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蝶 二

那天晚上陈深和宁致远连话都没有说上一句: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两个人很不对付。

“致远,我带你来上海就是想介绍你多认识些人,以后我年纪大了宁家的生意就要靠你了!你这这个人不想见,那个人不肯认识的,你是想造反吗?”宁昊天对这个儿子也是很头疼。

“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不是做生意的料,这次我跟你来上海之前我就说过,我就是来玩儿的。你偏要拉着我去认识那些这个老板,那个局长的!我天天陪着笑还不够?你看我眼角皱纹都要笑出来了!”宁致远指了指自己的眼角,一副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可怜模样。

“小兔崽子!你早晚气死我就舒坦了!”宁老爷也是拿这个宝贝儿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叹了口气说:“今天晚上陪我去参加一个饭局……必须去!”宁致远想拒绝的话被宁昊天成功的堵在了喉咙里。


晚上的酒席桌上,宁致远还是一样的没有说话。一来同桌的都是长辈,都是些达官显贵,二来他身边坐着的人也让他不想说话。

陈深倒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手里捧着格瓦斯一顿饭的时间里都在谈笑风声。他冷眼里瞧着身边的这位少爷,这坐着一言不发的模样可真比之前牙尖嘴利的模样讨人喜欢多了。

等吃过饭,陈深跟着毕忠良把宁昊天父子俩送到饭店门口。毕忠良聊的很开心,随口就说了一句:“明天让宁少爷到行动队来找陈深,让陈深给带着在上海好好逛逛。”

陈深眉心一跳:为什么是我?

“好好好,”宁昊天转头对着儿子说,“致远,你可听到了啊。明天去找陈队长,让陈队长带你开开眼界。”

宁致远脸上笑着点了点头,心里真是百爪挠心:为什么是他?!


回去的路上陈深开着车一直很沉默。毕忠良眯了会儿觉,半天闭着眼睛说:“那个宁少爷你可要照顾好了,他身上有日本人想要的东西。”

陈深不说话,目光直视前方。

“小赤佬,跟你说话呢,听到了没?”毕忠良见他没有反应,忍不住骂了一句。

陈深也不害怕,很干脆的回答:“我不干,我又不是保姆……你找别人吧。”

“真不干?”毕忠良问。

“不干。”陈深还是拒绝的很干脆。

“行,”毕忠良轻飘飘的说了句,“不干还钱。”

“还什么钱?”陈深一愣。

“从最开始,你从我这里借的钱、你牌桌上输了没付的钱,还有好几次跟我打赌输了的钱……”毕忠良掰着手指一个个的数。

“……行了,别数了,我去。”陈深用力的咬着后槽牙打断了毕忠良的话。

“真去?别勉强啊。”

“呵呵,一点也不勉强。特别不勉强!”陈深牙都要咬碎了。

毕忠良这才满意的又闭上了眼睛小憩片刻。


第二天一早,陈深睡眼惺忪的就被敲门声吵醒了。他爬起来一开门,门外站着的正是宁致远。陈深有一瞬间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觉,直到宁致远的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情。

“你可真能睡。”宁致远一把推开他就往他屋子里走——陈深昨天送完毕忠良因为住的远就干脆睡在了行动处。

陈深看了看墙上的钟——早晨六点十八分。“宁少爷起的够早的。”陈深拿过毛巾架上的毛巾,蘸着脸盆里的凉水草草的洗了个脸。刚一抬头就撞上宁致远更为鄙夷的眼神,“怎么了?”陈深问。

“放了一夜的水洗脸,也不知道干不干净,你可真不讲究。”宁致远啧啧啧的说。

陈深觉得这才五分钟不到的时间而已,他就快要被这位少爷气疯了。他呵呵一笑:“我就是个粗人,没那么多穷讲究。”

宁致远也没有多说什么,一反常态的就坐着等陈深洗漱完毕,换好衣服。陈深拿着外套边开门边问:“宁少爷想去哪里?”

“听你的。”宁致远难得的没有唱反调。

一路上陈深开着车带着他到处蹓跶,宁致远乖的让陈深有点发怵,总觉得这人还会有后招,结果到吃饭的时候宁致远果然就开始发作了。

“我请你吃小笼包。”

“不要吃,我要吃辣的。”宁致远撇撇嘴。

“那……我知道有家湘菜馆很不错,去那里吧?”陈深想了想后推荐了一家。

“……行吧。”宁致远不太情愿的跟着就去了。

两个人到了店里,宁致远又是挑三拣四,这个不要吃,那个不喜欢,陈深忍着脾气好不容易点完菜,只觉得这位大少爷比李小男还要难伺候。

等菜上齐宁致远吃了几口就起身去了厕所,陈深坐在位置上等了一会儿也不见人回来。他站起身走到包厢外看了看,正巧看到两个伙计打扮的人在走廊尽头交头接耳,然后在看到他后又立刻快速的离开了。

陈深直觉的觉得事情不对劲,他连忙饭店外跑去,正巧看到宁致远毫无知觉的被抬上了一辆黑色的汽车。

“你们干什么?!”陈深大喝一声追了上去,可惜等他跑到车边,车子正好发动起来绝尘而去。

“妈的。”陈深咒骂了一句:这小少爷如果有个三长两短,毕忠良还不拔了他的皮!陈深连忙也开动车辆追了上去。

陈深的车一路跟到了一个废弃的码头工厂,他把车远远的停着,猫着腰沿着围墙翻进了院里。再走几步,他就看到两个打手模样的人聚在一起说话。

“你去告诉老板,人绑到了。”

“是。”

陈深想:原来是勒索要钱的,果然有钱人太招摇不好,瞧瞧,这不是遭报应了吧?他躲着人偷偷的往里溜,走了好一段路才到了监禁宁致远的屋子。

屋外有两个人在把手,陈深抬头看了看离地面大概两米高的气窗,他一个助跑踩着对面的墙就翻了上去。陈深推开狭小的气窗往里看了看,除了还晕着的宁致远外屋子里没有别人。

这时他才翻身钻了进去,然后轻松一跃落到了宁致远的身边。他伸手探了探,发现这人只是昏迷了,并没有受伤的样子,一颗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了大半。

“喂,宁少爷,宁少爷。”陈深压低了声音喊他。

宁致远缓缓的睁开眼睛,看到陈深的一瞬间就惊的坐了起来:“陈!”

“嘘!”陈深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他的嘴,“别惊动他们,我们先出去再说。”

“怎么出去?飞出去吗?!”宁致远指了指天。

陈深抬头看了看那个气窗,又看看一旁的稻草堆,顿时心里有了主意。他抬手解了宁致远身上的绳子扔到了气窗下面,然后从气窗下捡了块碎砖捏着手里。接着他扒开草堆让宁致远躺了进去,等宁致远躺好,他也扒开草堆钻了进去,等把自己遮掩好,就见他一抬手准确无误地一下打碎了气窗的玻璃。

玻璃碎裂,哗哗的落到地上,这巨大的动静惊动了门外的守卫——陈深安静的躺着,看着自己调虎离山的计谋成功的把守卫引开了。

他一扭头想跟宁致远说安全了,结果宁致远也正巧扭头想问他……

下一秒陈深和宁致远躺在草堆里大眼瞪小眼。

宁致远:我靠!小爷的初吻!陈深你个流氓!

陈深:……我去!我居然亲了个男人!

评论 ( 8 )
热度 ( 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