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莲 1

时光荏苒,匆匆已过十八载,狐岐山上却四季如春,仿佛时间并不曾迁移。

十八年前的那场几乎灭门的惨案,过了十八年依然为人津津乐道。大家都说当时作为后起之秀的鬼王宗也不知道是哪里得罪了人,竟在一夜之间落得个几乎满门被屠杀殆尽的下场。

有人说鬼王宗还有一些人没有死,他们逃进了狐岐山,躲了起来。可是十八年过去了,愣是没有人在狐岐山中找到他们一丝一毫的踪迹。

直到有一日,魔教炼血堂的天书被一个不知名的少年人抢夺。这少年没有留下姓名,只是手上一根黝黑的棍子让人猜到他的来历。

“该死!”年老大一掌下去拍掉了石椅的一个扶手,这深厚的内力让站在下面的人瑟瑟发抖,“一群废物!一个毛头小子也能从我炼血堂手里夺走天书?!你们都是死人吗?”

“门主饶命!只因这少年手上的黑色棍子实在厉害,所到之处不留活口,一个个门徒都被吸成了干尸状……我们实在无力阻挡!”

“棍子?干尸?”年老大眯着眼睛思量了起来,半晌他恍然大悟,“定是鬼王宗的噬魂!没想到他们还有力气反扑!果然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

年老大站起身看了眼身边的人,这人忙识趣的凑了过去。

“你去查查这个少年的行踪,务必找到!”

“是!”这人黑色斗篷一闪,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年老大看着远处鲜红一片的血池,眼里满是狠辣:十八年前让你们跑了,今天我可不会再让你们逃脱!




大竹峰上,一群少年正在门前空地上练武嬉闹,不远处一个也不过十几岁的少年站在栏杆后羡慕的看着。

真好啊,师兄们都能练武,只有我……整个就是个废人!

原来当年的小婴儿长成了挺拔的少年,可是这孩子因为先天不足,从小就经脉受阻,青云的武功他怎么都学不会。

田不易是真的把他当儿子,就算不会武功,他也没有嫌弃这个孩子。一方面是因为这孩子身世可怜,另一方面也因为这孩子真的乖巧。

从小到大,这孩子从来不会闹脾气或是顽皮捣蛋,可以说比他的亲生女儿都要听话许多。田不易觉得这孩子不会武功就不会吧,就留在青云山上,平平安安的过完一生也挺不错的。

青云早就不是什么都冲在前面的正道首领,他们更倾向于关起门来安安份份的修仙,真真是成了一个避世的门派——只有祠堂里被封印起来的诛仙剑,还让某些蠢蠢欲动的人心有余悸,还让后世的子子孙孙记得他们的师祖当年手握诛仙,傲世而立的模样。

“小凡啊,”田不易从他身后走来,笑着喊了他一声,“又在看你师兄们练武么?”

“师傅。”张小凡腼腆的笑笑。

“你也别心急,车到山前必有路。就算你不能练武那也不打紧,至少你做饭好吃呀。你想这青云门多少人天天都盼着吃你做的饭呢!你可是青云的大厨呀!哈哈哈哈……”田不易拍拍圆滚滚的肚皮,开怀大笑起来。

张小凡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师傅,我哪有那么好……你说的我也太好了。”

“不要自怨自艾,你不比别人差!”田不易拍拍他的肩膀,转身一摇一摆的走了。

张小凡复又转过身,他靠在栏杆上抬头看着蓝蓝的天,刚才心里的阴霾因为师傅的几句话早就一扫而空了。

从他懂事起,师傅待他就像亲生儿子一般,对他也是从来不会高声斥责。在他好几次因为学不会内功心法而默默垂泪的时候,都是师傅陪着他,一夜到天明。


和青云山上的一片祥和不同,鬼王宗里早就乱成了一片。

万人往站在床边,眉头紧锁,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床上的少年。

他的儿子去炼血堂盗取天书,结果回来却突然经脉逆转,口吐鲜血。鬼先生几乎拼尽了一身本事,才勉强保住了他的性命。

万人往脸上一片阴霾:这个孩子是小痴唯一留给他的念想。因为早产,这孩子从小就体弱多病,多亏了鬼先生用了很多上等的药和补品给养着,再加上狐族的朋友帮忙,这孩子才算慢慢转危为安。

后来长大点,他开始教孩子习武——倒不是为了让他报仇什么的,万人往只想让他强身健体,至少安安稳稳的活着——妻子的仇,他会去报!

只是孩子长大了,知道了前尘往事,便在心里默默发誓要替自己的娘亲报仇!这次居然瞒着万人往私自去了炼血堂,只因他听说这天书有着无上的力量,只要有这力量他就可以为他娘报仇!

“他现在体内经脉逆流,气息无法控制,随时随地都可能会爆体而亡。”鬼先生摇了摇头。

“难道没有别的办法吗?请先生救救这个孩子。我……只剩下他了……”万人往弯腰请求。

“宗主不必如此,我从小看鬼厉长大。只要有一线希望,我自然也是不会放弃的。”鬼先生忙把他扶起来,“现在要救他有一个办法,可以试试。不过……”鬼先生欲言又止。

“先生尽管直说!”万人往忙说。

“替他找个炉鼎。”鬼先生说。

“炉鼎?”房内众人皆愣住了。

“找个有些内力,但是又不是内力深厚的人来,用调和之术把鬼厉身体里的气引出去,这是唯一的办法。”鬼先生回答。

“先生,鬼王宗那么多人,我们都可以做鬼厉的炉鼎!”青龙站前一步说。

鬼先生看看他,面露尴尬的神色:“恐怕不行……这个炉鼎,是要和他……交合的。”

青龙顿时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选择闭上嘴站在一旁不再说话。

鬼先生继续说:“而且因为鬼厉半人半狐的特殊血脉,能和他交合的人至少也要这样的血脉才行,不然届时气血倒流,那就是两条人命。”

房里一时安静下来,半晌幽姬说:“半人半狐的孩子……这好找吗?”

“狐族也不是个个都恪守己道,也有放荡不羁的那种异类,喜欢四处留情。”青龙回答。

万人往双手握拳,半晌他说:“给我找,不管用什么办法,我不能让我儿子去死!”


月上柳梢,张小凡打了水正准备洗漱后早早休息。等他躺到床上,刚渐渐迷迷糊糊的睡去,一道黑影从窗口跳了进去,几步摸到他的床边。

张小凡微微睁开眼睛,看到床边的黑影吓了一跳,他张大嘴刚想喊,这人猛的就往他嘴里塞了颗东西,还顺手点了他的穴道。

张小凡一双大眼睛骨碌碌的转,心想这人是想要他的命吗?他给自己吃的是什么东西?毒药吗?正想着,这人弯下身体把他一把扛上肩头,趁着月色就翻窗跳了出去。


鬼王宗里,鬼厉坐在茶桌旁,一张脸煞白。他握着拳头一言不发:对于这种那人当炉鼎的事,他是万万做不出来的!

“人我给你绑来了,也喂了药扔你床上了。”青龙负手站在他面前说,“你如果不进去也可以,大不了我明天再给你找一个过来。不过这个人……这药效猛烈,说不定熬不到天亮他就经脉爆裂而亡了。你自己思量吧!”说完青龙转身就出了门。

门外幽姬正等着,看他出来赶紧问:“怎么样?鬼厉答应了吗?”

“这臭小子倔的很,死活不肯点头。”青龙叹气,“不过我知道他。他心软,他不会真的看着那人死的。”

幽姬点点头,然后又问:“这人没问题吧?别出什么岔子。”

“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是那个人送来的。说是有一半狐族血统,鬼先生已经大致看过了。”

“那就好……”幽姬这才放下心来。

青龙看看身后的门板,笑笑说:“臭小子,过了今夜后可就是大人咯。”

幽姬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去。青龙嘿嘿的笑笑,跟在她身后也快步离去。


鬼厉安静的在外间坐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里间突然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鬼厉心里一颤,鬼使神差的就走了进去。

里间很黑,青龙只是匆匆进来,把人扔下就走了,连灯都没有点。鬼厉慢慢走进去,看到床边的地上有个人影正在蠕动。

他站在原地看了看,眼看着这人挣扎着想要起身却爬不起来。犹豫了一会儿,他走了过去伸手把人抱了起来。

鬼厉的本意只是想把人抱回床上,然后再从长计议,结果刚才人抱到怀里,鬼厉就感觉到了这人滚烫的体温。他一愣,心想青龙居然不是骗他,这个人真的被他下了药!

一切发生的太快,鬼厉只记得怀里的人猛的抱住了他,一用力把他拉到了床上……

炙热的体温,滚烫的气息,湿热的嘴唇,还有那细滑的皮肤……鬼厉乱了,他几乎是被本能驱使着把人扣在怀里狠狠疼爱……


天亮的时候,张小凡睁开了眼睛,入眼还是那熟悉的白色床幔,他恍恍惚惚的觉得自己昨晚真的是做了个很奇怪的梦。直到他动了动身体,身体的异样让他瞬间脸色煞白。

那天的张小凡特别沉默,不管谁和他说话他都心不在焉,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迷迷糊糊的记得他和人做了那不齿之事——而且还是他主动的!

晚上,张小凡照着铜镜,伸手摸上了锁骨上的咬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是谁?


鬼王宗里,鬼先生给鬼厉把过脉,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有好转了。”他笑着看向万人往。

“太好了。”万人往笑的异常开心。

“你们这么利用无辜的人,怎么就不问问我愿不愿意?”鬼厉坐着冷冷的说。

万人往看着他说:“那不过是个无名小卒而已,送他来的人说了,他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这事也不会伤他性命,鬼王宗会补偿他的。”

鬼厉冷笑,随后闭上眼睛不再说话:补偿?怎么补偿?

“再有几次,你的经脉就好了。”鬼先生说。

“什么?!”鬼厉猛的睁开眼睛,“还要几次?!”

“那是自然,也不可能一次就能调理好你的经脉。”鬼先生回答的理所当然。

鬼厉不说话了,他心里莫名的有些恼火。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傀儡一样听人摆布,半点挣脱的办法都没有。

等他离开,万人往才扭头对青龙说:“这件事情你盯着,不要让鬼厉心软。我只有这一个儿子,别人的死活我可管不着,我只要他好好活着!不要让他和那个人多接触,以免他心软。”

“是。”青龙点头。

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他给这人喂了药,点了他的哑穴,包括不点灯都是不想让鬼厉心软——也不想让自己心软。

鬼厉走回房间,安静的坐在床榻上。

他一只手无意识的在床上来回的摸索,心里想起昨夜那个人瑟瑟发抖的模样一阵的难过:对不起,不管你是谁,很抱歉伤害了你。

评论 ( 7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