。(T ^ T)]

姜希宇心里想:这得是眼光多高啊?!

[你说我要不要放弃啊?我真的好喜欢他。]直立的羊说。

姜希宇心里很难受,他很想说:那就放弃吧!可是他犹豫了半天也说不出口——他喜欢陈立扬,所以也真心的希望他能幸福——哪怕这种幸福和自己无关。

[或许你可以试试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表白算了。]姜希宇发了这么一句话。

[不会弄巧成拙吗?]直立的羊问。

[孤注一掷,釜底抽薪,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我说不出口……]

[说不出那就写,情书……会写吧?]

[没写过……]

[我教你……]

以后的一个小时,姜希宇就这么成了陈立扬的军师,等陈立扬下线的时候,姜希宇真的好想哭。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陈立扬还是坐到他的身边。第一、二节课很平静的度过了,到第三节课上到一半,陈立扬突然就给姜希宇递了一张纸条。

姜希宇拿过来愣愣的打开,纸条上写的很简单,第一句是:亲爱的希宇,或许你会觉得我很唐突。可是我想了很久,决定还是要想你表达心意……

姜希宇啪的一下就把纸条按在了桌上,一双眼睛瞪的圆圆的看着前方,完全没有胆量去看陈立扬一眼:什么情况?!

陈立扬也不敢看他,摸了摸鼻子装的好像很认真在听课的样子,其实心里也在疯狂的打鼓:不知道姜希宇会不会觉得我很变态……

下课铃声一响,陈立扬都来不及说一句话,姜希宇就抱着书冲了出去。陈立扬一愣,也赶忙追了出去。学校里正好下课,很多人往宿舍去,陈立扬在拥挤的人群里追了半天,直到宿舍门口才把人逮住。

姜希宇站在门口,背靠着门,面前是盯着他看的陈立扬。他现在很乱,有种在做梦的感觉。

“你……看完了吗?”陈立扬小心翼翼的问。

“嗯。”姜希宇低着头回答。

“那你的回答呢?”

“……我不明白。”姜希宇说,“你怎么会喜欢我……我有哪里好……”

“我也不知道,”陈立扬挠了挠头说,“你有哪里好我也说不上来,我觉得你没有哪里不好!你答不答应的,给我个答案吧。”陈立扬觉得他高考都没有这个紧张过!

“你让我想想……我要想想……”说完姜希宇一转身开了门就进了宿舍。

等他想关门的时候,陈立扬一把顶住了门,看着他说:“别让我等太久……最晚明天……不行,晚上吧!”

“哦。”姜希宇红着脸一用力关上了门。他靠着门感觉自己心脏就要爆炸了:他喜欢的人,那个耀眼的陈立扬,喜欢自己?!

陈立扬看着面前关着的门觉得他给的时间还是太多了,应该就让他马上给答案才对!他回到宿舍,几乎是坐立不安的过了一整天,到晚上的时候他坐不住了,跑过去敲开了姜希宇的门。

“一起吃晚饭吗?”陈立扬问。他不敢问的太直接,他怕把人吓跑了。

姜希宇想了想答应了。两个人一起去食堂吃了饭,整个过程陈立扬一直给他夹菜,把姜希宇闹了个大红脸——周围的人都在看他们了!

“你不要再和我夹菜了,我吃不下了。”姜希宇看到陈立扬又夹了个大鸡腿,赶忙开口说。

“真吃不下了?”陈立扬看到他点头才耸了耸肩作罢,“行吧,那我吃。”

姜希宇看着他津津有味的吃着饭,考虑了半天开口问:“陈立扬,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陈立扬抬起头看他,半天突然笑了出来:“我当然知道,我在追你啊!”

姜希宇的脸猛的一下就红透了:这人真的好敢说,居然就这么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吃完晚饭,两个人肩并肩的往宿舍走。陈立扬一直都在偷偷的看身边的人,可是不管他看了多少次都发现姜希宇根本不在看他,这让他有些气馁。

走到一片小树林的时候走,陈立扬突然把姜希宇就拉了进去,然后把人按在了假山上。

“你,你干嘛?”姜希宇瞪着眼睛看他。

“希宇,你能给我答案吗?我等不了了!”陈立扬说。

姜希宇一愣,随即立刻扭开了头不去看他:他想立刻答应,可是又心里忐忑。他很不自信,也很不相信陈立扬真的会喜欢自己。

陈立扬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答案,他瞬间就泄了气,松开姜希宇就站直了身体:“我懂了。”

“啊?”姜希宇抬头看他:懂什么了?

“希望你不要讨厌我,我们还可以做朋友……”说完陈立扬转身就要走。

姜希宇慌了,他一伸手拉住了陈立扬的T恤:“不是,你等等!我,我……”姜希宇努力了半天还是说不出口。

陈立扬这下是真的懂了,他脸上从震惊慢慢的变成了惊喜,他缓缓的转过身,伸手就把姜希宇抱进了怀里:“对,我懂了!真的懂了!”

姜希宇红着脸被他抱着,安静的不敢说话。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