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24

陈深出门整整两天,走的匆忙,之后就杳无音讯。宁致远一开始以为陈深是留在大帅府照顾母亲,可是后来一想又觉得不对——他想起当时来接陈深的几个士兵都是荷枪实弹的装扮!

试问哪个母亲病重了,希望儿子回去探望,过来报信的人还带着枪?摆明了就是一副陈深走也要走,不走也要走的架势!

第三天一早,唐山海的到访证实了这一点:徐碧城也被家里关了起来。理由是,双方长辈要求他们立刻完婚!徐碧城的答案自然是不肯的——她外表柔美,内里却极度的强硬。

原本她不想嫁,家里人是一点没有办法,也随她去。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大帅府要求的,他们不能不答应。这不是一来二去的,徐碧城和家里彻底闹僵,被直接关了起来,禁足了!

“我该猜到的,”唐山海摸着额头说,“陈深的脾气就像他母亲,一样的倔强。之前的事情,她吃了那么大的哑巴亏,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她会用这样的方法逼迫陈深就范。”宁致远接着往下说。

唐山海抬头看着宁致远,半天叹了口气:“现在怎么办……”

宁致远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我们暂时什么都做不了。或许现在我们只能等,等陈深和他妈妈谁先让步。”


事实上,陈深和他妈妈真的是太像了:一样的牛脾气。陈深从被关起来的那天夜里就开始绝食,整整两天,他一滴水都不喝。到第三天一早,他已经只能躺靠在床上,完全下不了床了。

“你这是要死给我看吗?”徐桂枝气的狠狠的捏着手里的手绢。

“我哪儿敢……”陈深有气无力的回答,嘴角浮起一丝冷笑。

“你信不信你再不吃饭,我立刻去把那个戏子杀了!”徐桂枝冲着他嚷嚷道。

“你不会的……”陈深笑意更深了:他很清楚徐桂枝不会对宁致远下手。

宁致远就是她手里的一张王牌,一张钳制陈深的牌。这一点也是被软禁的第二天陈深才想通的:徐桂枝不会轻易去动宁致远,就好像打牌一样,最厉害的牌当然要留到最后!

“你再怎么样都是逃不过的!这个婚你必须结!你要闹绝食也行!我等着,等到你彻底没力气了,我叫人把你扛出去结婚!”徐桂枝看着面前的儿子真是又心疼又生气:心疼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生气他为了个戏子这么和自己对抗。

“那你等着吧,”陈深呵呵的笑,“希望你到时候不是扛一具尸体出去。”说完他一扭头躺下了,不管徐桂枝怎么叫唤,他都不再理睬。

徐桂枝简直要被气疯了,她用力的踩着高跟鞋下了楼,看到陈大帅就忍不住和他抱怨起来。

“这孩子也不知道随了谁!这倔牛一样的脾气!”

陈大帅拿着报纸,眼睛偷偷斜向徐桂枝:不就是像你吗!

“你倒是说话呀!光坐着看报纸,看看报纸就能把儿子看好了?”徐桂枝伸手一把把报纸抢了。

陈大帅对着太太没有脾气,只见他撇了撇嘴说:“我看那小子没什么,你倒是快晕过去了。”说着把徐桂枝拉到身旁坐下,“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小子倔,他认定的,别说你了,我看就是天王老子都别想让他改!这样的事情急不得,要细水长流……”

“流什么流?!你是让我放任他和那个戏子胡混吗?”

“也不是放任……这么说吧,梁祝你知道吧?家里不允许,祝英台被许配给了马文才,可是最后怎么样了?家里人越是不让他们在一起,他们越是要在一起!你难不成也想看你儿子变成蝴蝶?”

“呸呸呸呸!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儿子才变成蝴蝶了!”徐桂枝骂完一愣:他俩一个儿子……

“硬逼他会是什么结果,不用我说你也清楚。这小子从小就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陈大帅安抚了一下夫人说,“现在人也被你拘着,也跑不出去,你急什么?”

徐桂枝叹了口气:“这小子不吃不喝的,我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诶,对了,之前一直和他玩的很好的那个唐什么海的……”

“唐山海?”

“对对对,就是他!要不,找他来劝劝陈深?”徐桂枝这也属于病急乱投医,她总不能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饿死。

不到一个小时,唐山海就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随从打扮的年轻人:这人一直垂着头,全程抖佝偻着腰的躲过了门口的卫兵。

到了陈深的房间,徐桂枝正等着,看到唐山海身后的人她也是一愣,她正想走近了查探,唐山海就先开口了。只听他扯着嗓子对着陈深喊了一句:“你是要把自己饿死吗?”

床上的陈深一愣,转过身看向唐山海:“你怎么来了?”他问。

“我怎么来了……我来看你有没有把自己饿死!”唐山海走过来坐到他的床边,身后的随从也立刻跟了过去,安静的站在床尾。

“你说你多大了?还闹绝食?!传出去都能笑掉人大牙!赶紧的给我起来吃饭!吃了饭才有力气想别的!”

这话一语双关,在陈深耳朵里和在徐桂枝耳朵里完全就不是一个意思。

陈深难得的没有拒绝,这让徐桂枝开心坏了,她一时间也忘了随从的事情,急急的走过去对着唐山海说:“你替我劝劝他,让他吃点东西,你瞧他都饿成什么样了。”

唐山海点点头:“夫人放心,一定让他吃!不过他饿了很久,不能吃太油腻的……”他扭头看了看徐桂枝,“夫人,家里有粥吗?”

徐桂枝较忙点头:“我这就让人去熬……”

陈深什么脑子,从他们进门,一双眼睛就没离开过那个床尾的人。听到唐山海这么说,他连忙对着徐桂枝说:“佣人熬的粥不好喝……”

徐桂枝摇了摇头,一脸的宠溺:“行!我去!”说完转身就出去了。

房间里安静了,陈深抬起手对着那人招招手说:“你过来。”

“不来。”回答他的是他做梦都想听到的清亮的嗓音。

“好致远,你就过来吧……”陈深撒娇,“我没力气过去抱你。你过来,让我抱抱好不好?”

唐山海掩饰尴尬的轻轻咳嗽了一声,然后起身走到了窗口不去看他们。

宁致远走过去,站在床边低头看他,半天他开口说:“你怎么能想到这样的损招!你是猪脑子吗?陈深。”

陈深也不生气,抬起手握住他微凉的指尖:“外面很冷吗?你手这么冷……”

“我不冷,”宁致远对着他什么气都消了,他坐到床边看着他,“如果你妈不来请山海,你是不是真的准备把自己饿死?!你把我置于何地?”

“……好致远,别骂我了……我太想你了,我每天都在想你,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你想我吗?”陈深把他拉到怀里轻轻抱住。

宁致远想说不想,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他想到陈深这么坚持都是为了他,他就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陈深怀里抱着他,直到那一瞬间才觉得自己还活着……


徐桂枝带着粥回来的时候,三个人依然还是她离开时的位置。唐山海装模作样的劝着陈深,陈深则依然时不时的点点头算是回答。

徐桂枝端着碗,一勺一勺的喂着宝贝儿子,看着陈深很快把一碗粥喝干净了,徐桂枝心里高兴的什么都顾不上了——她完全忽略了陈深一直注视着床尾的眼神。

喝完粥没多久,陈深脸越来越白,额头上一层薄薄的汗也浮了上来。徐桂枝刚放下的心又吊了起来:“这是怎么了?刚才不是还好好的?!”

“可能是太久不吃东西,胃受不了了。”唐山海说。

徐桂枝点点头,一拉袖子就要给儿子揉肚子。陈深一抬手挡住了:“我都这么大了……不用……”

徐桂枝知道他怕丢面子,示意丫头过来给陈深揉揉。陈深连忙阻止,给出的理由非常正直:男女授受不亲!

这下一个屋子里就剩下唐山海和他的‘随从’两个可以给他揉的人。

唐山海瞪他一眼:我才不给你揉。

陈深瞪回去:我才不要你!

唐山海怎么不知道他什么鬼主意,他侧过头对着宁致远说:“小远,你替少帅揉揉吧。”

宁致远心里把陈深骂了几百遍:这种时候还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上!不过他没办法拒绝,只好低着头走过去伸出了手。陈深配合的半靠着躺好,享受着心爱的人的爱抚,心里别提多美了。

唐山海看着陈深一脸陶醉的表情,恨不得上去狠狠的扇他两巴掌。幸好他还有仅存的理智,这点可怜的理智让他转过身对徐桂枝说:“夫人,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徐桂枝现在对唐山海是一百分的信任,她毫不犹豫的就跟着唐山海出了门。房间里这下就剩下了陈深和宁致远两个人。

“好点了吗?”宁致远问。

“嗯,还有一点点。隔着衣服揉没感觉,要不……”陈深说着一脸坏笑的把宁致远的手一把抓住了就从自己衣服下摆塞了进去,“这样比较有感觉……”

宁致远脸都红了:一半难为情,一半气的。他和陈深也算是在热恋期,现在手掌下是自己爱的人的体温,还有那紧致的肌肉,这实在很难不让他胡思乱想。

“你放手!”宁致远想把手抽出来,可是却被陈深更用力的按住。

“你的手心很热,很舒服……”陈深凑下去在他耳边亲了一下。

宁致远不敢抬头看他,手里微微用力在他肚子上掐了一把。陈深身体一僵,哭笑不得的说:“你是故意的吗?”

“什么?”宁致远抬头看他。

“你都把我掐硬了……嗷!放手!放手!疼疼疼疼疼!”陈深下一秒就疼的龇牙咧嘴。

宁致远红着脸瞪他:“还硬不硬?!”

宁致远这一把可不是小打小闹,陈深肚子上的肉都被他掐肿了。他连忙求饶的说:“不硬了!不敢硬了!”

听到这话宁致远才满意的松了手,他也没有把手抽出来,而是就着那样的姿势继续给陈深按摩。陈深的眼睛一直看着他,半天他忍不住了,探到宁致远耳边说:“致远,头抬起来,我想吻你。”

宁致远手里的动作突然停了,他犹豫了一下就乖乖抬起了头,然后看着陈深慢慢凑过来的脸闭上了眼睛……


“咔嗒。”房间里传来了手枪上膛的声音。

陈深一愣,迅速的抬头看向门口:“爸!”

陈大帅没有理他,手枪抬抬对着跪着的宁致远说:“你,站起来。”

宁致远缓缓的站了起来,转过身目光坚定的看向陈大帅。

“爸,你别伤害他!你有什么气冲我来!”陈深急了,想从床上起来把宁致远挡在自己身后。

陈大帅给气笑了:这女大不中留,原来男大也不中留!

“陈深,”出乎陈大帅意料的,宁致远突然开口了,“我是男人,我不需要你这样保护我。”

这话让陈深一愣,也让陈大帅没有想到,他上上下下看了看宁致远,最后笑了笑说:“胆量不错。”

“大帅过奖了。”

“宁致远?”陈大帅问。

“是,我就是宁致远。”宁致远坦然回答。

陈大帅看着面前的男人很久都没有再说话:这个年轻人让他看不透。样子应该是最柔弱的,可是性子好像却出乎意料的刚强。

陈深看着自己父亲手里的枪,额头也是冷汗直流。他很怕宁致远说错一句话惹怒了自己的父亲,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评论 ( 17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