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2

这一年的冬天雪下的特别大,经常一个晚上就能积起很厚的积雪。林皓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脚下的雪——他的车刚趴窝了,这个鬼天气又根本打不到车他只能步行回家。刚走了没多远头发上就已经落满了白雪,这个人远远的看去就像个雪人。

雪越来越大,林皓只能就近找了个屋檐下站着。他抬眼看天:这是要下到什么时候啊!他眼角瞄到身边站了个人,习惯性的扭头看过去,整个人都愣的说不出话。

那人也注意到了他,正巧也扭头看他。两个人就这么看了个对眼。

“好巧啊,项总。”林皓点头打了个招呼。

好一会儿项允超才张嘴回了句:“好久不见,林医生。”他不露痕迹的拉了拉自己的大衣,把自己整个人包了起来。

林皓觉得挺尴尬的,离婚了依然还是朋友这句话不适用于他们。当时分开的时候闹的那么不愉快,怎么可能还能做朋友。要说没有感情那是骗人的,只是这个人实在太冷,自己怎么都暖不了。

“项总最近在忙什么?”林皓没话找话。

“没什么特别的,工作上的事。”项允超淡淡的回答。

“呵呵,”林皓略带嘲讽的说:“也是,工作对项总来说总是第一位的。”

项允超身型一震,脸色变的有些发白。

林皓看他样子突然就想到了那个没有出生的孩子。他心底突然升起一股无处发泄的窒息感。

“当年项总也是一心扑在事业上,就连医生的话都不肯听……”林皓相起当时把项允超抱去医院的时候自己满手的血——那是他们的孩子……

项允超听着耳边的讽刺,默默的低下头。他双手揪紧大衣的下摆,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

当年的一幕仿佛还历历在目,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是会梦到那一幕。腹部的苦痛,下体流出的温热的液体……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他的孩子没有了。

那是流着他们的血的孩子,是他们的家人,他最期盼得到的家人。他知道林皓伤心,他自己也很自责,如果能更小心些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可是当他试图去找林皓道歉的时候林皓推开了他。

那双以前总是很温柔的看着自己的眼睛变的冷漠,他怕了。一瞬间那些道歉的话全部都说不出口了。

林皓和他冷战,好长时间不和自己说话。项允超知道是自己的任性伤了林皓,可是每次当他想去认错的时候,他那颗自尊心就开始做祟。

后来他好不容易放下自尊心,主动献身想要挽回林皓的心,可是第二天他看到林皓坐在床边看着那个无缘的孩子的B超单子掉泪的时候他知道他们回不去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自己很痛苦,不想再每天看到林皓那样的表情,他提出了离婚。存着最后一点点的希望,他想着林皓或许会回头。

可是林皓没有,他一句话都没说就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项允超拿着协议书一个人在马路上走了很久很久,天亮的时候看着升起的朝阳他哭了:我曾经有过家人,可是我把他们弄丢了……

“项总?项总?”林皓说了半天见他没有反应,叫了他几声。

项允超猛然惊醒,他一瞬间露出了有些怀疑的表情,也不看林皓只轻声说了一句:“我有事,先走了。”然后捂着肚子一路小跑冲进了漫天的大雪里。

林皓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背影没有动弹。

项允超跑出一段距离,一转身拐进一个胡同。他靠着墙捂着肚子喘了一会儿,感觉肚子不再那么疼了才整个人放松下来。

他把手伸进大衣,轻轻的抚摸着。

宝宝,看到了吗?他就是你的爸爸。他是不是很高大,很帅气?可惜他并不知道你的存在,你会不会怪妈妈?

他这么想着,突然肚子又传来一阵抽痛,他抱着肚子蹲了下来,身上一阵阵的冷汗直往外冒。

谁来……谁来救救我的孩子……林皓……林皓……救救我们的孩子……

“允超!”

项允超失去意识之前似乎听到了林皓的在叫他。怎么可能呢?他大概是不会再愿意和我说话了吧。他想。

“还好送来的及时,再晚点就不好说了。你这当爸爸的怎么也不说多关心关心自己老婆。你老婆现在贫血很严重,我给他开了点补血的药,希望能有用。”医生看了看一旁呆愣的林皓叹了口气说,“你是不是跟你老婆吵架了?他这次完全就是因为情绪激动引起的,你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一个个都不会疼老婆!看着老婆大着个肚子还要惹他生气,真是!”医生嘀咕着走出了病房。

林皓坐在阴影里看着病床上昏迷的人出神。

项允超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冷不丁的突然有人说话。

“你怀孕了……”

项允超吓了一跳,随即才发现站在阴影里的林皓。他扭过头没有回答。

“孩子是谁的?”林皓问。

“与你无关。”项允超回答。

“是……当然了,是与我无关……”林皓自嘲的笑笑,“我明白的……我有什么立场来问你这样的事……”

项允超脸色一片惨白闭着嘴没有说话。

“是我自己痴心妄想了……我以为你至少对我……”林皓突然不再说话,一时间病房里静悄悄的。

“你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林皓拿起外套准备离开,他忍不住又多问了一句:“孩子预产期什么时候?”

“六月。”项允超下意识的回答他。

“好,知道了。到时候给孩子包红包。”说完他转身出了病房。

项允超抬起手遮住眼睛,他觉得嗓子里充满了苦涩的味道,心脏好像都不会跳动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