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梦 25

“你好像一点都不怕我,你不怕我一枪崩了你吗?”陈大帅眯着眼睛看着面前一副坦荡模样的宁致远问。

“怕,也不怕。”宁致远回答。

“怕什么?不怕什么?”陈大帅选了个房间角落的沙发坐下,一副统领全局的姿态,微微抬头看着站在床边的宁致远。

“怕你的枪,可是不怕你,因为你不会杀我。”宁致远回答的非常淡定。

陈大帅目光闪烁,半天呵呵笑了出来:“这么笃定?”

“如果大帅要杀我,一进门就可以开枪。可是你没有,既然一开始你不杀我,那么之后也不会。”

“这可不一定,”陈大帅摇了摇头,“说不定你哪句话让我生气了,我可是也会一枪毙了你。”

宁致远淡淡的笑了出来:“那看来我要管住自己的舌头了。”

陈大帅也不想和他兜圈子,开门见山的说:“小伙子,我看你文质彬彬的模样,也不像是不明理的。之前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管,是因为我一直以为这小子就是玩玩而已。”陈大帅指了指床上的陈深说,“不过现在看来,他是动了真情了。”

宁致远没有说话,安静的听着陈大帅的话,听着他说到陈深为了他把米行老板给废了,为了他利用自己的妈妈抄了妓院,为了他放下骄傲答应订婚……这一桩桩一件件,有宁致远知道的,也有他不知道的,现在听着陈大帅一一道来,宁致远竟都有些走神了。

“我知道从一开始就是我家小子强迫你的,你并不是心甘情愿的跟他。既然这样,今天你们就把话说清楚,你可以正大光明的离开他,有我做主,他不敢找你麻烦的!”陈大帅说。

“是,确实是他强迫我的……”宁致远点点头。

一旁的陈深急了,他刚想开口,陈大帅手一抬:“你给我闭嘴!安静的待着!”陈深瞬间就噤声了。

“可是,我现在不想离开他了,我爱上他了。”宁致远继续说。

这话一出,陈深是心花怒放,陈大帅却蹙起了眉:“你爱他?你爱他什么?爱他的家世?还是爱他的权利?”

“家世、权利,这些东西对我这个唱戏的来说毫无意义。”宁致远笑了,“我爱的是他的那颗真心。”

陈大帅一愣:“什么真心?”

“这颗心和大帅对夫人的心是一样的,所以我想,大帅会懂我的。”宁致远目光灼灼。

陈大帅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站起来,抬起枪就顶住了宁致远的额头:“你敢拿我们做比较?不想活了吗?!”

“爸!”陈深吓得直接跪在了床上。他伸着手,却不敢去制止陈大帅,顿时僵直了身体。

宁致远不卑不亢,微微的笑了笑:“只要是真心,就都是一样的。”

“那你倒是说说,你怎么就认定我家这不争气的小子,对你就是真心呢?”陈大帅用枪顶了顶宁致远的脑袋。

“说不清,”宁致远回答,“大帅能说清对夫人的感情吗?”

一时间房间里静悄悄的,陈深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一动不敢动。

半天陈大帅轻轻放下手,看着宁致远问:“小伙子,别怪我不提醒你,这个时代本身动荡,男女之间的感情都不一定能有好结果,何况你们两个都是男人。我的儿子我清楚,这下子指不定哪天就又有新欢了。到那个时候你怎么办?”

陈深敢怒不敢言:爸,你不能这么抹黑我啊!你儿子我出了名的长情好吗?!

宁致远呵呵笑出了声:“将来的事情谁说得清……不过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只要是他亲口对我说要我离开,我会走的。”

“我不会的!”陈深急忙开口。

“……不过我会先阉了他。”宁致远抬了抬眉毛说。

陈深愣住了,陈大帅也愣住了。

过了一会儿,陈大帅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伶牙俐齿!”陈大帅用手里的枪指了指宁致远。然后他又指了指一旁的陈深,一脸鄙夷的说:“瞧你那点出息!”说完他转身就开门走出了房间。

房门一开,门外的冷空气一吹进来,陈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整个后背都湿了。

房门关上,宁致远瞬间就坐到了床上,陈深眼疾手快,一把把他抱在怀里——宁致远在发抖——对着陈大帅,对着那黑洞洞的枪口,谁又会不怕呢?

“我做的怎么样?”宁致远握住陈深的手问。

“很好,非常好!”陈深用力的在他的发顶亲了一口。陈深很开心,他听到了宁致远很多的心里话。


陈大帅一出来就被徐桂枝拉住了,徐桂枝急吼吼的问:“怎么样?怎么样?他同意走了吗?”

陈大帅看他一眼:“回头和你说。”他又转向唐山海,“等这小子能下床了,把他给我弄回小洋楼去!这几天闹腾的,我都没睡好!看见了就讨人嫌!”说完陈大帅一摇一摆的就往书房回去。

唐山海一愣:这是放行了?!同意了?!

徐桂枝傻了:这怎么拿着枪进去的,等出来还被策反了?她赶忙追了过去。等到了书房,她不依不饶的追着陈大帅问。

陈大帅看了看她说:“我还挺喜欢那孩子的。”

“你说什么?”徐桂枝一愣。

“这孩子有我当年的风采!如果不是他和陈深是这样的关系,我真想认他做我干儿子……诶,你说要不真的认他做干儿子?反正他们两个也不能名正言顺的结婚……”陈大帅问。

“你在胡说些什么!!!”徐桂枝气的两眼发黑。

“你先别急,听我说。”陈大帅把徐桂枝按下,让她坐在沙发上,“你的方法用了,可是不管用不是吗?不单单你儿子,我听说徐家也是闹的鸡飞狗跳的,碧城都差没上吊了!继续僵持着,最后就是两条人命,你想看到这样的结果?”

徐桂枝不说话,气鼓鼓的看他。

“这个宁致远,虽然是个男人,但是一身的傲骨,很是难得……”陈大帅把刚才的一切说给徐桂枝停了。

徐桂枝听完,撇撇嘴说:“他敢阉我儿子,我要他命!”

陈大帅照笑了:“别说,这架势和你年轻的时候挺像的,也是那么泼辣,那么蛮不讲理!不过我就是喜欢你蛮不讲理的模样!”

徐桂枝白他一眼:“老不正经!”


陈深几乎可以说是逃一样的逃回了小洋楼,一到熟悉的地方,他立刻就整个人瘫了下来。

“起来!”宁致远拍了拍他的后背,“去洗澡。”

“不想洗,太累了,我想睡觉。”陈深说着就闭上了眼睛,等宁致远拿了热水和毛巾进来,陈深早就已经沉沉睡去了。

宁致远挤了毛巾,仔仔细细的给陈深擦脸,擦手。等都擦干净了,把人翻过来想给他解开衣服。陈深迷迷糊糊的微微睁眼看他,一伸手把他搂到了自己胸口。

“致远……睡觉……”陈深呢喃低语。

宁致远挣不开他的手臂,他越是挣扎陈深就抱的越紧,努力了半天他只能放弃挣扎,听话的趴在他身上。半天陈深稍稍放松了力气,宁致远爬起来看着他的脸发呆……

唐山海上来道别的时候,就看到两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都已经熟睡。他笑了笑,轻轻带上了门,留下一室来之不易的平静。


两天后,宁致远收到了一张请帖,他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请贴是陈大帅发的,说是陈深的生日宴会,邀请他去参加。

“你后天生日?”宁致远问。

“对,你不提我都忘了。我都好多年不过生日了。我爸怎么突然要办宴会……还邀请你……我爸不会还想对你下手吧?”陈深急了。

“不会的,”宁致远摇头,“你爸那天放我们回来,就不可能再为难我们。军人,一言九鼎,不可能出尔反尔。”

“那他是想干什么?”

“猜不出来,”宁致远叹了口气放下请帖,“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去了就知道了。”


陈深有很多的西装,可是宁致远却没有,他穿的更多的还是长衫。这次去参加这样的宴会,宁致远穿上了陈深给他准备的、赶制的西装。

从他穿上身开始,陈深就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宁致远穿上这衣服真是太好看了!他都可以想象等会儿这人一亮相,该有多少人要打他主意!

宁致远根本没有功夫搭理他,他一路都在担心陈大帅邀请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思……

陈深带着他进了大厅,所有的人一瞬间就看向了他们:有惊艳也有鄙夷。陈深冷哼了一声,拉着宁致远就往里走。没走几步就被陈大帅拦住了,陈大帅笑了笑一抬手揽住了宁致远的肩膀。

“各位!”陈大帅大声喊了一声,所有的人都朝着他聚拢过来。

“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鄙人想着邀请大家过来一起乐呵乐呵,寻寻开心。”陈大帅看了看宁致远,“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另一个‘儿子’!致远!”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傻了,徐桂枝站在二楼板着脸看着楼下:陈大帅执意如此,她拦不住,但是让她陪着笑站着她做不到,所以她选择自己走开。

宁致远全程都是懵的,他怎么都没有想到陈大帅会来这么一手。等他好不容易突破了那些过来道贺的人的包围,一个人躲到了阳台上深呼吸了好久才平复了心情。

陈深找了一圈才找到他,走过来把他拦腰抱在怀里,亲他的脖子。

“别,被人看到!”宁致远想躲。

“那就看吧,”陈深笑,“致远,今天这个宴会有三重含义……”

“哪三重?”

“我的生日,我爸认干儿子,还有……我们的婚礼……”

宁致远瞬间红了脸:“什么婚礼,别胡说八道。你爸妈听到了又要不开心了。”

陈深也不反驳,笑笑把他扳过来,看着他一脸痴迷的说:“致远,我真想把你藏起来,我不想让别人看到你。”说着陈深抱住他在他脖子里亲了起来。

宁致远忍着脖子里又痛又痒的感觉,轻轻推他:“别闹!等回去再说……”

陈深喘了一声就把他往阳台的另一边拽过去——这是个长形的阳台,阳台的另一头正好是陈深以前在大帅府的房间。陈深一边吻着怀里的人,一边伸手打开房间的落地窗,没一会儿就把宁致远带进了房间。

房间里一片漆黑,宁致远被他压在墙上霸道又不失温柔的吻着——宁致远今天没有少喝酒,这会儿情绪波动,人也开始微醺起来。等陈深稍稍离开他的唇,宁致远突然手一用力把他推倒在床上。

陈深虽然没有摔疼,但是也有点摔懵了。等他想爬起来是,宁致远却张开腿跨坐到了他身上。

“致远?”陈深诧异:这么热情?

宁致远背着月光露出一个极好看的笑容:“今天我上你!”

陈深一瞬间就觉得不好了……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