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14

宁致远在小洋楼简直被奉为上宾:不管他走到哪里身后总跟着一帮的丫头和仆人,很多时候哪怕是一杯水他们都不让他自己倒。

可是宁致远一点都不开心,那架势反倒让他觉得自己是来坐牢的而不是来养伤的。

他想出去走走,阿四立刻喊上军队说要跟着他一起去;他在房间看了会儿书,立刻就有人过来提醒他多看书伤眼让他休息……就连吃饭陈深都亲自喂到他嘴里,恨不能给他嚼碎了!

这天宁致远跑到书房去找陈深,可却被他笑嘻嘻的拉到了书桌前。陈深从怀里掏出一个怀表,不顾宁致远的反对给他戴到了胸前,戴完了他笑眯眯的说了句:“嗯,果然好看。”

“我不需要。”宁致远伸手就想把它拿下来,却被陈深趁机握住双手。

“戴上就不能拿下来,我定下了的。”说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陈少帅……”宁致远忍无可忍的开口。

“阿深。”陈深笑着看他。

宁致远知道他什么意思,心里鄙夷了一下没有什么表情:“陈少帅……”

“阿深!”陈深还有点不乐意了。

宁致远忍了又忍才没有当场给他一拳头:“陈少帅!”

陈深见他快生气了,才耸耸肩作罢。

“我打扰了很久了,差不多该回去了,多谢少帅这么多天的照顾。”宁致远这几句话说的彬彬有礼,疏离感十足。

陈深知道他的脾气,他笑了笑也不生气,却也没有点头答应让宁致远离开。他走到身后的书桌前,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来一把枪。

宁致远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突突的跳:这人难不成恼羞成怒了?要杀人灭口?陈深却脸上带笑的走过来把枪塞到了他手里。宁致远手机抓着这个冷冰冰的东西,疑惑的抬头看他。

“这个给你,必要的时候可以自保。”陈深看着他很认真的说。

宁致远摸了摸手枪,下一秒却抬手把枪递还给陈深:“我用不到……而且我也不会用。”

陈深恍然大悟,他一拍大腿笑着说:“这简单!我教你!”然后完全不给宁致远拒绝的机会,把人直接拉到了小花园。

小花园里有个人形的靶子,那是陈深少年时大帅给他弄来的。只是过去了很多年,陈深的枪法早就百步穿杨,根本用不上这样低级的靶子了。于是这个靶子就被当成了稻草人,长久的立在花园里赶鸟。

陈深把枪递给宁致远,朝着他抬抬下巴:“你先打一枪试试。”

宁致远见不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拿起枪扣下了扳机。火药爆燃发出的巨大声响让他短时间的有些耳鸣,手枪的后坐力也让他手里的枪差点脱手。

结果可想而知,子弹都不知道飞到了哪里,根本找不到踪影。宁致远心里想:幸亏没有伤及无辜,他拍拍胸口定了定神。等他扭头却看见陈深脸上正挂着淡淡的笑容看着自己。

陈深其实是觉得他刚才的小动作非常可爱,所以有些出神,却没想到宁致远误会了。他把枪往陈深怀里一塞转身就要走。

陈深以为他是觉得自己打得不好有些气馁,便连忙拉住他,讨好的说:“别气别气,我第一次打的时候比你这还要差,弹回来的子弹差点把我爸的脚趾头都打掉了。我教你,多练练就好的。”

宁致远也不好说自己是因为陈深笑话自己,只能被他半推半就的拉了回来,然后把枪塞回到他手里。宁致远是个聪明人,陈深也很认真教,很快的他就能堪堪打中靶子了。

宁致远见了自己的成绩,开心的回头去看陈深。然后他才突然发现他们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陈深几乎把他圈在怀里,前胸贴着他的后背,双手握住他的双手一起握着枪把。

陈深被他脑袋扭动时飞起的发丝刺的脸上很痒,他保持着环抱的姿势凑过去在他耳朵上亲了一口:“致远,我喜欢你……”

宁致远有点晕乎,他觉得肯定都是因为渐渐入夏,天气有些闷热了的缘故。嗯,肯定是的,他想。

第二天宁致远坚持要走,陈深也不再阻拦,只像之前说的那样把阿四指派了过去,让他留在戏班保护宁致远。阿四开着车,一路谈笑风生的回了戏院。

宁佩珊第一个跑出来死死的抱住他不肯松手,这让宁致远心里倍感温暖。

阿四被安排在了宁致远屋子左侧的一个空屋里。他刚收拾好手里的东西,一转身就看到小花旦站在他身后。

“兵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小花旦笑嘻嘻的问。

“你叫我阿四就可以了。”阿四笑笑挠头。

“哦,好呀,阿四哥哥。我叫崔云音,你叫我云音就好啦。”小花旦脸红红的看着阿四笑。

“云音……你的名字真好听……”阿四也脸红了。

宁致远回到房间刚坐下里听到房里一个声音喊了一声:“致远。”宁致远吓得当即站起身到处张望。看了一圈他在窗户边的台子上看到一个鸟笼,宁致远走过去站定了,就听见这鸟又喊了一声:“致远。”

宁致远噗哧笑了:不用说他也知道这是谁送来的。想到那位陈少帅宁致远觉得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人看似玩世不恭,但是真的认真起来那周身的霸气又不容忽视……

正想着鸟笼里的鸟突然又开口了:“致远,我爱你,我爱你,致远,我爱你,我爱你……”

宁致远看着鸟笼里的鸟,呆呆地立在窗前。

“这鸟可要好多钱吧?”小花旦扒着窗户往里看,“我以前在其他地方见过,好像叫……鹦鹉?”

阿四笑着说:“那是,我们少帅送的能是不好的东西?光教这鸟说话少帅就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你是没看到,那段时间我们少帅可真是废寝忘食啊!”

“哎,我真羡慕宁老板,”小花旦托着下巴说,“这辈子有一个人这样对自己,真幸福啊。”

“你也可以的,总有一天你会遇到的。”阿四坚定的说着。

“真的?”小花旦扭头看他,眼睛里都是闪闪的星光。

“真的!”阿四傻呵呵的笑。

没过几天,宁致远就收到了李小男的邀请,说是她生日,让宁致远去吃饭。宁致远想着在医院她好歹照顾过自己几次,实在找不到借口推脱,只能赴约了。

结果到了那里,他看到一个一身漂亮套装的女子。这女子长的极美,一笑起来就如一颗璀璨的宝石一样夺目。女子伸出手笑着对他说:“您好,宁老板,我是徐碧城。”

陈深和唐山海从门外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三个人笑做了一团。陈深看着宁致远灿若桃花的笑颜顿时心里不是滋味了起来:怎么对着别人就能笑的那么开心。

“说什么呢?这么好笑?”唐山海走过去双手插着口袋笑着问,“也说给我们听听,让我们也乐呵乐呵。”

宁致远抬头也看到了陈深,见这人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他忍不住扭开了头:陈深的目光让他坐立不安。他站起身说了句:“失陪一下。”然后就往二楼的厕所走去。结果还没到厕所就被身后一股力量拦腰抱了起来。

宁致远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人就被顶在了墙上,一双火热的唇立刻就贴了上来。宁致远拼命的推,却推不动这人——陈深的力气有多大他早就领教过。

还好陈深并没有为难他,亲了一会儿就放开了他。只见陈深可怜兮兮的说:“你为什么对着她们笑的那么开心?你不知道李小男对你有歪脑筋吗?”

“歪脑筋?”宁致远冷着脸说,“比你还歪吗?”

“她能跟我比吗?”陈深皱眉,样子有些生气,“你明明知道她对你存的什么心思,为什么还对她笑?我对你不好吗?你连个笑容都吝啬给我!”

宁致远挑着一边眉毛,脸上带笑的看他:“你这是……吃醋吗?”

陈深猛的就愣住了,然后他很大声的吼了句:“是啊!怎么了?不行啊?!”然后一溜烟的跑了。

宁致远被他吼的眼冒金星,他有点生气的想:吼那么大声做什么?我又不聋!

评论 ( 1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