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有时间结个婚吗?(上)

“变态!”安静的咖啡厅里突然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大家纷纷侧目看去,只见咖啡厅的落地玻璃旁的双人座那里,一个女人正手里拿个空杯子站着。她对面的男人一脸的水渍,明显的是刚被女人泼了一脸。

项允超很随意的拿起手边的餐巾纸擦了擦脸,然后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女人说:“泼完了?”

女人一愣,下意识的点点头。

谁知道项允超慢慢的站起来,看着她说:“这位小姐,我不管你信不信,我必须和你阐明三点:第一,你和林皓之间的问题和我无关。是,我是同志,但是不代表只要是个男人我就可以。我和林皓从小就认识,如果要和他有什么,你也不会有这个机会跟我发飙……”

女人拿着杯子被他冰冷的眼神吓的不敢动弹。

“第二,”项允超继续说,“就算我和林皓有什么,你一不是他老婆,二不是他女朋友。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

“你这人……”女人生气的伸出涂着漂亮指甲的手指指着项允超说。

谁知道项允超下一秒直接拿起手边的水杯,迎头就赏了她一杯水,这一举动让女人吓的瞬间尖叫了起来。项允超冷冷的看着她疯癫的模样扯着嘴角说:“第三,你最好记着这个世界上不是人人都是你妈,如果家教有问题,我建议你回去找你妈妈让她好好教教你。我不是你爸妈,和你萍水相逢,恰巧我又是个睚眦必报的人,所以……这杯水我还给你。”

说完项允超转身不再搭理她,推开门走出了咖啡厅。咖啡厅的门在他身后关上,隔绝了身后一切的嘈杂。项允超转身进了车,拿出手机给林皓打了个电话。


金逸百货公司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一个百货公司,每天来来往往的客流量大的惊人,林皓就是这个百货公司的上层——市场营销部的经理。

这天他刚开完早会,还没来得及坐到办公桌前休息一下,桌上的电话就响了。

[林皓,我要跟你绝交。]项允超在那头说。

“啊?这是你这个月说的第六次了吧?为什么啊?”林皓不以为意,拿着个水杯就去接水喝。

[你为什么每次拒绝别人就要拿我当挡箭牌?我是gay,可是我也不是很随便的人好吗?你这么做,我的名声都臭了!外面的人都以为我霸着你,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我还要不要找男朋友了?]项允超显然是生气了。

“呵呵,那就别找了,你跟我凑合凑合不就好了?”林皓不以为意的回答。

[……滚!]项允超把电话挂了,然后把林皓的手机号码拉黑了。

林皓回拨过去,发现自己又被拉黑了。他笑着摇了摇头回到座位上,一旁的季姐凑过来问:“又被拉黑了?这个月第几次了?”

林皓抬手比了个六:“第六次。”

季姐笑了笑安慰他:“没事,明天就把你放出来了。”

林皓无奈的笑了笑。


项允超一脚油门回了家,刚进门就遇到了老项总。老项总手里拿着报纸刚想和儿子说说今天的新闻,就看到儿子怒气冲冲的往二楼的房间上去,完全没有多看他一眼。

“这是怎么了?”项夫人过来拍了拍老头子肩膀问。

“估计又是林皓,”老项总云淡风轻,根本没有在意的模样,“没事,明天就好了。不用管他们,小年轻就喜欢搞这些……叫什么……哦,对了,情趣!呵呵。”

“谁跟他玩情趣!!!!”项允超在二楼喊。

老项总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五年前结婚生了孙子,然后孙子落地那天小儿子就他说:爸,我是同性恋。你现在也有孙子了,也不用指望我结婚了。

老项总听到的时候简直怀疑人生:我的那么帅的小儿子是gay?话说,现在跟父母出柜都这么霸气?!都不会有一点点害怕吗?!

老项总其实一开始还是挺生气的,不过时间久了,他发现他好像也只能妥协:跟项允超理论,老项总根本说不过他,往往三句就被他顶的两眼发黑;打呢……他手还没抬起来呢,项夫人就捂着胸口仿佛马上要气绝身亡的模样——项夫人35岁生下这个小儿子,从小就心肝宝贝的宠着,打不得骂不得的,让老项总十分的头疼。

晚饭的时候项夫人偷偷摸上了楼,见项允超房间虚掩着,便轻轻推门进去。房间很整洁,东西有条不紊的摆放着——项允超的房间从来都是他自己整理,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

“允超?”项夫人轻轻喊了一声,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回答。项夫人再走近一些就看到小儿子正沉沉的睡在床上,手里拿着一个许愿瓶。

那是以前有一段时间很流行的许愿瓶,瓶子不大装着彩色的细沙,晶莹剔透的非常漂亮。项夫人叹了口气,伸手给孩子盖上被子,睡梦中的项允超一张好看的脸精致的异常夺目。

“傻孩子……”项夫人摸了摸孩子的脸,一脸的心疼。

或许别人看不出来,可是项夫人作为母亲却很清楚,项允超对林皓的感情很不一般。他五年前出柜,可是却从来没有见他交过男朋友。别人都觉得他是心高气傲,可是项夫人明白,心里有一个人的时候是没有办法看到别人的。

可是反观林皓,这孩子英俊潇洒,桃花不断,女朋友据说也是一个接一个换,这样的一个直男外加花心大萝卜,自己的儿子恐怕永远也只能是暗恋。

项夫人心疼的摸了摸儿子的脸:怎么的都要让他走出来才行,虽然不可能结婚生子,但是至少也可以找个人陪伴,两个人相依为命的过完下半生。


第二天一早,项允超正倒着牛奶,项妈妈说了句:“允超,你去相亲吧。”那口气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那样的云淡风轻。

“相亲?”项允超一愣,“我跟谁相亲?妈,你是不是忘了我是gay?”

“没忘,妈会找人给你介绍好对象。这世界上好男人那么多,不要总把自己困在原地。”项夫人看着儿子说。

项允超手指紧紧的握住杯子,半晌抬头说了句:“这事等我回来再说吧,我先去上班。”说完连牛奶都没喝完就出了门。


项允超有个小小的旅行社,人员不多却都是帅哥。起初还有人以为那是他的后宫,其实人家一个个都是有‘家属’的。就连这次新招的小财务也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迅速的把自己‘嫁’了出去。

“深哥,我想吃鸡蛋仔……你给我送来呗?”项允超推开门的时候宁致远正拿着电话撒娇。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回答的不是很让他满意,宁致远皱了皱眉头撇撇嘴说:“那也行,那我等着,你快点啊。”说完便挂了电话。

十五分钟后,外卖按响了门铃。项允超抬眼看着宁致远想:有个人疼真好啊……项允超想了想拿起手机把林皓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几乎是下一秒,林皓的电话的打了进来: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以至于让项允超总有种对方在牵挂着自己的感觉。

“允超,你总算把我放出来了,怎么样?不生气了吧?我跟你说,那个女人就是个花痴,我不喜欢她的……”
林皓在电话里嘀嘀咕咕的解释。

项允超站起身看着一旁的鱼缸,突然对着电话缓缓的说了句:“林皓,我要去相亲了。”

电话那头突然就安静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听见林皓说:“相亲?!相什么亲?!和谁相亲?!”

“这个你不用知道,”项允超淡然的说,“我只是告诉你一声,以后不要拿我做挡箭牌了,不好……”

电话那头很安静,项允超觉得那种安静刺的自己心口很疼很疼,他眼眶有些发红,强压着声音继续说:“你也别玩了,找个人定下来吧。”说完他挂了电话。

我不想再被困住手脚,妈妈说的对,我应该放自己自由。项允超把手机抵在额头上好久好久都没再说话。


百货商店里,林皓也拿着手机发呆,大概过了十分钟,他突然站起身拿了外套就往外走。

“诶,林皓去哪了?”同事看他急冲冲的背影问。

“追老婆!!!”

同事傻了:老婆?!!这人有老婆?!!!

评论 ( 8 )
热度 ( 4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