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2

“唱的不错。”许诺合上琴盖,笑着抬头看向一旁的苏星宇。新歌他给了苏星宇一个星期,许诺如约前来‘验收’,苏星宇的表现让他很满意。

许诺很少表扬苏星宇,基本平时的交谈也是讥讽的多,所以这个表扬让苏星宇心里有些小小的雀跃。他咧开嘴,傻傻的笑着看着许诺,活像个偷吃了糖果的孩子。

许诺脸上带着笑,眼神却闪烁起来,他突然垂下眼眸,边扶着琴盖,边轻轻的问了句:“苏星宇,你是为什么想成为明星呢?”

苏星宇摸了摸下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为了一个约定。”

“约定?”许诺问。

“嗯,和一个大哥哥的约定。”苏星宇的笑容里有些羞赧,“我和这个大哥哥只有一面之缘,我连他叫什么,长什么模样都已经记不清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记得这位大哥哥以前对我说的话。他说如果我站在最高处,他就能看到我,然后他会来找我。”

许诺心想:果然是个傻子,这种哄孩子的话居然也信。

不过苏星宇的这种单纯的想法倒是有些触动他,他觉得或许从这个人身上,他可以达成自己想做的事。他不动声色,看似随意的问了一句:“你这歌做为单曲可以发布,和眉姐说过了吗?你可以试着去录音了。”

苏星宇耸耸肩膀:“还没,最近眉姐都在忙安頔的新专辑,还没时间管我。”

许诺抬头看他:“哦,安頔啊……他的新专辑也要出了?”

苏星宇点点头,许诺又问,“你听过吗?”

苏星宇摇头:“我干嘛听他的歌?”语气里满是不屑和鄙视。

这下许诺有些不高兴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是你的竞争对手,你当然需要了解他。那种所谓的‘他是我的对手,我不听他的东西’的理论根本就是大错特错。你连自己的对手是什么样的水准都不知道,怎么和他比?”

苏星宇听完他的话茅塞顿开,连忙虚心接受,并保证立刻就好好听听他的新歌。等他转身离去,许诺看着半掩的门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意——苏星宇,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呀……

果然,苏星宇没有让他失望。听过安頔新歌的demo后,苏星宇扯着安頔的衣领就冲进了眉姐的办公室,安頔的经纪人跟在后面吓的一头冷汗——这快出专辑了,可不能有任何闪失啊!

办公室里,眉姐正和许诺坐在沙发里聊天,两个人捧着咖啡正侃侃而谈,门口突然闯进来的三个人让两个人都一愣。

“苏星宇!你这是干嘛?把手放开!”眉姐最先反应过来,连忙站起来拉开两个人,“这是怎么了?怎么还动上手了?你们两个都是明星,传出去还混不混了?”

安頔拉拉衣领,一脸的鄙夷:“鬼知道他干嘛!我正在录音呢,他冲进来二话不说就要打人,神经病!”

苏星宇气的眼睛里冒火:“你还有脸说!我问你,你的歌哪里来的?!”

安頔神色自若的回答:“什么哪儿来的?我自己写的。”

苏星宇呸了一声:“真不要脸!你明明就是抄的!那个歌是许诺写的!!!”说着苏星宇指了指坐在一旁,一直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许诺说。

突然被点名,许诺端杯子的手一顿,然后疑惑的抬头看看对峙的两个人:“我的歌?”他眼神飘向安頔,眼里满是疑惑。

安頔这时才注意到房间里多出的这个人,他神色开始有些紧张,却还梗着脖子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你别血口喷人!我这里可是有原稿的,你有吗?我也一样可以说你抄袭我的歌!”

苏星宇瞪着眼睛吼道:“我当然有!!!”

“那你拿出来呀!”安頔咬死了不认。

他很清楚现在的形式:苏星宇没他红,公司不可能为了一个有黑历史的苏星宇来打压他一个正当红的新星。更何况,那个什么许诺,这个名字他连听都没听过,想来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

“好了!”眉姐一声大吼,终于暂时压住了两个怒火中烧的人。她为难的砖头看向许诺,“你看这个……”

许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双眼睛在苏星宇和安頔之间来回转,最后他突然就笑了:“原来如此,是我大意了。”

他站起来走到苏星宇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歌多的是,我再给你写就行。”

苏星宇还想说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却被肩膀上突然加重的力量压了回去,他只能气呼呼的看着许诺干瞪眼。

许诺转过身看了眼安頔:“安頔……外表真不错,和苏星宇不相上下。你之前被苏星宇压制那么久,心里急了是吧?”

安頔脸色一变瞪着眼睛骂:“你放什么屁?我急什么?”

“安頔!”眉姐呵斥道,“什么态度!!!”

“没关系,”许诺笑笑摆手,“他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人嘛都不会甘愿被人压制着,特别是他们这一行更是如此。所以苏星宇暂时下去了,他终于找到机会冒头,难免的行为就会有些跑偏,这个也可以理解。”

安頔咬了咬嘴唇,捏着拳头一言不发,一张脸涨的通红。

“许诺,你看这个事情……安頔的歌都录好了,马上要发了……”眉姐难为的说。

许诺想了想:“歌录好了就发吧,我无所谓。”

听到这话眉姐松了一口气:“要不这样吧,词曲写你的名字?”

许诺听了摇摇头又说:“这个歌到底谁写的,在这个房间里的人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也不是争名夺利的人,更不想为难你们。词曲也不用写我的名字,我也不是什么大人物。”

苏星宇一听不干了:“不行!这明明就是你的歌!”

许诺眼镜一斜,看着他说:“苏星宇你听着,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出了这个门,这首歌就是安頔的,和我们都没有任何关系,听懂了吗?”

苏星宇恨的牙痒痒,可是奈何词曲创作者都开口说了,他也没有理由再闹腾下去。看着安頔趾高气昂的离去,他气氛的也很快摔门离去。

办公室里只剩下眉姐和许诺,两个人安静的站着,很长时间都没有人说话。

“许诺,真的很抱歉,我也没想到这个安頔会……”眉姐先开口道歉。

“没关系,这件事我们都有责任,你不用自责。只是,这件事情苏星宇确实吃亏了,很大的亏啊。这可是我原本想让他借此翻身的歌。”许诺叹气说。

“是,确实亏欠他了,以后公司一定补偿他……”眉姐点头同意。

“那我可替他记着了啊,”许诺笑笑,“替我的艺人记着了。”

眉姐一愣:“你的……艺人?你是说……”

许诺点点头:“他这个人太没心机了,在娱乐圈早晚被人害死。我毕竟教过他,看着他这么沉寂也挺替他不值的。和某些人比,他这样的性格,在娱乐圈里简直就是一股清流,我不想他就这么被染黑了。”

眉姐用力点点头:确实,苏星宇虽然看上去拽拽的,其实这人却没什么心机,让人很容易就能一眼看穿,这也是她不放心田心的原因。田心一个小姑娘,初入社会,自己都还没站稳脚跟,怎么有力量和其他人抗衡。

她偏过头看着许诺的侧脸发呆:这个人长了一张稚嫩的脸庞,可是实际内心却是一汪深潭,谁都探不到底。她知道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带着苏星宇一路平稳的走下去。


许诺初接经纪人的角色,苏星宇却很不配合。许诺知道他还在为之前那首歌的事情闹别扭,这天便挑了个两人一起走向停车场,可以独处的时间想和他好好聊聊。

当他问起苏星宇是不是还很在意那首歌的时候,苏星宇别别扭扭的说:“那是你写给我的歌……”

许诺听着,有一瞬间觉得心里暖暖的,他笑了笑摸摸苏星宇的头:“以后我会给你写更多的歌,而且这次的事情我们也不算完全吃亏。”

苏星宇躲开他的手,不解的看他:“怎么说?”歌被抢走了,安頔现在那张专辑大卖,通告排的满满当当,这些原本可都应该是他的!

“从目前看他是占了便宜,可是以后呢?这件事情虽然别人不知道,可是眉姐知道。在她心里,你们两个的人品通过这件事高低立现,从那一刻开始,她心里的天平已经发生了偏移,你没发现她最近对你特别关照吗?”许诺笑着说。

苏星宇仔细想了想,发现好像还真的是这样。好多的事情在前期安排的时候眉姐都会以他为先,这在一个以赚钱为目的的公司里,可以说是非常的罕见了。

“安頔那样的人,目光短浅,人品也有偏差,他或许可以通过这样的歪门邪道得利,可是总有一天他会自尝苦果的,不信我们可以打个赌。”许诺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苏星宇赶紧的也坐进车里:“你这么笃定?”

“当然。”许诺笑着发动汽车,“我听过他的歌,他的声线先天条件和你差一大截,其实他并不适合唱歌,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选择唱歌。我觉得以他的演技,应该去演戏才对。”

苏星宇想了半天才明白许诺说的‘演技’是什么意思,他当即撇撇嘴:“我觉得他演技可不怎么样。”

许诺不在意的笑笑:“那首歌我是按照你的声线,为你量身定制的,他改都没改直接拿去就唱,我想很快他就会自食恶果了。”

“什么恶果?”苏星宇问。

“很快你就知道了。记得,戒急戒躁,眼光放远点才行。”许诺说完,踩下油门把车开出了车库。


 
 
 
 
 
 
 



一个月还不到,许诺的预言就成真了。

这天他正捧着杂志坐在苏星宇身后等着他染头发,原本无聊的摆弄手机的苏星宇突然就看着手机愣住了。只见他几步跑到许诺身边,贴着他坐下后把手机递到许诺面前。

许诺诧异的看看他,一脸茫然的接过手机翻看起来。

屏幕上是刚发生的新鲜新闻,许诺脸上的眼镜上慢慢掠过屏幕上的反光,让人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

苏星宇看着他轻轻的问:“这就是你说的恶果对吗?”

许诺把手机扔还给他,轻描淡写的说:“从现在开始,不管谁来问你这件事,你都说不知道。关于这首歌,能撇干净就撇干净,不要把火拉到自己身上。”

苏星宇点点头,手慢慢用力捏紧了手机。屏幕还没有完全暗下去,隐隐的还能看到一些大字:当红歌星……通告现场……失声……

“原稿保留好,以后有用。”许诺翻了翻杂志,突然又说了句。

苏星宇点点头,看着身边的人突然有种说不清的感觉:这个人看上去那么陌生,又冷静的有些可怕。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