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如果按照我的安排我是不会让小凡原谅鬼厉的——等小凡拿回身体,两个人就分开,然后相忘于江湖。

张小凡内心敏感,细腻。三派会审已经对他打击很大,他潜意识觉得师门抛弃了他,这个时候唯一能给他依靠的只有鬼厉。

可是鬼厉对他说:后会无期。

这四个字对他来说就好像告诉他:张小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抛弃了你,连鬼厉都不要你了!

之后他说的:正道,魔道,你们都在骗我……正道毋庸置疑就是指天音普智;魔道就是指他曾经最最信任的鬼厉。

但是在鬼厉的角度而言,他做的也没有错,只是他太自负,太年轻气盛。不管是他什么都不说,还是自作主张的推开张小凡,甚至于一次次的逼他选择,逼他跟自己走,这一切都是他太过自信的表现。

所以十年之后,看到张小凡那样的反应他怕了。其实从一开始就说过:他即希望张小凡想起,又怕他真的想起。

这十年是他自我折磨的十年,这样的惩罚对他来说也够了。

所以想想吧,觉得他也挺可怜的,还是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