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8

“抱歉许助理,您的辞职报告苏总不批,他说您如果要辞职请亲自来公司当面和他说明。”人事的小姑娘一大早的给许诺打来电话,语气是一贯地公式化的生疏。

“好的,谢谢你。”许诺挂了电话,靠着窗发呆。

他曾经以为五年前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不管曾经多么的痛苦现在也都已经好了。所以遇到苏星宇的时候他是存了私心的,他想靠近这个人,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他想能离这个人近一点,可是时不时的看看他,看看一一。

苏星宇吻他的时候他是开心的,他甚至以为这是上天给他的第二次机会,却没想到当当年的事情被揭开的时候,现实还是给他了重重的一击。

许诺闭了闭眼睛,心里一阵酸涩。其实那天苏星宇没有让他解释他心里还是有些庆幸的。他害怕从苏星宇脸上看到曾经他妈妈看到他时的那种表情。

恶心。对,妈妈当时就是这么说的,这两个字扎的他鲜血淋漓。生他养他的妈妈都如此接受不了何况是苏星宇?他害怕也从他嘴里听到一样的话,害怕看到那种让他心碎的表情出现在苏星宇的脸上。他觉得那会要了他的命。

什么时候去趟公司吧,他想,事情总要解决,不可能一直这么拖着。

“爸爸,一一什么时候再来找我玩?”小小坐在许诺的怀里仰着头问他。

许诺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恐怕以后都没什么机会了吧,许诺想。苏星宇应该不会想再和他有什么联系,更不可能把一一带过来和小小玩了。

“等你们都放假了,他们有空了可能就可以一起玩了。”许诺还是不忍心打破孩子美好的幻想,笑着撒了个谎。

小小胆小内向,晚上一定要许诺抱着才会安心的睡觉。从她出生到现在,许诺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就这么抱着她入睡,也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睁着眼睛直到天亮。这个孩子现在成了他的全世界,如果再失去她,他的世界也就不复存在了。

一一出院的那天苏星宇又在医院看到了许诺,不过许诺没有看到他。许诺正焦急的一路狂奔,苏星宇都没来的及喊他他就跑没影了。苏星宇很讶异居然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许诺急成这样,他强忍着想追上去的脚步强行扭转了身体走出了医院的大门——他告诉自己不要再为许诺费神费力。

许诺一路狂奔直冲ICU病房,门口的医生看到他也有些不忍。从五年前他见到这个年轻人开始,他就看着这个年轻人一天天的变得越来越憔悴,越来越消瘦。五年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的,这个孩子真的不容易。

“医生,我妈她怎么了?”许诺拉住医生问,他甚至来不及擦掉脸上的汗水。

“你先别急……”医生把他拉到一边,“你也知道你妈妈躺了五年,身体的各方面功能都在退化,这次她突然中风,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主要还是因为当年车祸脑部没有吸收的血块移动了位置。现在只有进行开颅手术取出血块,可是这个手术费用……不低啊……”

“做手术要多少钱?”许诺问。

“手术,加上术后的恢复治疗费用,估计要50万。”医生叹了口气。

许诺整个人都呆了。当年的500万几乎都用在了救许妈妈的命上,哪怕后来剩下的钱也都已经断断续续的用来调理许妈妈的身体。他现在别说是50万,就是5万也不一定能凑齐。

医生看出了他的心思,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知道这个费用有点高,可是你妈妈的情况实在不能再等了,你还是问问朋友什么的看看能不能借点吧。要尽快啊。”

许诺木木的点了点头,他脑子飞快的转着,可是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谁能借他这么一笔钱。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他脑子里,他犹豫了半天最后下定决心往公司走去。

许诺踏进公司的时候手脚都是软的,他不知道苏星宇是不是还愿意借钱给他,也不知道自己要以什么样的立场开口借这笔钱。

“你几天不来公司上班,一来就问我借钱?你觉得合适吗?”苏星宇脸上没什么表情,直直的看着面前手足无措的许诺。

“我知道是我错了……我……我可以写借条给你,我出去打工,我一定会还你钱的,求你了,我真的很需要这笔钱……”许诺涨红了脸说。

“呵呵,”苏星宇冷笑了下,“还钱先不提,借钱都要抵押,你拿什么跟我抵押?房子?女儿?还是……你自己?”

许诺听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他知道苏星宇这是故意在羞辱他,可是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说:“除了小小,你要什么都可以……”

苏星宇误解了他的意思,以为他真的是为了钱不择手段,连自己都可以出卖。他用力的捏紧手里的钢笔,几乎要把钢笔生生捏断。

“这样吧,我看你也没什么好的办法还钱,我可以不要你还钱也可以不用抵押……”

许诺心里一喜,刚想开口说谢谢,就听苏星宇说。

“……既然你为了借钱这么无所谓,连自己都可以压出去,那不如就压给我吧?”

许诺的表情一下子就僵了,愣愣的问,“什么意思?”

苏星宇好笑的看着他:“怎么?装的还挺纯情的嘛,许老师……既然当年你可以为了钱委身于我,现在怎么就不行了呢?一样是卖,卖生不如卖熟嘛,对吧?”

许诺看着他的笑脸,脸上的血色退了个干干净净。他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面前的这个人,这个人不是苏星宇,不是他爱过的苏星宇。

“怎么样?你可以考虑考虑。我等你的回复,不过我提醒你,我可没那么好的耐心,过两天说不定我就改变主意了。”苏星宇看着他说。

许诺的指甲几乎掐进了手掌里,他很想转身离开,可是他的妈妈还躺在医院里等着这个钱救命……

“好……我……答应你……”

苏星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许诺?这是那个纯洁的像雪花一样的许诺?许诺,是你变了还是我从来就不懂你?他站起来走到许诺面前,手插着口袋坐到办公桌上。

“想清楚了?”他抬抬下巴问。

许诺点点头算是回答。

“行,”苏星宇眼里滑过一丝冷酷,“把衣服脱了。”

“什么?!”许诺惊的抬头看他。

苏星宇冷笑着说:“怎么?我花了那么多钱,还不能先验验货了?”

许诺瞪着大眼睛,脸色惨白的看着他。

评论 ( 19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