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5

“项总早。”

“早。”

项允超像往常一样开车早上八点踏进公司,准时的就像一根标杆。前台的接待看见他都有些害怕——这个老板难伺候可是出了名的。谁稍微对工作不认真都会被开除的危险。

项允超结婚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连婚礼都没有办,当时就有公司的下属说‘谁敢沾手这样的’;等他肚子显怀了,大家知道他已经结婚,他们又说‘这是哪个不开眼的’;后来他流产、离婚反而闹的人尽皆知,他们又说‘瞧,报应吧,我就知道没人受的了他’。

这些话项允超不是不知道,只是这样的话他听的太多太多了,早就麻木了、无所谓了。就像金睿说的那样,他有一层很硬的保护壳,这些流言蜚语对他来说还不足以伤到他。

他休息了几天,桌上的文件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他坐到办公桌前开始一份一份的处理。时间慢慢流逝,等他把手边的东西都处理完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二。他刚站起来准备去泡杯咖啡,桌上的电话就响了。

“项总,前台有位林先生找您。”接待甜甜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

林先生?是林皓吗?项允超想。

“知道了,我这就下去。让他在前台等我一会儿。”说完他挂了电话走了出去。

“孩子湿疹的话一个是要持续用药,还有就是湿疹部位一定要保持干燥。最好呢还是能带着孩子去医院验个过敏源,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防治湿疹反复。”

“哇,林医生你好厉害啊。”

“没有没有,皮毛而已。”

项允超踏出电梯的时候就看到几个公司的女职员正围着林皓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他走近些听,发现都是些关于孩子的问题。项允超笑笑:没记错的话这几个职员都还没结婚吧。

林皓个子很高,宽肩窄腰,一双大长腿,十足的衣服架子。一头利落的短发衬的五官立体,一张脸更是英俊。他今天就穿了件最普通的蓝色格子衬衫配着浅蓝色的牛仔裤,也依然让他在人群中十分的出挑。项允超在他背后看着他,居然有些走神。

其中的一个女职员最先发现他,吓的脸都白了,低低的叫了声‘项总’。其余几个也都吓的缩到了一边,恨不得抱在一起发抖。项允超并不在意这些,对他来说手下的人对他有畏惧才更方便他管理。

“你怎么来了?”他看了看林皓问。

林皓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提了提手里的便当包说:“陪你吃饭。”

项允超心里一跳,有些开心。可是脸上却依然酷酷的,皱着眉头说:“我不需要你陪。”说完就转身往电梯走去。

林皓赶忙追了上去,赶在电梯门关闭之前挤了进去。项允超也不赶他,也不搭理他,只自己站在哪里抬头看着显示屏上的数字一下一下的往上累加。办公室在32层,项允超从来没觉得电梯的时间有那么长过,他趁林皓不注意的时候从电梯厢壁上反光的部位偷偷瞄了一眼,然后看到林皓扭头看他时又立刻抬眼去看显示屏。

这样的情况如果换了以前,林皓心里可能就会有些不高兴了。他会觉得自己被忽视了,觉得项允超这人像是有他没他无所谓。可是现在他记住了金睿的话:项允超这个人嘴硬心软,有什么都放在心里。想到这个他也多少能释怀一些。

他站在项允超的右后方,抬头在电梯里看了一圈:真干净啊,比医院都干净。恐怕这也是项允超要求的吧,里里外外都要一丝不苟,像他的风格。他扭回头的时候正好在电梯门上反光的地方捕捉到项允超正移开的视线。

嗯?林皓愣了愣,眼花吗?他想了想觉得应该不是眼花。不正眼看自己、装的不在意、然后偷看……这不就是项允超会做的事情嘛!林皓看着项允超的背影慢慢的翘起嘴角,心里的感觉真是比吃了蜜糖还要甜:允超,我果然过去太不了解你,很多时候我都忽略了你的小动作和小表情。

项允超领着林皓一路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门口的助理瞪大了眼睛:这不是项总的前夫吗?!她曾在一次聚餐结束后有幸见过来接项允超的林皓。当时还感叹项总好福气,有个这么疼他的老公,那样到没多久就传来两个人离婚的消息。这怎么又在一起了?小助理扶了扶眼镜,有点搞不清状况。

林皓这是第一次进项允超的办公室,忍不住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和电梯里一样的一尘不染,就和面前这个人一样。他扭头看了看背对着他的项允超:这人一件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裤,从背后看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个大肚子。

林皓在一旁的茶几上把便当盒一个个的放好,拍拍身边的沙发对项允超说:“来,吃饭吧。”

项允超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走过去坐下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林皓没有动筷子,支着下巴看着他吃。项允超吃了两口,停下来看他:“你这么看着我要吃不下了。”

林皓这才拿起筷子一起吃了起来。他夹了一块牛肉举到项允超嘴边,项允超愣了愣,看着面前的牛肉不知道该不该张嘴。林皓也不动,就那么举着,明显的和他杠上了。最后还是项允超投降了,张开嘴吞了那块牛肉。

“好吃吗?”林皓问。

项允超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低着头继续吃他的饭。林皓看着他夹了好几次才把碗里的一块西兰花夹起来,连耳朵都有些红了。林皓心里甜丝丝的,这才开始专心吃自己面前的饭。

吃完饭林皓走去茶水间帮项允超热牛奶,刚走到门口就听到有人在小心议论着。

“诶,你看到了吗?今天有个大帅哥来找项总诶。”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可帅了。不过也是可惜啊,这样的人怎么就看上项总了。”

“你别瞎说,我看项总挺好的。”

“那你看到的就是表面而已。你知不知道他在老项总面前可是不受宠的。人嘛是长得不错,可惜性格太古怪了。而且据说他之前为了和哥哥争宠还和有钱人家的小姐订婚什么的,反正啊就是个不择手段的人,可吓人了。”

“不会啊……项总不像那样的人啊……”

林皓没有听完,拿着空杯子又回了项允超的办公室。项允超见他那么快回来有些诧异,再看看他手里的空杯子便什么也没说接过来放回了原位。

“你是听到什么了吧?”项允超问。

林皓吃惊的看着他。

“不用那么惊讶,我听过的比你多多了。”项允超不在意的笑笑,“不你今天来了,恐怕话题会有所不一样吧。不过我也能大概猜到,估计会替你鸣不平,觉得你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

“这样的员工你还留着干什么?为什么不直接炒了?”林皓有些生气。

项允超诧异的看他:“你在开玩笑吗?这么做恐怕我公司就不剩多少人了。”

林皓无语。

“林皓,你看到了,我就是这样的人。冷血,不择手段,没有同情心……总的来说我就是个烂人,是个人渣……你还是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项允超停了停,强忍心里的疼痛继续说:“我知道你喜欢孩子,所以你放心,等孩子生下来我会给你探视权,你可以随时来看孩子、陪他玩……”

林皓听他絮絮叨叨的说着,心里的无名火渐渐烧起来: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这么说自己。他走过去双手撑在项允超的椅子靠背两侧,把人结结实实的圈在自己怀里。项允超对于他的突然靠近有些反应不过来,瞪着眼睛看着他。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你这么说把我置于何处?你把自己说的这么一无是处是在变相的说我瞎吗?你这么差劲,可是我还是喜欢你。是这个意思吗?”

项允超眨了眨眼睛开口说:“我不是……”

“允超,不要这么说自己。我听着心疼。对我来说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允超,是我爱的项允超,这就够了。”说着林皓凑过去在他额头亲了一口

项允超闭着眼睛感受额头上不属于他的温度,心里酸酸的……

林皓又陪着他说了一会儿话,看时间晚了才回医院。走到大厅,林皓突然转身当着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亲了他一口,引来周围人的一阵惊呼。那是个点到即止的吻,轻柔的就像一阵微风拂过他的嘴唇。项允超愣在原地,忘了反应。

林皓捧着他的脸对他说:“记得,我回来找你不是为了孩子,只是为了你。”说完又亲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了。

项允超在大厅里呆立了一会儿,前台的接待忍不住叫他。

“项总,你没事吧?”

项允超如梦初醒,点了点头说:“没事。”他转身走了几步,然后又回过来对接待说:“以后这位林先生过来的话不用给我通报了,让他直接去我办公室就好。”

“好的,项总。”接待笑的极度灿烂。


评论 ( 21 )
热度 ( 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