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十六

张小凡儿时的记忆其实已经很模糊了,很多的事情他都已经记不太清。可是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很多以前的事情都纷纷的冒出来,一个紧接着一个的在他的脑海里浮现。

他恍惚记起了自己被带入鬼王宗的情景……

那一年刚开春,春寒料峭的,路上的行人都还穿着厚厚的棉袄。张小凡蜷缩在墙角,小小的身体努力的团在一起,想要让自己尽可能的暖和一点。

“你为什么不穿鞋子?”

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他头顶传来。张小凡抬头看去,那是个穿着一身绿衣的漂亮姑娘,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手里还拿着个唐人。

“我没有鞋子……”张小凡回答。

“你家这么穷吗?连鞋子都不给你置办?”女孩子诧异。

“……我没有家。”张小凡低下了头。

“这样啊……”女孩子想了想,突然对她伸出了手,“那你跟我回家吧!”

张小凡抬头看着这个女孩儿,只觉得眼眶发热:无家可归的张小凡终于觉得自己有家了……

“小凡,”曾书书的出现打断了张小凡的回忆,“鬼厉呢?他怎么没有跟着你?”

张小凡笑了笑:“他又不是我的什么人,为什么要跟着我……不说我了,书书,你真的想好了吗?真的要娶小环?”

曾书书点点头,然后反问他:“为什么这么问?”

张小凡很认真的说:“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陆师姐……如果你并没有想清楚,而是只是为了完成你外公的心愿去娶小环,这对她来说未免太不公平。她喜欢你,可是你心里却装着别人。书书,这太残忍了。”

曾书书笑了:“在你眼里你兄弟我这么没有担当?”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小环是个好姑娘……”

“我懂,”曾书书抬手制止了他的下文,“陆雪琪……算是我的一段年少轻狂吧。其实我想了想,我发现我其实并不了解她。我爱的一直就是‘我爱她’这样一种心情……小环,怎么说呢……我对她有种暮然回首的感觉……幸好她还在这里等我……”

曾书书停了停,看着张小凡说:“小凡,你呢?你真的不想再试试吗?就这么放弃了?”

“我不知道……”张小凡苦笑。

“感情的事情旁人都不能多说什么,一切自在你自己心里。”曾书书拍拍他肩膀说:“想想吧,至少不要让自己后悔才好。”

张小凡在曾书书离开之后又一个人站了很久,他一遍遍的想着很多的事情——如果他不回头,他和鬼厉会怎么样;如果他回头了,他们又会如何呢?


曾书书的婚礼很热闹,宾客来了不少,张小凡帮着一位一位接待,帮着曾书书挡酒,等酒宴过半,他都有些发飘了。他找了个空档溜了出来,一个人坐在喜宴不远处的凉亭里躲着。

他靠在柱子上,眼里看着不远处被逮住灌酒的曾书书发笑。笑了一会儿他突然说:“人生三大乐事: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还有一个是什么?”

身后鬼厉从暗处走了出来:“他乡遇故知。”

“对,他乡遇故知……”张小凡呵呵的笑着,半天他突然扭头看着鬼厉说,“师兄为什么不过来坐?”

鬼厉一愣,犹豫了一下走到他身边说:“我以为你不想看到我。”

张小凡呵呵的笑着,伸手拍了拍身边的空位,鬼厉这才听话的坐了下来。

“我没有不想见你……”张小凡扭回头看着不远处的热闹说,“我只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你。”

鬼厉眼里只有他,他紧张的不自觉地捏紧了自己的衣服:“那你现在想好了吗?”

张小凡没有说话,凉亭里很安静,只有风的声音混杂着不远处喧闹的声音一阵阵的传过来。鬼厉却紧张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他死死的盯着面前人的嘴巴,生怕这好看的嘴唇一打开就会说出绝情的话。

可是张小凡没有说话,在鬼厉专心的看着他的时候,张小凡缓缓移动了自己的手。几乎就在他的小指碰到鬼厉的小指的一瞬间,他的手猛的就被鬼厉攥紧了。

张小凡没有动,没有看鬼厉,甚至连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鬼厉把他的手拉到自己身前,改为两只手交叠的握住,然后他笑了。

“谢谢你小凡……”鬼厉的声音轻轻的。

张小凡闭了闭眼睛,睫毛上似乎有晶莹的泪珠,却始终没有落下。


第二天早上,张小凡是在鬼厉怀里醒来的。他一睁眼就看到了鬼厉的衣襟,然后他花了半柱香的时间来理清头绪,却最终发现自己的记忆只留在了替曾书书挡酒的时候……

“小凡,你醒了?”鬼厉的声音温柔而深沉,张小凡被他抱着,甚至都能感觉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

张小凡一瞬间坐了起来,他看都不敢看鬼厉,急急忙忙的跳下床穿好衣服就夺门而出,留下鬼厉一个人苦笑不已。

张小凡跑到半路撞到了曾书书,后者一脸坏笑的看他:“你这是打哪儿来的?别说是从房间出来的啊!我可刚从你房间过来……你小子一夜没回去吧?说,是不是在鬼厉那里?”

张小凡涨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不是……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他……我们没什么……”

正说着,鬼厉从身后走了过来,曾书书眼尖看到他,立刻抬手喊了一声:“鬼厉师兄早啊!”

张小凡想逃,曾书书瞪着眼睛堵住了他的去路:“那点出息!站着!”张小凡撇撇嘴,只能站着不动了。

鬼厉走过来笑着点了点头打了个招呼:“新郎官。”

曾书书笑了:“彼此彼此。”

鬼厉脸上的笑意更深了:“还不是。”

“快了,时间问题而已。”曾书书坏笑。

鬼厉不再和他打趣,他伸手拿出了怀里的一根蓝色发带,然后很自然的给张小凡系上。

张小凡僵直了身体,涨红了脸,紧张的手心都冒汗了。

“好了。”鬼厉用手理了理张小凡乌黑的长发,“真好看。”他笑了笑说。

张小凡低着头说了句:“谢谢师兄。”然后硬是推开曾书书一溜烟的跑了。

鬼厉想去追他,却被曾书书拉住。曾书书笑了笑说:“让他去吧,追的太紧这人只会逃的更远。我有好东西给你。”说着曾书书从怀里拿出了一本书递了过去。

鬼厉接了过来,看了看封面就愣住了。

“上次你是没看到小凡那个惨样,太让人心疼了。高烧烧了好几天啊……所以这个你收好了,别说我没警告你,下次可不能那样了啊!”曾书书指着鬼厉说。

鬼厉把书收进怀里,难得的坏笑了下:“放心,不会的。”


张小凡其实还没想好要不要答应鬼厉,结果真的是俗话说的好啊,‘喝酒误事’啊!这不是喝的脑子也乱了,居然心里一软就答应了他!

这之后的几天,鬼厉不再躲着不让他看到,而是每天都笑盈盈的出现在他面前。虽然没有什么别的动作,但是就光他脸上那种笑容就够让张小凡坐立不安了。

“师兄,你什么时候回青云?”张小凡忍不住问。

“不忙。”鬼厉笑着看他。

张小凡心想:什么叫不忙?难不成你要一直跟我在这里吗?

“祖师祠堂那么多的宝贝,你不回去,林师兄一个人会很累吧?”张小凡又说。

鬼厉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凑过去看些张小凡说:“小凡,你为什么要赶我走?你忘了吗?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张小凡微微红了脸:“我,我还不太习惯。”

鬼厉叹了口气说:“那你最好早点习惯起来……而且我真的很怀念那个一直跟着我跑的小师弟。”鬼厉抬手握住了张小凡的手,力气大的完全不让他挣脱。

“师兄……”

“我想吻你。”鬼厉突然说,“可以吗?”

张小凡愣了愣,看着近在咫尺的脸愣了,半天他轻轻的闭上了眼睛。鬼厉笑了,也闭上眼睛轻轻的凑了过去……


“以后张小凡我去联络,你们谁都不要插手。”鬼王宗的花园里,碧瑶对身后的人说。

“碧瑶,你可别感情用事。”青龙看着她忍不住提醒。

“我知道……你放心吧。”碧瑶笑了笑拿起手上的花嗅了嗅。她突然想起了张小凡当时救她的那一幕。

张小凡,我有一点点喜欢你了呢,碧瑶笑着想。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