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23

陈深这几天睡的特别香——心爱的人就在自己怀里,每天搂着他温暖的身体,嗅着他淡淡的体香入梦,陈深觉得这世上大概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这天他正做着美梦呢,耳边隐隐约约传来清亮的吊嗓的声音。陈深慢慢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听了一会儿,听着这人唱了一小段后才一个翻身从床上蹦了起来。等他推开后院的小门出去,就看到宁致远在花园里站着。

陈深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懒洋洋的靠在他身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还没睡醒?”宁致远抬手握住了圈着他腰的手,声音里带着笑意。

“嗯……你不在身边,我总是睡睡就醒了……”陈深一副撒娇的姿态。

宁致远微微红了脸,往后靠了靠。陈深嘴角带笑,收紧了手臂……

“头儿!”扁头的声音打破了两个人之间这种安静惬意的气氛。

陈深顿时就有些不快了:真是会挑时候。跑到面前的扁头也有着不好意思,对着陈深嘿嘿的一个劲傻笑。宁致远笑了笑,离开他的怀抱转身回了屋内。

“怎么了?一大早就跑过来。”陈深掏了掏耳朵,很随意的问。

“夫人让你过去一趟……”扁头凑过来说。

陈深动作一顿,然后慢慢的笑了出来:“正好,有些事是该有个了结。把人带着,跟我走。”陈深吩咐了一声,转身回去换衣服。


等陈深到达大帅府的时候,徐桂枝看到他带过来的人脸都绿了——这不就是自己安插的眼线吗?

“我让你一个人过来,你带这么个人过来干嘛?”徐桂枝脸色有些慌张的问。

陈深脸上没有表现,笑了笑张嘴说:“我是过来看您的,这个人……是要交给我爸处置的。”

“哦?”一旁的大帅放下报纸看了看跪着的人——这人嘴里塞了布条,一张脸吓的煞白,明显就不是什么硬骨头。

“我看这人穿的是我们的军装,他是犯了什么错了?”大帅问。

“扁头,人是你抓的,你来说。”陈深指了指扁头,然后转身坐到了徐桂枝身边。然后他随手拿了个橘子,仔细的剥好了递给徐桂枝,“妈,吃橘子。”

徐桂枝尴尬的笑了笑,接过橘子却没有吃。陈深冷眼看着,只当没看见。

“是!”扁头敬了个军礼,开口说道:“那天我们在前线战场上,少帅正和几名将军在商议作战方案,我就看到这人在外面鬼鬼祟祟,我怕是敌方奸细,我就给拿了。然后当时我说要当场毙了,少帅说不要杀错了,让给捆了带回来。回来以后我也查了这个人,以前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兵,也不知道这几年为什么爬的那么快,竟然混到了少帅的身边。”

陈深突然喊了一声“妈!”。

徐桂枝吓得手上的橘子骨碌碌的滚了下来:“什么……什么事?”她看着儿子一脸的惊恐。

“你怎么了?我就是想说,橘子剥好了要赶紧吃,不然过一会儿都干了,不好吃了。”陈深笑着说,他捡起地上的橘子拿到嘴边吹了口气,“可惜,脏了。我再给你剥一个吧。”

陈大帅冷冷的看着一切,半天突然抬手制止了还在滔滔不绝的扁头。他看了看地上跪着的人,动了动手指说了句:“一个奸细,犯不着劳师动众的。拉下去毙了就行。”

“是!”扁头得令,扭过头示意身后的士兵把人拖了出去。

陈深笑了笑什么也没说,没一会儿徐桂枝坐不住了,找了个借口说头晕,一路逃回了房间。

客厅里就剩下父子二人。大帅看了看儿子,半天突然笑了:“臭小子,杀鸡儆猴呢吧?”

陈深笑眯眯的说:“果然瞒不过你。”

“不是瞒不过,你是不准备瞒吧?”陈大帅指了指他,“下次有事别这么干,瞧把你妈吓的。我总不想让她看到这些打打杀杀的东西。”

“好。”陈深点头答应了。

“你妈这么做也情有可原,你啊,别太出格了。有些事情见好就收,别等到闹到满城风雨了,不可收拾了才后悔。”陈大帅看着儿子说。

“好。”陈深乖乖点头。

等陈深前脚走了,陈大帅后脚就上了楼。房里徐桂枝正拿着手绢呜呜的哭。陈大帅走过去看着她叹了口气:“好了,别哭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儿子的脾气?别说现在有那个戏子在,就是没有那个戏子,他也不会容许任何人在他身边安插眼线。”

徐桂枝扭过头看他,气鼓鼓的说:“我不就是想保证他的安全吗?你说他长那么大,吃喝拉撒哪件事情不是我这个当妈的操心?你倒好,在外面花天酒地的,家也不管,孩子也不管……你还拉他去战场!你知不知道他每次上战场,我就担心的睡不着觉!”

“他是个男人了,不是你的宝宝!你总这么盯着他做什么?!”陈大帅抬高了声音。

“他就是六十岁都是我儿子!”徐桂枝猛的站起来,盯着陈大帅吼道。

陈大帅也是第一次看到夫人发这么大的火,当即软了下来,好言好语的安抚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徐桂枝的火暂时压了下去。

“你关心他,可以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在他身边安插眼线实在是下下策,只会让他更反感,以后对你什么都不说,所有的事情都瞒着,这样不是得不偿失吗?”

徐桂枝安静的听着,也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有,我听说他身边那个阿四不见了一段时间了,人被你压着呢吧?赶紧把人放回去!阿四可是你儿子的左膀右臂,你这不是置他的安全与不顾吗?”

好半天徐桂枝才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阿四精神抖擞的站在了陈深面前。陈深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受委屈了。”

阿四呵呵一笑:“也不算委屈。夫人只是不让我回来,平时也没亏待我,好吃好喝的,您看我都胖了。”

陈深笑着摇了摇头,一旁的宁致远走上来对阿四说:“你不在这段时间,云音可急坏了。你赶紧回去看看她的。”

阿四点了点头却没有动,一双眼睛望向了陈深。陈深笑了笑摆了摆手,阿四这才开心的一路狂奔而去。

“你这么做,你妈该气坏了。”宁致远递了杯茶过来。

“没事,”陈深接过来喝了一口,“也就几天,过了这几天就好了,我妈这人我了解。”

陈深以为徐桂枝不会怎么样,结果他想错了。没过几天,大帅府的人跑来报信说徐桂枝病倒了,陈深火急火燎的赶过去,刚一进门就被一闷棍打晕了。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被关在了房里,门口站了好几个荷枪实弹的卫兵,大有他踏出一步就要他的命的架势。

“这是什么意思?”陈深看着姗姗来迟的徐桂枝问。

“没什么,就是想让你早点结婚。”徐桂枝笑了笑,“男人嘛,我懂……没结婚的时候都喜欢玩,我也能理解。等你结婚了,有了家室,有了孩子,自然就能定下心来,不会再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我不会结婚的。牛不喝水,你不能强按头吧?”陈深冷冷的回答。

“呵呵,”徐桂枝笑了,“你可以试试。”说完徐桂枝转身就出了房间。

陈深想冲出去,结果被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他恨的牙痒痒却无计可施:宁致远还在小洋楼!如果这个时候徐桂枝要对他下手,那就真的危险了!

评论 ( 6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