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 上

酒乡,顾名思义以酒闻名。

整个小镇几乎家家酿酒,人人都会喝酒——就连三岁的娃娃都可以喝上个一斤半两的,很是厉害。

百里屠苏到这里的时候,酒乡的大街上正摆着擂台。他只看了一眼就转身想要离去,耳边突然听到有人说了句:“今年的第一肯定又是刘家的公子吧……自从他来了,就没有别人得过这第一!”

百里屠苏猛的挺住了脚步。

“可不是,这刘老爷爷真是好命,这一把年纪了,娶了个温柔贤惠的新夫人不说,还白白得了这么一个好儿子。”

百里屠苏一步步的往回走,走到那两人身边后停下了脚步。

“这刘公子,一看就是饱读诗书,长得又好看……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温润如玉!对,就是这么说的!”

“请问……”百里屠苏忍不住打断,“你们说的这位刘公子,是不是以前姓陈?”

那两个人一愣,相互看了一看说:“这我们怎么知道……诶,人来了,要不你自己问?”那人一指台上说了句。

百里屠苏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里站着一个一身白衣,头上戴着发冠,还绑着长长发带的公子哥。等这人转过来,百里屠苏一双眼睛就再也移不开了。



台上的人正是改名换姓的陈三六,他娘改嫁了刘老爷,他也改了姓名,摇身一变成了刘家的少爷——刘恒久。现在的他一心的只想平平淡淡的过他的小老百姓生活,不想再回到那些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里。

“恒久啊,开始吧。”刘老爷在凳子上坐好,笑着对他说:这个儿子真是越看越喜欢。

“是,爹。”陈三六转身就宣布今年的酒王比拼大赛正式开始。

酒王比拼,说到底就是比谁能喝,喝的多还不到,那就是酒王!陈三六站在一边看着人一个个上台,然后又一个个喝的倒下了被抬下去。他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看着台下说:“还有上来比拼的……吗?”

这句话险些卡在了喉咙里,他看到了那个人,那人还是和他记忆里一模一样:身背焚寂,一身红衣。只是数年后再见,陈三六总觉得这人的周身似乎多了一种不一样的气质。

陈三六双脚好像被钉在了地上,僵硬的连动一动都做不到。他看着这个人穿过人群,一步步走到自己面前。

“三六……”百里屠苏站在他面前喊他。

陈三六一瞬间只觉得胸口泛起密密麻麻的痛,往事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压的他喘不过气。他闭了闭眼睛,随后睁开却不看百里屠苏:“你认错人了,我姓刘,我叫刘恒久。”陈三六冷着脸说。

“我不会认错的……你变成什么模样我都认得出来……”百里屠苏一双眼睛温柔的看着他,“三六,我终于找到你了……”

然后陈三六逃了,他觉得那日在别人眼里自己肯定很狼狈吧——为什么躲的那么远了,连姓名都改了也会被找到?!

陈三六心乱如麻。


第二天一早,管家跑来禀报,说有位韩公子求见少爷。陈三六冷笑:韩公子?哪里来的什么韩公子……韩公子只是自己的一场梦罢了。

陈三六自然是不会见百里屠苏的,他开始躲着不出门。可是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就成了麻烦——他不可能不去酒庄打理生意啊!

第十天的时候,陈三六硬着头皮出了门,果然一出门就被百里屠苏缠住了。

“你别跟着我!”陈三六低低的吼了一声。

“我做不到。”百里屠苏苦笑,“我怕你又不见了。”

这话噎的陈三六倒是没了脾气,只能把他当空气强迫自己不去在意他。

百里屠苏跟着他到了酒庄,看着他在酒庄穿梭,来回地招呼客人。百里屠苏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心里真是翻江倒海:这样的笑容原本都是属于自己的!

“刘公子,你可有婚配?”一个老妇人突然跑来拉着陈三六问。

百里屠苏一愣,赶紧站直了身体。

陈三六眼梢里看到,定了定神说:“有了,我有未婚妻了。”

“是哪家姑娘啊?”

“雷家千金,雷及弟。”陈三六笑着回答。

老妇人一脸可惜,百里屠苏一脸震惊——他的小三六……定亲了?!

陈三六看着他瞬间苍白的脸,心里一阵隐隐的报复的快感。他走过去,看着百里屠苏说:“你这样挡在这里影响我们酒坊的生意了,请你离开。”

“我可以走……三六,只要你跟我回去……”百里屠苏白着张脸难得的低声下气的说。

“不可能。”陈三六扔给他三个字,转身又往店里走去,百里屠苏站在酒庄大门口很久,半天终于失落的转身离去。

陈三六忍不住看了眼他的背影,却立刻把自己的注意力拉了回来:陈三六!你给我有骨气点!不要再在意他了!

陈三六在店里忙了半天,等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走了几步,突然从后面上来一个人,一抬手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陈三六疼的龇牙咧嘴的回头看去,身后站了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陈三六!你又举着我的旗号胡说八道什么呢?”小姑娘生气的说。

“及弟啊……”陈三六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这人,每次有人给你提亲,你就说跟我定了亲!我还要不要嫁人了?!到时候嫁不出去,你养我啊?!”来的人正是雷家的千金。

“我负责让你嫁出去,”陈三六笑着说,“放心。”

“不是我说,你这样可不是办法,总不能一辈子不成亲吧?你心里就没有喜欢人吗?”雷及弟推了推他问。

陈三六扯了扯嘴角:“有过,又没了……爱人太累了,我还是就一个人过吧……”

“可怜啊~”雷及弟踮起脚尖摸了摸他的脑袋,“放心吧,你的缘分肯定马上就来了!小三六这么好,这么可爱,老天爷肯定会给你安排一段好姻缘的!”

陈三六看着她开心的笑了笑,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又走远了。

百里屠苏从他出了酒庄就一路偷偷跟着,等他听清楚了他们的对话,他忍不住笑了:原来你是故意骗我的……



以后好几天,陈三六真的再没有见过那人。他想:这人是放弃了吧?这样就好……这样自己的生活就又能恢复平静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当他路过柴房的时候却看到一个身影……

“你!”陈三六吃惊的跑过去,指着人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百里屠苏放下手里的斧子看着陈三六答:“我是刘府的长工。”

陈三六指着他的支支吾吾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倒是那人看着他的样子渐渐弯起了嘴角。陈三六觉得脸颊有些发热,气的浑身发抖,他直接伸手拉着百里屠苏就去找管家。

“马上给他结了工钱,让他立刻离开!”陈三六气的大吼。

“这人是夫人点头的,”管家第一次见他发这么大的火,为难地说,“夫人的话我们也不能不听啊……”

陈三六这下更生气了:娘明明知道当年的事情,为什么还让这人登堂入室?!

他回头瞪了百里屠苏一眼,然后转身就去见自己的娘:你给我等着!



“娘是年纪大了,可是娘还没有老糊涂。”夫人看着儿子说,“你如果真的不在乎他了,大可以不要去搭理他,何须如此大动肝火?当年的事情确实是他对不起你,可是毕竟你躲了他五年,也算是罚了他五年……”

“娘,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陈三六眼睛瞪的大大的,只觉得胸口一股气憋的他难受,“当年他做的那些事情……对小凡……对我……他还把我送人!我差点就……”

“三六,那件事情不是早就说清楚了?那不是他的主意,后来他不是赶去救你了吗?”

“那也是他授意的!”陈三六气的脸颊发红。

“好了。”夫人抬高声音说:“你怎么这么钻牛角尖?世人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怎么就不能原谅他呢?”

“要我原谅他?”陈三六冷冷的笑,“可以,等他死了我就原谅他。”说完也不顾夫人在身后喊他,转身拂袖而去。

夫人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傻孩子,没有爱哪里来的恨啊……



之后的日子陈三六变着法折腾人,想尽办法的想把人逼走。结果百里屠苏却耐力很好,不管陈三六怎么羞辱他他都能忍受。

“你到底要我怎么样你才肯走?”陈三六崩溃的问。

“我不会走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百里屠苏固执的说。

“你觉得有意思吗?在你身边的时候不珍惜,走了又回来追,你觉得很好玩是吗?百里屠苏。”陈三六冷笑。

“韩云溪。”

“什么?”陈三六愣住了。

“我是韩云溪,是爱你的韩云溪,宠你的韩云溪,想一辈子对你好的韩云溪,”百里屠苏说着走近了看着陈三六,“不是那个利用你,伤害你的百里屠苏。”

陈三六出神的看着面前的人,恍惚着似乎真的回到了多年前,似乎他面前的人真的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韩云溪。直到那人的嘴唇贴上他的嘴唇,陈三六突然如梦初醒。他一把推开那人,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嘴。

“我不管你是谁,我都不想再看到你,”陈三六眼里似乎有泪光闪烁,“我跟你说过,这辈子,下辈子我都不想看到你!”说完一扭头跑了。


一愿此生不曾逢,二愿此情不曾有,三愿来生不再遇,并蒂不再花期同,唯愿此梦不曾得,从此天地不相见!


这六句话是当时陈三六留给百里屠苏的唯一一样东西。虽然每次拿出来看时都痛彻心扉,但是百里屠苏依然把这张纸当成宝贝一样贴身保存着。百里屠苏都可以想象当时陈三六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封绝笔信。

还好,百里屠苏想,天尚怜我,没有将他带走……让我还有机会去补偿。

评论 ( 8 )
热度 ( 3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