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庙(上)

1.

小和尚其实不能算是个真的小和尚,因为他没有剃度。

小和尚是个孤儿,十六年前,方丈在一个大雪天里把他从庙门口捡了回来。

大冷的天里小小的脸冻的发紫,方丈把他放在自己的里衣里,好半天才缓过来。

[这可怜的孩子,多狠心的爹娘才能把自己的亲生骨肉给扔了呀……哎哟,哎哟,孩子诶!我不是你娘!别吸!别吸……啊!别咬!别咬!疼疼疼疼疼!]

就这样,小和尚吃着方丈的,咳,后山母羊的奶长大了……

2.

小王爷是皇帝的第六个儿子,在众皇子中最得宠。

二十年前刚出生的时候,钦天监说什么他是伴着帝星而生,这一下子可就了不得了!不但皇帝喜欢的不得了,连他的母亲,一个最末位的美人也母凭子贵,两年的时间里就成了贵妃!

十年后,贵妃三十岁寿诞,十一岁的六皇子陪着到了庙里烧香祈福。半大的孩子正是调皮的时候,陪着跪了半天就悄悄溜了出去。

[你是新来的吗?]

六皇子听到这话刚想骂人,一转身就看到个粉雕玉琢的娃娃。

[……我是……]

[别我是你是的了,赶紧帮我打水!]面前的娃娃把手上的大水桶塞到了六皇子怀里。

六皇子愣愣的站在,半天都没动静。

[快快快!快动起来!]娃娃抬手打了他一把,[不好好干活没有饭吃!]

可怜的六皇子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干了一天的苦力……


3.

小和尚长到了十六岁,方丈觉得该让他下山了。小和尚听到了可高兴了,连着两晚都没有睡着!

临出发这天方丈把他叫了过去。

[凡尘俗世可不比庙里,你可要坚守本心!对了,你还没有个像样的名字,总要给你起个名字才是,这凡……]

小和尚猛的跪了了下去。

[谢师傅赐名!]

[啊?]

[弟子一定不忘初心!恪守清规!师傅,告辞!]

说完小和尚就背着包袱下了山。

方丈看着他急吼吼的背影,半天扭头问身边的和尚。

[我刚才说什么了?]

[不清楚……]

方丈摸摸自己光溜溜的腦袋,真是感覺好微妙啊!

從那天起,小和尚見人就說。

[我叫小凡,我師傅給我起的名字哦!]


4.

当年的六皇子一晃眼长成了高高大大的帅气男子,整个皇宫的女性都成了他的拥戴者——因为他实在真是太帅了!

可是贵妃也很头疼:儿子不肯成亲!

[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母妃就是上天入地也给你找回来!]

六皇子轻轻一笑。

[长得漂亮的,性格好的,会做饭的,听话的……]

皇妃笑了:这简单。

[……男的。]

皇妃笑不出来了:她的儿子居然想要娶个男人?!

[做梦!]

六皇子可不怕她,只冷冷看她一眼。

[是不是做梦,走着瞧吧。]

其实这是句气话,六皇子并不喜欢男人,可是他也不喜欢女人。或者说,他对什么人都不喜欢。但是天天被人在耳边唠叨着让他娶妻,实在是让他心烦的不行。

出了贵妃宫殿,六皇子看了看天:嗯,天气不错,适合出去走走!



5.

爱情真的是说来就来,六皇子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就是出门散散心而已,就撞见了让他心脏怦怦跳的小可爱。

居当时随行说,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六皇子好好的在街上走着,突然就从一旁的客栈二楼掉下来一个人。六皇子下意识的伸手抱住了,还在原地转了两圈。

六皇子一低头,怀里的人一抬头……

然后侍卫觉得,眼前这两个人的周围好像是有桃花飞舞的样子……

[谢谢你……]

[不用客气……你叫什么名字?]

[小凡,你呢?]

[你可以叫我厉。]

[厉……]

[小凡……]

侍卫:六皇子你手酸不酸?要不先把人放下再聊呗?

那天六皇子出了趟宫,结果拣回去了一个迷迷糊糊的小和尚!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