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 15

千殇确实如百里屠苏说的那样,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别看他平时酒壶不离身,但是真正事到临头时他有比谁都认真。山上一百多个山贼,他一人就活捉了二三十个。

李二狗跪在鬼厉等人面前,哆哆嗦嗦的不敢说话。

“上天有好生之德,如果你能答应以后不再祸害百姓,我们可以留你一条活路。”陈三六看着他说。

李二狗一听,立刻抬头看他:这位小公子果然是菩萨转世吧,他想。然后又一脸花痴的看着陈三六那张如玉的脸。

陈三六被他看的一阵哆嗦,正手足无措时,一旁的张小凡直接挡到他面前,恶狠狠的说:“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珠子抠了!”

李二狗这才稍稍收敛了点,低下头去不再看面前的人。

鬼厉后来发现这些山贼根本不如外界说的那样危害百姓。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孤苦无依的流民,被这李二狗收留下来才有了条活路。

至于这李二狗,也是实在长得丑,没有姑娘愿意嫁她,这才想了个馊主意去山下抢人。

说到底这个李二狗也还算是个有良心的人,虽然把人抢了来却也没有糟蹋那些姑娘。看看姑娘不能接受他,他也就放了她们回家了。

鬼厉想了想便也就放过了他,没有要他性命。一行人这才浩浩荡荡的回了方家。

张小凡一进门就看到方兰生正笑嘻嘻的站在房间里看着他。他先是一愣,然后似是想起了什么立刻铁青着脸冲上去,抬手就要打。

方兰生一愣,连忙绕着桌子多到了另一边。张小凡气急又想过去,却被身后的鬼厉一把拉住了胳膊。

“你干什么?”鬼厉问他。

“他要杀我!”张小凡指着方兰生说。不错,当时偷袭他的正时半路折回去的方兰生。

“不是他。”鬼厉摇摇头。

“怎么可能!他化成灰我都认识!”张小凡指着方兰生叫。

一旁的方兰生笑了笑走上前抱拳说了句:“你好张小凡,初次见面,我是方兰生,可我不是那个方兰生。”

这下张小凡听不懂了,愣愣的看看方兰生,又扭头看看鬼厉。

“简单的说,之前的那个方兰生不是真正的方兰生。”鬼厉解释道,“他叫晋磊,是个杀手。”

“杀手?那他为什么要杀我?”张小凡皱眉问。

“大概是因为他误会你的身份了吧?以为你是他仇人的儿子。”不知道为什么鬼厉说这话的时候张小凡总觉得他有点心虚的意思。

鬼厉没有把话说透,他知道现在很多话不能对张小凡说,说多了反而对他是个威胁。

这个晋磊最早的时候并不是杀手,他是江南一个小门派的弟子。他是个孤儿,从小由他师傅师娘养大,对这二老就像亲生父母般孝顺。

后来到了嫁娶的年纪,晋磊又个师傅的女儿定了亲,一家子亲上加亲其乐融融。没想到因为前朝的一桩不能见人的冤案,这个门派被灭了门。

晋磊带着未婚妻出逃,结果半路体弱的未婚妻又重病不治。这让晋磊性情大变,成了一名为钱买命的杀手。

他之所以会进宫,也是欧阳少恭的安排。欧阳家是方家的邻居,他和方兰生从小一处长大,亲如兄弟。

后来方兰生出逃,他回琴川帮忙寻找,无意间遇到了这个晋磊。两人一拍即合,晋磊冒充方兰生进了宫,一直待在张小凡的身边。

因为百里屠苏对张小凡的怀疑,晋磊便也每日的存着要杀他的心思。

后来也是被人看出破绽鬼厉才得到消息,他发动了整个暗卫队满世界的找才把真正的方兰生找了回来。

“那晋磊呢?”张小凡问。

“死了,”方兰生说,“我杀的。”

张小凡愣了愣,虽然晋磊从一开始就是冲着杀他而来,但是他自己是真心实意的和他交朋友。今天听到所有的事情让他很是接受不了。

“小凡,”鬼厉走过去拍拍他肩膀,“之前我就对你说过在宫里待着你要有能力自保,所以我才让你进了侍卫营。以后有方兰生在你身边,我也可以放心不少。这件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方兰生还是那个方兰生,记得吗?”

张小凡看着他严肃的表情用力点了点头。

另一边,李二狗正郁郁寡欢,想着自己接连两只到嘴的鸭子飞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黑衣人推门进来,看见他这个样子嗤笑了下。

“瞧你这个窝囊的样子。”黑衣人问,“你就没想过报仇吗?”

李二狗苦笑了下:“报仇?我连一个都打不过,何况还有三个。”

“错了,是两个。”那人说着摘下了面罩——正是之前帮着一起攻打山寨的千殇。

“你!”李二狗傻了:这是唱的哪一出?

“你就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帮你了,这里面的前因后果也不是你一个小山贼能明白的。”

千殇从衣服里拿出一个药瓶扔个李二狗:“这里面的药可以让你瞬间功力大增,到时候你自然可以与他们匹敌。”

李二狗拿着药瓶看了又看,始终下不了决心。千殇看着笑了笑:“我给你指了条路,至于你走不走那是你的事。你可以继续窝在这里当你的窝囊废,看着别人美人在怀日日笙歌……”说完他一个转身走了。

李二狗用力的捏着药瓶,眼前浮现出张小凡和陈三六两张如玉的脸,还有鬼厉和百里屠苏对他的羞辱……他猛的打开药瓶倒出里面的药吃了下去。

让你们看不起我!我要报仇!美人是我的!是我的!

评论 ( 14 )
热度 ( 3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