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十七

“喂!”绿衣女孩拍了拍张小凡的肩膀,伸手递给他一个热腾腾的包子,“给你的!”

包子很烫,张小凡捧在手心里觉得掌心很疼。可是他还是稳稳的捧着,他怕自己万一掉了就再没有第二个包子吃了。

小女孩看着他傻愣愣的模样哈哈大笑,张小凡被她笑的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摸上他的头顶,张小凡抬头看去,那是个笑的很和蔼的中年男子。男子摸着他的头对他说:“孩子,饿了吧?快吃吧。”

张小凡觉得自己鼻子很酸,手里包子的温度顺着掌心似乎蔓延到了他的心里。他点了点头,低头咬了一口:包子很好吃,面皮软糯,肉馅鲜美,包子里的汤汁还烫了他的舌头,让他舌头都有些发麻了。

“嘻嘻,你这是多久没吃饭了呀?瞧你的傻样!”绿衣女孩捂着嘴笑他。

“碧瑶!不可无理!”男子轻声呵斥了一声,小女孩吐了吐舌头不再嬉笑。

张小凡拿着半个包子涨红了脸站着看,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接着吃。男子蹲下身对他说:“吃吧,不吃等会儿凉了不好吃。”

“嗯,好。”

男子看他吃完包子,把他带到了一个很华丽的房间,拿了柔软的湿布给他擦了擦脸。门外推门进来一个紫衣女子,看见他也是一愣。

“宗主,这就是碧瑶丫头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女子问。

“是,”男子放下湿巾理了理张小凡的头发,“孩子,我听碧瑶说,你没有名字?”

张小凡点了点头。

“人活于世,名字就是你的代号,没有名字会很麻烦。你还记得你爹娘叫什么吗?”男子问。

张小凡摇了摇头。

“这样吧,我的妻子姓张,你就也姓张吧……算是我的义子,至于名字……”男子停了停,似乎这个名字不太好起。

“就叫他小凡呗!”碧瑶在一旁很随意的说了句,“他长得那么平凡,不丑也不好看的,小凡,最适合他了。”

“小凡?张,小凡……”男子看着张小凡问,“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张小凡拼了命的点头:他从记事开始就没有名字,现在好不容易有了,怎么还敢嫌弃?

“好,小凡,往后鬼王宗就是你的家了。”男子摸了摸他的头顶,笑的特别的和蔼可亲……

……

“小凡!太阳晒屁股了!起来劈柴挑水啦!”杜必书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这声音打断了张小凡的美梦。

张小凡睁着眼睛有些恍惚,最近他经常会梦到儿时的事情:那些记忆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从角落里冒出来,提醒他过往的一切。

“来了,六师兄。”张小凡深呼吸了一口,一骨碌爬起来,穿上衣服简单梳洗后便跑去后院开始干活。等宋大仁来叫他用早膳,张小凡已经是一身的汗了。

张小凡用过早膳后破天荒的洗了个澡——他要去见鬼厉,总要换一身干净的衣服,不能灰头土脸的过去。等他跑到祖师祠堂,林惊羽正在院子里练剑。

“来啦?”林惊羽笑笑问。

“嗯。”张小凡脸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跑的热了还是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他在祠堂静坐,你去找他吧。”林惊羽给他指了指路。

“谢谢林师兄。”张小凡拽了拽外衫朝着祠堂里跑了进去。

祠堂里长年都点着上百支蜡烛,就算是夜晚也是灯火通明,一是为了供奉青云的列祖列宗,二来也为了防范万一有人潜入时,祠堂的守卫可以及时发现。

张小凡在门口探了探头,看到鬼厉正闭着眼睛跪坐在祠堂正中,他眼珠子一转,决定来个偷袭。随着他偷偷的靠近,鬼厉的嘴角也慢慢的翘了起来,等张小凡靠的足够近,鬼厉突然一个转身,一伸手把他拉到了怀里。

“啊!”想吓人的反而被吓了一跳,张小凡躺在鬼厉怀里,瞪着眼睛看他,“你早就发现我了?”

鬼厉看着他圆圆的眼睛,笑的很温柔:“树叶落地我也能听见……你毕竟没有树叶那样轻。小凡,你好香啊……”鬼厉凑到他面前嗅了嗅。

这个动作让张小凡红了脸,他挣扎着爬起来,拍了拍衣服强装镇定的回答:“天热,我早上干活出了一身汗,所以我洗了个澡……”

“谢谢。”鬼厉站起来朝着他走了过来。

张小凡有点不太敢看他,往后退了两步小声问:“为什么要谢我?”

“你不是为了来见我,才特意沐浴的吗?”鬼厉把他逼到了柱子上,让他无处可逃。

“我,我没有!”张小凡刚说完鬼厉就贴了上来,和往常一样,鬼厉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吻……

林惊羽练完了剑从外面进来,一抬头就撞见了这一幕,他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然后悄悄的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张小凡和鬼厉回到青云已经一个多月了,几乎每天张小凡都会跑过来找鬼厉,然后每天鬼厉都会给他一个吻。林惊羽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看见了都只当没看见。

鬼厉依依不舍的放开张小凡,看着他饱满的嘴唇上亮晶晶的水渍笑了笑,抬起手用大拇指在他唇上轻轻的来回抚摸。

“小凡,你不止香,还很甜。”鬼厉捧着他的脸说着情话。

张小凡红着脸看他:这一个多月,他觉得鬼厉说这种肉麻的情话的功力是与日俱增,他都快招架不住了。

“胡说,我又没吃糖。”张小凡回答。

“哦?那怎么那么甜?”鬼厉凑到他脖子里亲了亲,“你大概是糖做的吧?连脖子都是甜的。”

张小凡只感觉脑袋‘轰’的一下完全停摆,他下意识的抬手把鬼厉推开一点,然后丢下句‘我还有活要干’就跑了出去。


曾书书看着张小凡有点恼火:一大早下人说张小凡来找他,说有急事商量。他就放下手里所有的事情想着要来帮兄弟的忙。结果呢?这人居然托着下巴和他说了一堆有的没的。

“张小凡,你到底想说什么?!没什么正经事儿我就先去忙了!我还一堆的事情没处理呢!”曾书书一拍桌子就要起身。

张小凡赶紧拉住他,这才支支吾吾的说了这一个多月来鬼厉的变化。等他说完,曾书书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你说师兄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受的伤没好啊?怎么整个人都变了?”

“张小凡,我之前给你的书你是不是都没看?”曾书书无语的直摇头。

张小凡这才想起之前刚到渝都时曾书书让他看的书:“这和那些书有什么关系……”

“他又不是七老八十的老头!面对自己喜欢的人,说些情话,想要抱抱、亲亲,这有什么问题吗?你矜持个什么鬼啊?你们还有什么没做过的吗?在山洞里……”

“唉!打住打住!你别说了!”张小凡赶紧打断他的话,“什么山洞,说的好像你在那儿似的。”张小凡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曾书书撇撇嘴:我就算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吗?就你那模样,傻子都知道你们两都干了啥。

“反正我就是觉得他有点奇怪……以前他那么一本正经,现在突然这样……我有点转不过来。”张小凡摆弄了下桌上的茶杯,耸耸肩说。

“慢慢习惯嘛!他这年轻力壮的,之前那是没开窍,开了窍以后和你每天大战三百回合都没问题啊!”

“三百回合?!”张小凡吓得差点从凳子上掉了下去。

曾书书无语的看他:“……瞧你那点出息……我就是打个比方。”

三百回合,你倒是想的美。曾书书在心里说。

“哦。”张小凡红着脸拍了拍胸口:吓死了。

两个人正说着,门突然打开了。门口进来一个人,这人还没看清屋里的人就开口说:“书书,你之前给我的书不太……对。”然后这人就愣住了。

张小凡也愣住了,他看着进来的人瞪大了眼睛:“师兄?!你怎么来了?”张小凡视线下移就看到了鬼厉手上的那本书,他伸出手一把抢过来一看:“这是什么?”

曾书书瞬间就觉得不好了。

果然,张小凡沉默着把书翻看完后,捏着书沉着脸瞪着曾书书:“我就说师兄怎么会突然变了……原来是你啊!曾书书!你不想活啦?!”

“我这不也是为你们好?夜生活不和谐容易滋生很多问题的!”

“问题你个鬼!”张小凡暴怒,追着曾书书就出了门。追打了半天,曾书书被打了好几个包后,张小凡才算是满意的放过了他。

鬼厉全程跟着都不敢说话,直到看见他往厨房走去,他才开口问:“小凡,你这是要干嘛?”

张小凡没有回答,气鼓鼓的把书往炉灶一扔,鬼厉看着他的动作,识趣的乖乖闭上了嘴。

曾书书偷偷凑过来看着炉灶里的书叹了口气:“真是浪费了。张小凡,你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你自己倒是拿着书在被窝里看的津津有味的,怎么就不许鬼厉看呢?你还给烧了!”

“没事,”鬼厉笑着说,“烧就烧吧,我都背出来了。”

“……”曾书书默默的对着他伸出了大拇指。

“……师兄……”张小凡捂着脸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曾书书拍了拍鬼厉的肩膀继续安慰道:“没事,我明天就去找颜如玉的老板,他那里要啥有啥,保管你学了以后,一个月都不带重样的!”

“曾书书!!!!”张小凡脸一阵红一阵白,拿了柴刀就要砍他!

曾书书吓得提着衣服就往外逃,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回头嚷嚷:“鬼厉!你回去翻他床铺!他肯定把书都藏那里了!你拿去好好看看,趁热打铁好好演练演练!”

“好。”鬼厉春风满面。

张小凡真是觉得曾书书为什么要长嘴呢?这嘴怎么什么都往外说?!他气呼呼的看着曾书书这个罪魁祸首一溜烟的跑远了,然后一转身就被鬼厉抱了个满怀。

“师兄?”张小凡瞪着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俊颜,微微的红了脸,“你干嘛?”

“书书说的书……你真的藏床铺下了?”

“……”

这天夜里,一向早早睡觉的张小凡到很晚都没有睡着。他手里拿着那几本书一会儿藏在柜子下面,一会儿藏在房梁上……不管他藏在哪里,总在下一刻就觉得好像鬼厉已经知道书在哪里了,这可把他纠结坏了,最后直接抱着书在床上坐了一夜。

评论 ( 1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