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 上

今年的夏天开始的很早,结束的也很快。转眼就快入秋,树上仅剩的几只知了也早就没有了叫喊的力气。


鬼厉坐在书房里看着面前的奏折,耳边传来的是窗外那个人和侍卫打成一片的欢声笑语。


想来这人肯定满头大汗,估计衣服都要湿透了,鬼厉想。但是再一想,又想到这人每次大汗淋漓后,那粉红的双颊,还有那闪闪发亮的眼睛……


“压住他!压住他!别让他起来了!”方兰生的声音从窗户外传来。


“咔嗒”鬼厉手里的笔断了——不管谁压谁都让他不快。


一旁陪着看书的秦无炎暗自好笑:这大醋坛子又要打翻了。算了,还是我来救救场吧。他放下书,推开门走了出去,抬眼看去,张小凡果然被某个名不见经转的小侍卫压在地上。


“咳!”秦无炎清了清嗓子,“玩的挺开心啊。”


方兰生一看见这人,立刻拉了拉小侍卫让他起来。小侍卫赶紧一溜烟的爬了起来,手足无措的站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天都快入秋了,怎么还这么热……”秦无炎看了看天,“张侍卫,劳烦你去御膳房给皇上端一盏酸梅汁来吧,让皇上解解暑。”


“哦,好!马上去!”张小凡点点头一溜烟的跑了。


秦无炎见他跑远,几步走下来看着方兰生说:“你怎么也没有分寸?刚才的模样要是皇上看到了,你们两个脑袋都要搬家!”


方兰生挠挠头:“玩的太开心了,忘了,嘿嘿。”


张小凡对于鬼厉的事可都是很上心的,这不是本来可能来回要走挺久的,他小跑着很快就回来了。


秦无炎看了看面前的托盘,又看看张小凡,心想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哎呀,我这手许是写字写太久了,竟是酸麻的很啊!还是劳烦张侍卫送进去吧!”秦无炎说着还煞有介事的揉了揉手腕,脸上笑的一脸灿烂。



张小凡傻吗?他自然不傻,不止不傻,他还聪明的很!他很清楚自己进了这门恐怕就很难出去了!


他拿着托盘低着头把酸梅汁拿进了屋,然后规规矩矩的放到了鬼厉右手边的茶几上。


“皇上,酸梅……”张小凡刚一转身就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瞬间他就被鬼厉挤的几乎坐到茶几上。


“小凡……”鬼厉低下头就要吻他。


张小凡却一下子扭开了头,鬼厉的吻落了个空,顿时就有点不开心了。


“皇上,现在是您处理政务的时间……我们不是说好的……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情……”张小凡很坚持原则,他不想鬼厉因为他落个昏君的骂名。


“政务我刚才都处理完了……”鬼厉说完,追着他的唇又要吻。


张小凡又躲开了,鬼厉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


“我……”张小凡脸有点红,“我刚才出了很多汗……有味道……”


鬼厉笑了笑凑到他脖子里用力嗅了嗅:“嗯,是有点味道。”


这下张小凡不干了,他一抬手推开鬼厉就要往外走:嫌弃就滚远点!


鬼厉看着他气鼓鼓的包子脸,弯起嘴角笑了出来。他一转身伸手就把张小凡紧紧抱住,低头在他脖子里亲了一口:“听我说完……这味道,对我来说就是催情剂……让我欲罢不能,魂牵梦绕……”


张小凡这下成了煮熟的虾米,整个人愣在那里任由鬼厉抱着,也任由这人在自己脖子里轻轻啄吻……


两个人亲亲我我的正腻歪,外面有人来报,说二皇子回来了。


张小凡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了,鬼厉看在眼里也是无可奈何:自己这个弟弟确实做了很多错事。


张小凡很不想看到百里屠苏,他本来转身就想走,可是百里屠苏来的比他预计的快,两个人还是不可避免的遇到了。


“张……小凡……”百里屠苏张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二皇子。”张小凡草草行了个礼,错身准备离开。


“等等!”百里屠苏喊住了他,“小凡……你能告诉我三六在哪里吗?”


“三六?什么三六?”张小凡一脸的冷漠,“哦!我知道了,你说的是那个被你伤害,被你利用,被你欺骗感情,被你当挡箭牌的陈三六吧?二皇子莫不是失忆了?他不是死了吗?!”


“小凡……”鬼厉轻声喊了一声,他觉得张小凡的情绪有些激动。


“心疼了?”张小凡转过身看着鬼厉,“也是,他是你弟弟嘛,你心疼也是应该的……可是我就不可以生气对吗?我心疼我的大哥,不可以吗?”


“小凡,我不是这个意思。”鬼厉想解释。


张小凡冷笑了一下:“你要说什么我懂,‘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后悔了,知道错了’……这些漂亮话我也会说!”张小凡扭头看向百里屠苏,“百里屠苏,你把他当物品的时候可曾想过这世间也有报应?!”


百里屠苏低着头一言不发,鬼厉看着他身侧捏的死紧的拳头,知道张小凡这话确实戳了他的伤口。可是正如张小凡所说:这是他活该,是他应得的报应。


“陈三六……”张小凡闭了闭眼睛,“陈三六已经死了,死在了云溪里。你捞起来的那个,只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他的心早就死透了。他现在过的很好,也请你不要再去打扰他!就像他留给你的那封信一样:今生都不要再见了!”说完张小凡头也不回的拂袖离去。


鬼厉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百里屠苏的肩膀:“再给他们一些时间吧,身上的伤好治,心里的却难啊。”


百里屠苏静静的站着,指缝里的鲜血顺着手一滴滴的落到地上。



入夜的时候,鬼厉在御花园找到了喝的酩酊大醉的张小凡。看着这人陀红的脸,鬼厉明白他心里难受。陈三六对于张小凡来说有多重要,这个大家心里都清楚。


百里屠苏给陈三六带来的痛苦也同样反应在张小凡身上,他心疼自己的哥哥——陈三六有多爱百里屠苏,这入骨的伤痕就有多深。


“小凡,别喝了,”鬼厉拿下了他手里的酒壶,“你已经喝醉了。”


“呵呵,”张小凡抬头看了他一眼,突然就笑了,“你这皇帝真霸道啊……不许这个不许那个的,现在连酒都不许我喝了吗?”


“酒可以喝,可是不能过量,喝多了伤身。”鬼厉在他对面坐下,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可是他没有喝,只是端着酒杯沉思。


“我难受……鬼厉……我难受……”张小凡突然说,“这里,”他摸着胸口说,“好难受好难受……”


鬼厉想了想,把酒杯递了过去:“那你就喝吧,喝了就不难过了。”


张小凡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他放下杯子,眼神定定的看着桌面:“三六,他有什么错?整件事情……最无辜的就是他……我娘欠他娘的,先帝欠前朝的,你欠我的,屠苏欠他的……可是他不欠任何人的!”


“你说的对,他不欠任何人的,是我们都欠了他……”鬼厉叹气。


张小凡说着说着就哭了:“他是我哥哥,我的亲哥哥!你们每天在我面前兄友弟恭的,可曾想过我的感受?!鬼厉,我留下来只是因为我爱你……可是我不会再把我哥哥拉回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对他来说……和地狱没有什么两样!”


“……可是屠苏……”鬼厉犹豫了下又说,“这几年他的改变你也看到了,他也一直在找三六,一天都没有放弃过……就像之前我找你一样,我一天都没有放弃过找你……”


张小凡抬头看着他,眼泪哗哗的流:“……厉哥哥……厉哥哥……厉哥哥……”


鬼厉最听不得他这么喊自己,当下就起身走到他身边把他搂到了怀里:“厉哥哥在,厉哥哥一直都在……”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半蹲着,一个坐着,拥抱着过了很久。张小凡酒劲上来了,迷迷糊糊的一副要睡觉的模样。鬼厉起身想把他抱去房间休息,却被这人一把推开。


“小凡,乖,我抱你回去休息。”


“休息?”张小凡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不行……不能休息……”


“为什么?夜深了就该休息啊。”鬼厉伸手扶着他。


张小凡抬手闻了闻:“有味道……你不喜欢……”


鬼厉哭笑不得:这么记仇!


“没有味道,没关系。”


“不行!有味道!”张小凡推开他就摇摇晃晃往凉亭外走,“有味道……要洗澡……洗澡……”


鬼厉拗不过他,只能从身后把他抱起来:“行行行,去洗澡!”

评论 ( 12 )
热度 ( 3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