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11

鬼厉在集市找到张小凡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对着一个泥塑摊上的娃娃发着呆,碧瑶则在他不远处看着首饰。鬼厉脸上带笑的走过去,站在他身边问他:“喜欢?”

“嗯,喜欢。”张小凡下意识的回答,随即一愣抬头看去:“是你啊。”然后又略带失望的低下头继续看他的泥塑。

鬼厉有点诧异他的反应,好笑的说:“看到我这么失望?”

“那是,你不就是来抓我回去的吗?看见你能开心的起来吗?”张小凡依然蹲着,一只手撑着下巴回答。

鬼厉忍不住笑出声:“我可以不抓你回去。”

“真的?”张小凡不太相信的斜眼看他,这人关了自己这么久实在是可信度不高。

鬼厉也拉起衣服下摆蹲到他身边,笑着侧头看他:“我知道你闷,这样,今天我带你好好玩玩,不过明天就要乖乖待着养伤,你伤还没好。”

张小凡眼珠子滴溜溜转,最后仿佛很无奈的叹口气说:“好吧,答应你了。”

鬼厉看着身侧的张小凡,眼里的温柔藏都藏不住。张小凡被他看的心一个劲的狂跳,红着脸扭头不去看他,支支吾吾的说:“你别这么看我……我脸上又没开花……”

鬼厉笑着轻轻嗯了一声,视线却没有移开半分。

两个人就这样蹲在泥人摊前你看我躲了半天。一旁的青龙捂着脸想:真他妈没眼看,可怜我这个‘孤寡老人’有谁心疼有谁怜啊。

碧瑶走过来拍了拍青龙:“皇叔,他们干嘛呢?”

青龙正在自怨自艾,被突然冒出来的碧瑶吓了一跳,他插着腰问碧瑶:“你怎么把张小凡带出来了?你知不知道你哥刚才都生气了!”

“不是吧?这个张小凡什么来历?”碧瑶捂着嘴小声问。

青龙冷哼了一声,对她说:“来历很简单,不过在你哥心里就不简单了。说不定哪天你就要叫他嫂子了。”

碧瑶瞪着眼睛一脸不敢相信,半天她点点头想:难怪哥哥一直不肯娶亲,原来他喜欢男人啊~看来我以后要有个男嫂子了,不过子嗣怎么办?男嫂子生不出孩子啊……啊~好烦心哦~~

青龙在一边看着她脸上表情变了好几次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便翻了个白眼不再说话。

晚上回宫的时候张小凡抱了一堆的好吃好玩的回去。他把东西全部摊在床上一样样的翻看兼职喜欢的不得了。

鬼厉脱下外衣,看着他直笑:这个人哪怕只是一个抬手都让他觉得分外好看,仿佛看一辈子都看不够。

“小凡,”他坐到床边说,“我给你匕首你有随身带着吗?”

“嗯嗯,带着呢。”张小凡这会儿哪有功夫抬头看他,嘴上随意的答着,手里不停的把玩着他的新玩具。鬼厉见状也不再多问笑笑走开了。

他回到外间青龙正在那里等他。“查到什么了吗?”他问。

青龙无奈的摇头:“当时的刺客一个活口都没留,而且这些人身上也没有任何特殊的记号。就连手上的兵器也都是新制的,没有丝毫的印记。”

“有备而来。”鬼厉眯着眼睛说。

“对,这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挖空了心思要我们的命。”青龙叹了口气连连摇头。“要绝了他们心思唯有你早日大婚,等你大婚过后有了子嗣,名正言顺的成了太子,到时就……”

鬼厉看看青龙,闭着眼睛不说话。青龙也知道他不喜欢听这话,可是这是很急迫也很现实的问题,必须考虑。

“这话你不爱听我知道,可是你必须考虑啊。我也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如果这张小凡是女子,我二话不说回来就替你去回了你父皇去,拼了命也让你娶他!可是他是男子啊……”

青龙叹口气接着说,“那天我看见你把你母后给你的匕首给了他我就知道你心里有多看重他,可是哪怕再看重你也要先考虑大局啊。”

鬼厉回身坐到椅子上,脸色凝重:这确实是横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他双手撑着膝盖,皱着眉头一言不发。

好长时间大殿里都安静的能听到外面的鸟叫声。

“让我想想。”

青龙点点头,转身准备出去,走了两步又停下,背对着鬼厉说:“秦无炎这个人不讨人喜欢,可是他的话却也没错。在这皇宫里,就算你不去害人也多的是人会来害你。你要保护张小凡,首先就要先保住自己的地位……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鬼厉听闻整个人都震了震。

评论 ( 10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