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2

苏星宇半夜惊醒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人,那个在他心上狠狠捅了一刀的人。想起他的笑容,他的体温,也想起他的决绝,他离开时那冰冷的眼神。苏星宇眼神空洞的看着天花板,抬起手抓着胸口的衣服——那个地方从五年前开始就空了,那里有个血淋淋的洞,不管用什么都没有办法填补。

他的星星,曾经是最耀眼的照亮着他的生命的那颗星星。现在星星不知道去了哪里,他的世界自它离开便一片漆黑,再也没了欢笑……

“田心,周末我有事需要去临市,一一就交给你了。”苏星宇出发前打了个电话,把自己的养子苏一一安排好。

“没事,你去吧,孩子我给你带着,你回来来接就好了。”田心很干脆的答应了。

苏一一是苏妈妈抱回来的孩子,几乎不给任何拒绝的余地就把孩子登记到了苏星宇的名下。

24岁的苏星宇还没结婚就先有了个儿子。

苏星宇倒是无所谓,这个孩子和他有种天生的默契,苏妈妈抱回来的时候孩子哭了两个小时,哭的小脸涨成了紫红色。苏星宇从苏妈妈手上抱过来的时候孩子突然就不哭了,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慢慢的睡着了。

自那之后苏星宇正式晋升成为奶爸:喂奶,换尿布,哄睡一条龙服务。孩子的名字‘一一’是苏星宇起的,配上苏姓倒也挺合适的。

苏妈妈从第一天起就对家里人说,这个孩子就是苏家的孙子,谁都不许说这个孩子是抱回来的。苏妈妈决绝的态度让苏星宇一度怀疑这孩子是自己的某个一夜情产物。可是算算时间,那个时候自己正和许诺如胶似漆,所以这个孩子绝对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难道是老爸的私生子?苏星宇怀疑的看了看自己的爸爸。嗯……有可能。他想。

时间久了他就觉得和这个孩子越来越分不开,以至于好多次别人给介绍女朋友的时候他的第一条要求就是要对一一好,哪怕婚后也不要孩子。能接受这个条件的女人寥寥无几,慢慢的苏星宇周围的人也就不给他介绍了,他倒也乐得清闲。

平时如果时间不够,他就会委托田心帮他带会儿一一,这次也不例外。他因为一个临时的会议需要去临市,因为走的急只能把一一交给田心照顾。

“喂……许诺……你有空吗?能不能来我家一趟?”

许诺接到田心电话的时候正在给小小准备幼稚园的小点心。听着电话里田心有气无力的声音,他毫不犹豫的放下手里的东西赶了过去。田心白着张脸来开门的时候着实把许诺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怎么脸白的跟鬼似的?”许诺伸手把田心扶到沙发上,看她额头上都是一层细密的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坏了什么东西,疼死我了。”田心捂着肚子躺着,一点力气都没有。

“那我送你去医院吧,你疼成这样不能就这么躺着。”

“不用,我可以自己去医院,只是得拜托你个事情。”田心指指房间,“帮我照顾下孩子。”

“孩子?”许诺一愣,“你不是没结婚吗?”

“不是我的,是一个朋友的,他有急事拜托我照顾一下。我这样子,自己都顾不上了,更别说孩子了。”田心有气无力的说。

“好吧,那我把孩子带去我家,正好小小也快放学了,让他们一起玩吧。”许诺走去房间,推门进去正好看到一个圆脸的小男孩儿正坐在床上看着电视上的动画片。孩子看到他进来,本能的有些害怕。

许诺笑着走过去,趴在床边看着孩子说:“你好小帅哥,我叫许诺,你叫什么名字?”

孩子大眼睛滴溜溜的转,半晌才糯糯的开口说:“我叫一一。”

许诺把一一带回家,半路顺道接了小小。两个孩子乍一见居然差点打起来。

“你是谁?”小小问。

“我是一一,你是谁?”

“我叫小小,你也是爸爸捡回来的吗?”

“你才是爸爸捡回来了!”一一生气的吼。

小小胆子小,被一一这么一吼哼哧哼哧的就要哭,撇着嘴说:“你好凶,我不喜欢你,我不要跟你玩。”

一一一听生气的抱着小手,转过身不理小小。

许诺看的哭笑不得,忙走过去安抚小小。好容易小小不哭了,许诺再去安慰一一。

“一一,叔叔跟你道歉好不好?是叔叔不好,叔叔一直跟小小开玩笑说她是捡回来的,所以她以为你也是,别生气好不好?叔叔做了小点心,你们一起吃好吗?”

一一看着许诺温和的笑脸,半天不情愿的点了点头。许诺摸摸他的脑袋转身去了厨房。

晚上八点多,田心打来电话,说自己好了很多让许诺放心。还说一一的父亲现在正在赶回来的路上,她给了他地址,所以一一父亲会直接过来接孩子,让他差不多过半个小时把孩子抱下楼。

许诺准时抱着孩子在楼下等着。没多久一辆黑色的玛莎拉蒂咯吱一下停在他面前,许诺看看手表——八点三十,真准时,他想。

车门打开,迈出一条长腿,车里的人稍弯下腰钻了出来。等这个人抬起头的时候许诺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苏星宇就这么站在他面前,脸上毫无表情,眼里满是冰霜。许诺觉得好像这一刻他仿佛等了一辈子,可是又实在那么的不真实。他不敢直视苏星宇的眼睛,只能微微的移开视线,这个小小的举动让苏星宇怒火中烧。

“一一,回家了。”苏星宇对着孩子说了句。

许诺像被雷劈了一样看着怀里的孩子:“一一……你叫苏……一一?”

“对啊,叔叔你不是知道吗?”一一扭了扭身体从许诺怀里跳下来,几步跑到苏星宇面前,甜甜的叫了声:“爹地!”

苏星宇笑着把他抱起来,亲了亲他的脸说:“想爹地了没?”

“想!”

“好孩子!走,我们回家了。”苏星宇转身把苏一一抱上了车,然后上车发动引擎直接绝尘而去。从始至终都没有再看许诺一眼。他从车辆的后视镜看到那个白色的身影一直站在那里,等他开的很远很远都还能隐约看到。

评论 ( 21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