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4

“所以你没有敲门然后就直接回家睡觉了?”金睿在听完林皓的描述之后沉默了半天,在林皓以为电话那头睡着了的时候金睿突然又出声问了这么一句。

“对啊,不然呢?”林皓用脸颊和肩膀夹着手机,正在医院饮水机上接水。

“……你等着,我过来找你。”金睿说完这句就挂了电话。林皓对着手机莫名奇妙的说了句‘什么毛病’。

快下班的时候金睿杀了过来,一进林皓办公室就板着脸一言不发。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面面相觑,很有默契的开始整理东西准备回家。金睿也不急,就那么站在门口和林皓对看着。

不到五分钟,办公室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林皓,我下面要说的话你给我一个字一个字的听清楚了。”金睿很严肃的说。

林皓点点头没有说话。

“你对项允超了解多少?”金睿问,“你们两个可以说在结婚之前就是两个陌生人吧?因为孩子你们才走到一起。你说你爱他,你爱他什么?身体还是性格?你先回答我这个问题。”

林皓愣在当下,半天张了张嘴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我知道你这个人。对你来说爱情的产生或许只要一秒就可以,就像干柴一样点火就着,这样的感情能持续多久没有人知道。所以一开始你们结婚的时候我是不赞成的。”

林皓听的皱起了眉头。

“你以为我是担心你吗?你错了,我一点都不担心你,我担心的是允超。他和你完全不一样,他从小过的就不好,所以养成了敏感多疑又不容易相信人的性格。他这样的人平时看着冷冰冰的,其实他却有一颗脆弱的心。他害怕受伤害,所以会把自己缩进壳里。”

“如果说你是干柴,那么他就是炭。他需要别人用大把的时间去点燃他,而且哪怕点燃了也看不到火苗。但是一旦点燃他的温度却不会比火焰低多少,他会烧尽自己最后一点点才熄灭。你对于他来说就是那根柴,你点燃了他,然后又给他浇了盆冷水,你知道这对他这样的人来说几乎就是致命的。”

金睿叹了口气,神色黯然了下来。

“你们两个人从认识到结婚再到离婚才五个月的时间。五个月根本不够你们相互了解。他又是那样的性格,要让他开口服软基本就不可能。知道吗?他不相信你,他觉得你就是为了孩子才和他结婚,也是为了孩子才对他好。所以当孩子没了之后,你又一时接受不了,他就觉得你们走到头了。他就是这样的人,当一件事情他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他会本能的往回缩,他会逃避。”

金睿深呼吸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让他不想回忆的往事。

“你走了之后我去看过他几次,后来我就不去了,我不敢去了。只要踏进那个门,我就能感觉到那个房子里充斥着的让人窒息的感觉。你不能体会那种感觉,连我都觉得好像踩进了深渊。你说昨天过去没有亮灯对吗?那我告诉你,从你走了以后我就没见他开过灯。他说他怕开灯,开了灯看着房子里空荡荡的没有你,他害怕。”

林皓脸上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林皓,你把他的保护壳拔了,让他相信你,依赖你。但是他不会说的,他的性格就是这样,越是在意的他越是不敢靠近。其实你也和他一样。你付出了很多却感觉没有回报,慢慢的就心灰意冷了。而他,甚至笨拙的不知道怎么挽回你。”

林皓捏紧了手里的笔,牙齿咬紧着,额角的青筋都爆了起来。

“孩子没了你是伤心,可是你忘了他难道不伤心吗?他受到的伤害不比你少。我很庆幸他又有了这个孩子,不然……我都不敢想象他会变成什么样子。”

“林皓,他是个需要你用很大的耐心去靠近的人,我始终觉得你能给他他想要的,而他也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希望你这次不要再半途而废吧,如果爱他在乎他就去抓紧他,不要再错过了。”

林皓几乎把车开的飞了起来,他耳边不停的响起金睿的话,心脏疼的几乎麻痹。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对不起允超,我不该那样离开你,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爱你……

他在心里不停的念着,仿佛这样做就能早一秒让项允超听到。

项允超正在家里等修水管的工人,他一个人弯不下腰只能关了水闸在客厅里等着。这时突然门铃响了,他还诧异怎么水管工这次这么快就来了,结果一开门就被林皓抱了个满怀。

“林……林皓?”项允超有点反应不过来。

“允超,我……”

“对不起,请问这里是幸福小区156栋吗?我刚收到电话说需要修水管是吗?”

林皓刚想开口说话就被打断了。他回头一看,身后站着个大约二十来岁的小修理工。白皙的脸,大大的眼睛,外加一头蓬松的栗色头发。

“修水管?”林皓扭头问项允超,“水管坏了?”

项允超脑子还有点懵,傻傻的点了点头。

林皓转身对水管工说:“谢谢你,我们不用人修了,你请回吧。”说完给了100块钱算小费。

“等等!”项允超急忙出声,“怎么不要?我水管还漏着呢。”

林皓一把抱住他:“家里有男人在,怎么还会需要别人来做这些。”说完对着项允超露出个大大的笑容。

小水管工看看他们两个,嘀咕了一句:“小夫妻搞情趣啊。”然后转身走了。

项允超抱着大大的浴巾在厨房外站着,时不时探头看看。林皓在里面忙的热火朝天的。

“需要帮忙吗?”他问了句。

“不用不用,你别进来啊,这里满地的水,别摔了。”林皓的声音嗡嗡的,应该是正钻在水池底下。

“哦。”项允超听话的抱着浴巾往后退了一步。

对于林皓的到来他是有些诧异的,他以为那天在医院分开后应该都不会有什么机会见面了。林皓是为什么会来呢?看他刚才好像有话要说。他是为了孩子吗?是来让我把孩子打了吗?

项允超一个人胡思乱想着。

“在想什么?”林皓的声音打断了项允超的思绪。他抬手看到那人站在厨房门口笑着看他。

“你要不要洗个澡?你身上都湿了。”项允超注意到他身上的污渍,犹豫下问。

“好啊。”林皓点点头——求之不得!

走进浴室的时候林皓有些惊到了。浴室里依然挂着他用过的毛巾,洗脸台上也还有自己的漱口杯和牙刷。他走过去拿过毛巾闻了闻——那是阳光的味道。他把毛巾捏在手里,眼眶热热的有点想哭。他仿佛看到项允超在他不在的这几个月,依然帮他清洗着毛巾,整理着牙刷牙膏。他知道他在伪装,伪装着自己还在,并没有离开这的家。

“允超,让我照顾你吧。”林皓换了干净的衣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说。

项允超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满脸的不敢相信。

评论 ( 14 )
热度 ( 3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