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曼陀罗 五

命贱的人死不了,这句话张小凡一直用来形容自己。这不是鬼厉给他上了药后他睡了一觉起来就退了烧,精神也好了很多。

吃着鬼厉熬的粥,张小凡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跟着鬼厉转。鬼厉在房间里东擦擦西理理,始终也没有去理会背后那炙热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昨晚张小凡的那一滴泪让他生出了一种陌生的情绪,这种情绪让他不自觉的开始躲避张小凡的眼神。

“马上就要七脉会武了,你准备的怎么样?”鬼厉调整好心情,坐到张小凡对面问他。

“我这种水平的,就算上台也是丢人现眼,第一轮就会刷下来的……倒是师兄,师兄武功这么好,肯定能夺魁的!”张小凡笑着说。

“祖师祠堂的人不参加会武。”鬼厉摇头说。

“啊?这样啊……好可惜啊……师兄如果参加,肯定技压群雄!”张小凡一抬手做了个横扫千军的姿势。

鬼厉看他活泼地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身体是全好了。“你也不要妄自菲薄,你的武功现在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这段时间如果好好练习,我想你在七脉会武应该会有个不错的成绩。”鬼厉安慰他道。

“嗯!我肯定不给师兄丢脸!”张小凡笑的很灿烂,脸颊上一个深深的酒窝让鬼厉看的有些失了神……


七脉会武,每个年轻的青云弟子都必须参加。如果能挤进前四那么不但这弟子本身会前途一片光明,就连他所在的一脉也是跟着沾光。

张小凡站在大殿的角落里东张西望了半天,好不容易在离自己好几排的位置找到了曾书书,他刚想挤过去就发现曾书书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大殿另一侧发呆。

张小凡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在曾书书目光的焦点处是青云有名的第一美人,小竹峰的陆雪琪。

不得不承认,陆雪琪确实是个难得的美人:明眸皓齿,肤色雪白,身材高挑又不干瘪。几乎整个青云一半的同辈弟子都做着哪天可以娶她为妻的美梦。

张小凡就是剩下的那一半里的一个:他觉得自己长得一般,武功一般,家世更是一般。这么一个大美人他可不敢高攀。而曾书书就是那天天做着美梦的一半中的翘楚:家世显赫,长得帅气,武功又好。这不是,曾书书从看到陆雪琪的那一刻开始眼睛就移不开了。

“看什么呢?小书书。”张小凡挤过去揶揄着说。

“去去去,你又不是不知道。”曾书书有点不好意思,“你说等七脉会武结束了,如果我让我爹去小竹峰提亲……她能点头吗?”

张小凡来回打量了两下,点点头说:“我觉得有戏。”

“够兄弟!承你吉言啊!”曾书书开心的在他胸口拍了拍。

苍松站在高处,看着下手这些年轻的弟子抬高声音说道:“大殿之上休要喧哗!”这一声一出,大殿上顿时就静了下来。

“今年的会武还是于往年一样,年轻弟子俩俩对抗,获胜者晋级下一轮,如此循环直至比出前四。”苍松简单的解释了一下比武的规则,“不过今年因为弟子人数是单数,所以有一名弟子首轮会轮空。我和几位首座商议后决定——一号,抽到一号签的那名弟子直接晋级下一轮。”

此言一出,大殿中又响起阵阵细碎的嘀咕声。

苍松环视一周又问:“一号在哪里啊?”

下面的弟子面面相觑,一个个都扭头等着看这个幸运儿是谁。过了一会就见一只雪白的手颤巍巍的举了起来,然后就听见张小凡说了句:“在……在这里。”

“哇!小凡,你太幸运了!”曾书书笑的真诚,“我也想抽到一号呀!”

就连台上的田不易都是一幅吃惊的表情:他没想到这个他最瞧不起的徒弟居然首轮运气就这么好。

张小凡手里捏着纸条刚露出点笑容,就听见身边一个其他脉的弟子小声嘀咕了句:“这么好的运气,真是白费了。”张小凡的笑容瞬间就僵在了脸上。


张小凡站在排名的大牌子前,看着自己的名字挂在一号的下面,听着耳边那些人时而羡慕,时而讥讽的话语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低着头觉得自己好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成了众矢之的。

“张小凡是谁?”几个龙首峰装扮的的弟子在张小凡背后交头接耳。

“不认识。”其中一个耸了耸肩回答。

“我知道这人,好像是大竹峰的。就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弟子……据说只会砍砍柴,烧烧火。”

“那这一号真是浪费了,还不如给我呢。”

“谁说不是呢,哈哈。”

张小凡站在他们前面,耳边听着这些话心里难受的不行。他一双手在衣袖里紧紧攥着,垂着头只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别理他们,”曾书书突然走过来勾着他的肩膀说,“他们这就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一帮小人,见不得别人好!”只听他扯着嗓子微微扭过头对着身后大声说:“有的人啊,拿了一号也没用,你知道为什么吗?”他问张小凡。

张小凡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因为心不善啊!”曾书书大声说,“哦,对了,还有嘴臭!”

那些围着的弟子听了这话想上去跟他理论,旁边的人附耳过去说到:“他你得罪不起,走吧走吧。”这几个弟子才气愤的纷纷转身离去了。

“谢谢你,书书。”张小凡感激地看着曾书书笑。

“自家兄弟,不必这么客气。”曾书书咧开嘴笑着,“对了,小凡,你到时候是用什么武器?剑?我看你平时也不太用剑呀。”

张小凡听着这话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大竹峰上,田不易把七个徒弟都召集到了广场上。他背着手,来来回回的在几个徒弟面前走了几个来回,看着几个徒弟不是嬉皮笑脸就是低头不语的模样,他直摇头。

“这次的七脉会武我也不指望你们能获胜,给我记着,别太丢我大竹峰的脸就行!”田不易说着,眼梢就注意到了站在最末的张小凡。

“老七!”田不易突然喊了一声,其他的弟子也都纷纷侧目看了过去。只见田不易几步走到张小凡面前看着他说:“你这次拿了一号,运气是不错。可是,我也不指望你能晋级下一轮!”

“是,师傅……”张小凡低着头不敢看他。

“话说回来,你准备用什么武器参加比赛啊?”田不易凑过去问他。

张小凡一愣:他剑术不好,所以也没有自己的佩剑,武器……他想了想从袖子里拿出了那根乌黑的棍子。

田不易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张少侠!你这拿着跟烧火棍是准备去擂台上捅谁啊?!”

张小凡拿着棍子的手往回缩了缩,依然不敢抬头看他。

“真丢人!”田不易一甩手转身就走。

张小凡站在广场上,耳边是同门师兄的轻声嬉笑,他看着自己的脚尖脸上完全没有任何的笑意。

入夜的时候鬼厉在竹林看到很不开心的张小凡,看到他耷拉着脑袋,嘴角也垂着。

“怎么了?”鬼厉问。

“师兄,我是不是不配参加七脉会武?”张小凡捏着自己的手指问。

“不要妄自菲薄,”鬼厉皱着眉头说,“张小凡,你并不比别人差……或者说,你比他们大部分人都要好很多。”

“师兄……”张小凡愣住了。

张小凡抬头看着他,看着他在月光下闪着柔和光芒的眼眸,他轻轻的笑了。

“能认识你真的太好了,师兄。”张小凡说。

评论 ( 20 )
热度 ( 5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