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爱我 15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出了个师生恋啊。”

“这有什么好稀罕的,你以为现在这事少吗?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普通的是没什么呀,可是我们学校这师生恋……是两个男的!”

“啊?真的假的?谁啊?”

“就那个校草苏星宇,还有他们系那个助理导师……叫什么许诺的。”

“哇,这么劲爆!”

……

这几天这样的对话在整个大学校园里到处都能听到。许诺几乎成了过街老鼠,在这些流言里大部分都说是他勾引了苏星宇,说他是个下贱的人,不要脸的勾引自己的学生。

“许老师……这件事情虽然还没有实质的证据,但是毕竟在学校里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们建议你要不先请一段时间的假回家休息休息?等我们把事情查清楚了,再通知你来上班?”校长委婉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许诺安静的看着校长很长时间,最后开口说:“不用了,我辞职。”

后来他也不知道怎么传出去的消息变成了他是被开除的。他低着头笑了笑,觉得真是荒唐的事情。

那之后好几天许诺把自己关在家里哪里也不去,手机也直接关机了。他缩在床的角落里怎么都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把所有的事情都串起来想了一遍也想不出来是哪里露了马脚,半天后他确定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身边的熟人告密。

苏星宇也不傻,从流言开始扩散开始他就猜到是有人出卖他们,只是他一直找不到那个散播消息的源头。许诺又不接他电话,也不出门,这让他急躁的不行。

一个星期后,苏星宇的妈妈找到了学校,雷厉风行的给他办了退学,然后带着三个人高马大的保镖把他强行绑上了车。

之后发生的种种苏星宇很多年都不愿意再回忆。他只记得几个月后许诺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苏星宇问。

“没有为什么。”许诺淡淡的说,“苏星宇,我放过你了,你也放过我吧。再见……”

自那之后苏星宇的世界里就没有许诺了……

两年后,也是机缘巧合下他发现他的好兄弟魏歌居然就是当时告密的人。

苏星宇找到他,狠狠的揍了他一顿,厉声质问他为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魏歌被他拽着领子,歪着脑袋反问他,“因为我爱许诺,我爱他!”

“什么?”苏星宇整个人都呆了。

“对,你的星星……我爱他!”魏歌一把挥开他的手,苦笑着说,“可是他眼里只有你!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看着你们在一起时心里有多难受!我哪里不如你?为什么我就不行!”

“……你知不知道你那样做的结果就是毁了他?”苏星宇问。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也得不到!那就毁了好了!你也别想得到!谁都别想得到!”魏歌几乎癫狂的说。

苏星宇没有再打他,那一瞬间苏星宇觉得他很可悲,觉得这个人连挨自己拳头的资格都没有。他不再多看魏歌一眼转身就走。

“苏星宇!你这辈子都别想和他在一起!”魏歌在他身后喊。

在那之后苏星宇就再没见过魏歌。朋友们似乎知道了什么,也很自觉的不在他面前提起这个人。

许诺为什么会突然和自己分手呢?这个巨大的疑问一直堵在苏星宇的心里,每次想起来总让他一阵心慌。




他看了眼怀里沉沉睡着的许诺想:诺诺,你到底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有什么苦衷让你非要离开我?

一个月后,一份鉴定报告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苏星宇小心翼翼的打开——高考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忐忑的心情了。

报告被打开,苏星宇从第一个字看到最后一个字。然后有点不敢相信的又重新再看了一遍。他猛的从办公桌前站起来——看来是需要和许诺好好谈谈了。

许诺今天有点头晕,提前请了假回家,正好顺路接了两个孩子回家。他正给孩子准备着下午茶,苏星宇就回来了。

“你回来了……”许诺转过身说。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的孩子会是你养大的吗?”苏星宇脸色很不好看,他一抬手把一份鉴定报告扔到了料理台上。

许诺看着报告单上‘亲子鉴定报告’六个字如坠冰窟。他愣愣的看着报告,半天都没有一点反应。苏星宇看他的样子又开口说:“许诺,我需要一个解释。你欠我一个解释。”

许诺抬头看他:我怎么解释?说孩子是我生的?说我是个不男不女的怪物?

这些话他怎么也说不出口,两片嘴唇也像被粘住了一样始终张不开。

“我想不通,这两个孩子如果是我的,那他们的妈妈是谁?我算了时间,那段时间我只和你在一起……”苏星宇说了自己的想法,“这两个孩子总不可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吧?为什么最后一一被我妈抱了回来,小小却留在你的身边?就我妈的性格,她是绝对不会把我的孩子留给你的。”

许诺低着头听他说着,炉子上热着的牛奶沸腾了,溅起的牛奶烫了许诺的手,他连忙转身关了火,然后就始终背对着苏星宇不再看他。

“许诺……你连给我个解释都不愿意吗?”苏星宇看到他的样子心里的火又慢慢的烧了起来,他眯了眯眼睛说,“其实你说不说都一样,小小既然是我的孩子,那我自然是要把她要回来的,明天我就会去法院申请要回她的抚养权。”

“不要!”许诺猛的回身说,“求求你,不要……不要把小小抢走……她是我的……我的女儿……”

“那你回答我的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苏星宇乘胜追击的问。

结果许诺瞬间又成了闷葫芦,这着实把苏星宇气的够呛。

“许诺,你……”苏星宇刚想说什么,客厅的电话就响了。他看了眼许诺,转身出去接电话。片刻后他回来对许诺说:“我有事,出去一下,等我回来我们再探讨这个问题。”说完他拿了汽车钥匙转身出了门。

许诺站在厨房里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小小的身份曝光了……苏星宇是孩子的父亲……他会把孩子带走……小小会离开我……

“爸爸,你怎么了?”小小的声音响起。

许诺低头看了看女儿,突然做了一个决定。

苏星宇几乎是飙着车回了家。刚才田心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许诺突然跑到她家把一一扔给了她,然后一个人带着小小走了。




他们似乎要出远门的样子,田心说,她看到许诺带着一个大大的箱子。



苏星宇开门回家,家里冷冰冰的一片漆黑。他站在客厅了心里真是说不清的滋味。

许诺!你怎么敢!等我把你找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评论 ( 19 )
热度 ( 4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