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残阳 4

“他没有怀孕。”老医生一边放好听诊器一边说。

鬼厉愣愣的看看张小凡的肚子,又看看老医生,然后再看看张小凡的肚子。

“怎么可能?”鬼厉问。

张小凡心想:对啊,怎么可能?他从小上生理课的老师就说过,怀孕的三个基本要素:发情,标记还有……这三样都满足了,怎么会没有怀上?

“他本身体质不是很好,估计是娘胎里出来就带着的毛病,先天不足。再加其实本身还没到发情期,所以他的身体还没准备好当母亲……”老医生背起药箱,转过人拍了拍鬼厉,“别急,你们还年轻,有的是时间。”

鬼厉浑浑噩噩的,有些头晕的感觉。

“哦,对了,”老医生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他的标记也没完成,现在身上带的就是个临时标记。所以发情期真正到来之前你最好别让他到处乱跑为好。”

这下鬼厉已经不是头晕了,他觉得真的是平地一声雷,炸的他站不住脚:没怀孕也就算了,居然连标记都没成功!!!

老医生走了之后,鬼厉一直很安静的坐着,他脑子里很乱。什么标记没成功,没有怀孕对他来说都已经不是主要的问题,他担心的是他没有理由把张小凡留在自己身边了。

没有标记,张小凡就是自由之身,除非用强硬手段,否则鬼厉留不住他。而鉴于上一次的事情,鬼厉是万万不敢在张小凡面前再次使用暴力了——本身印象就不好,再来一次就更糟糕了。

张小凡看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心里莫名的生出一种怜惜的感觉,他走到鬼厉身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已经忘了这件事情自己才是受害者。

“别伤心了,”张小凡轻轻的说,“这不是你的问题,医生也说了,是因为我的身体。或许,下次换个人,就怀上了呢?”

张小凡的这句话,本意重点在‘换个人’,可是落在鬼厉耳朵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只听到了‘下次’。他快速抬起头,站起来看着张小凡:“小凡,下次,下次我肯定努力!你等我!”

“……啊?”张小凡这下真的傻了。


鬼厉并没有陪着张小凡很久,他今天有客人。日方行动队新上任的队长今天会过来和他碰头。

这位队长据说是个在日本长大的中国人,不过因为从小的思想熏陶,让他除了名字和血统之外,其实彻头彻尾就是个日本人。

鬼厉走到办公室,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已经等在那里。听到脚步声,男人回过头来笑着问好。

“你好,鬼厉君。”

“你好,方木?”

“是,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方木伸出手和鬼厉握在了一起。

方木和鬼厉聊了一会儿,鬼厉这才弄清楚这人算是个文官,并不是和他一样的武将。方木脑子特别好,可是却晕血,这也注定了他无缘战场。

“没想到他们会把你派来前线。”

方木耸耸肩:“有的时候打仗并不能完全靠武力,”方木指指脑袋,“也要靠这里。”

没多久,方木就起身要走了,鬼厉送到了半路,却在花园被佣人拦住,佣人告诉他张小凡不见了。这下鬼厉慌了——不是刚知道没标记成功,立刻就跑了吧?

方木看出他很急,便很主动的提出说不用他送了,让他去忙要紧的事情去。鬼厉表达了歉意,转身就往内宅跑去。方木看着他的背影心想:估计也是娶了个不省心的夫人,看这火烧屁股的样子。

这么想着,他晃晃悠悠的就往大门走去了。


其实张小凡并没有跑出去,他只是觉得房间里很闷热,所以去了花园,佣人去找他的时候他正在假山的山洞里纳凉,两个人走了个侧身而过。

张小凡一直觉得鬼厉骨子里应该还是很依恋中国的,这院子里的花草、景致全部都是按照中国的样式布置,而且十分用心。

他摸着假山的想,鬼厉其实真的不算坏人……

正想着,他只觉得被一阵外力猛的扯了一把,然后整个人就撞在了假山上,还没等他抬头,一个阴影就笼罩了下来。

“小野猫?”

张小凡听到这个称呼愣了愣:猫?哪里有猫?

他抬头看去,面前站着一个和鬼厉差不多高的男人。这是个陌生的alpha,强大的气息压的张小凡脚都软了。

这人正是一个人正准备离开,却很不巧的迷路走到了花园的方木。

“我找了你那么久,原来你在这里……嗯?”方木话说了一半,突然发现不太对劲,“你身上的味道……”方木凑到他脖子里嗅了嗅——虽然很淡,但是他可以确定这是他刚才闻到的味道——鬼厉的味道。

张小凡整个人都僵了,他一动不敢动,脑子嗡嗡作响,心里默默的喊着鬼厉的名字。

方木疑惑地拉开距离,眼睛在张小凡的脸上仔细端详,半天后他说:“你不是他。”

张小凡吓得脸色发白:什么你啊他的?他到底在说什么?

方木往后退了一步,略表歉意的说:“抱歉,我认错人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中是不是还有兄弟?”

张小凡咽了咽口水,半天回答:“我叫张小凡……我有个弟弟……”

方木点点头,转身离开了。随着他的离开,张小凡周身感受到的强大气息瞬间消失,他几乎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他想:张晓波,你是不是又惹什么大事了?!


鬼厉几乎就和方木前后脚,他找过来的时候,张小凡还坐在地上。他心里一紧,赶紧走过去,一双大手在张小凡脸上身上摸了个遍,把张小凡脸都摸红了。

“你没事吧?!”鬼厉十分的紧张。

“没事,我没事。”张小凡看到他这么紧张,心里渐渐泛起丝丝感动。

鬼厉一把把他抱在怀里,用力的在他额头亲了一口:“还好,我以为……我以为你走了。”

张小凡下意识的顺着他的话到问了句:“走去哪里?”

鬼厉愣了愣,然后张小凡就看到他整张脸瞬间被喜悦的表情占领:“对,哪里也不去!就留在这里,留在我身边!”说完他一把把张小凡抱了起来就转身往回走。

张小凡被他横抱在怀里,伸着双手勾着他的脖子。他微微抬头,看向鬼厉下颚骨的侧影,忍不住微微红了脸:鬼厉,长得真好看啊。


方木坐在来接他的车里,思量了一下抬头问司机:“你是本地人吗?”

“是是是,”司机连忙回答,“从我太爷爷开始,我们就住这儿了。”

“那你知道张家吗?”方木问。

“张家?”司机纳闷,“这个小城里姓张的人家很多,您问的是哪家啊?”

“其他的不好说,不过这个张家应该有对双胞胎儿子……”

“哦!我知道了!”司机连连点头,“肯定是那个张家!”

方木坐在后排听司机开始侃侃而谈……

张家祖上开始经商,财力不算最强,但是也挺有钱。这个张家出名的不是生意也不是钱,就是因为这对双胞胎儿子。本来双胞胎儿子就很少,再加上这两个孩子都漂亮的不得了,粉雕玉琢的十分讨人喜欢,自然是一生下来就让城里其他人羡慕不已。

“……不过这大少爷还行,小少爷就……”

“小少爷怎么了?”方木问。

“上蹿下跳,就没有一刻消停的。和他那个宁家的大表哥从小就在城里为所欲为,没人敢惹他们!”司机撇撇嘴,“前面这宁家少爷嫁了人,生了孩子,倒是斯文了不少。也不知道这张家小少爷谁能降得住呀!”

方木笑了笑:看来是个孙悟空。不过没关系,随便你怎么闹腾也翻不出我的五指山。

“怎么,是这位张家少爷得罪您了吗?”司机从后视镜看了眼方木,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又觉得不像。

方木扭头,从后视镜里和他对视,反问他:“我看上去像是要去寻仇吗?”

“不像,”司机摇头,“我看倒像是要去会情人。”

方木笑的特别开心,他指了指司机:“聪明人,我喜欢。”

司机挠挠头,嘿嘿的笑了。


第二天方木提了一堆的礼物直接就上了张家的门。

张老爷把这个年轻人上上下下看了一遍,最后问他:“年轻人,你找谁?”

“你好,张老爷,”方木笑了笑,说的云淡风轻,“我是来提亲的。”

张老爷眨了眨眼睛:“提亲?可是我女儿已经嫁人了,儿子也……算是嫁人了吧……你是要娶谁?”

方木微微一笑:“您的小儿子,张晓波。”

方木话音刚落,张老爷老泪纵横。方木给吓了一大跳:“伯父,我是说错什么了吗?还是晓波出什么事了?”

张老爷擦擦眼泪,摇头说:“我是开心的。”

“开心?”

“我家晓波居然也能嫁出去了!我以为要砸手里了!”

方木:“……您言重了,晓波挺好的……吧?”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