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的幸福生活 4

这几天计算机系的整个气氛就不太对,老教授一走进教室就察觉到了一股暗暗的低气压。原本应该很热闹的教室,这几天却意外的非常安静。老教授环视四周,却并没发现什么异样。

第一节课相安无事的结束了,下课的时候,老教授头都没抬地说了句:“陈立阳,姜希宇,你们帮我把论文收一下。”

然后他眼梢里就看到两个身影从教室的两侧站了起来,老教授一愣,抬头扶了扶眼镜问陈立阳:“陈立阳?你怎么坐那里去了?”

“这里空气好。”陈立阳呵呵笑着回答,另一边的姜希宇则始终低着头,没有让任何人看清他的表情。

等教授拿着本子离开,两个人又各自坐下后,教室里隐隐的骚动起来……

“哎,他们两个怎么回事?怎么坐那么远?吵架了?”

“看样子像。”

“我就说嘛,怎么感觉总有哪里不正常。”

“呵呵,要我说,他们两个走得近才不正常。现在是从不正常回到了正常!”

姜希宇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双手的手指使劲的绞在一起,用力的整个手指都白了。

嘈杂声中,陈立阳突然抬脚踢了一脚前排的凳子,凳子被踢到了讲台旁,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

“管好自己再管别人的闲事!咸吃萝卜淡操心!”陈立阳没好气的说了句。

教室里瞬间就安静了下来,大家这才纷纷散开,开始自顾自的做起自己的事情。

陈立阳侧过脸用眼梢看了一眼姜希宇——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安静而孤独。

陈立阳心里一阵钝痛,他有种想过去陪着他的冲动,可是很快的他就自己切断了这样的念头——他想到了那天的场景,心里的不快又占了上风……


那天的咖啡厅,所有的人都很开心,除了姜希宇和陈立阳。

从陈立阳出现开始,姜希宇的眼睛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他,好几次眼神对视的时候,陈立阳感觉到他的急切——他应该是想要解释——可是陈立阳瞬间就移开了目光。

陈立阳没有看到每次他无视姜希宇的时候,后者那无限失望的神态。

聚会结束,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在路上。

走路,上公交车,下公交车……一路上陈立阳都没有回头,姜希宇也没有喊他,只是默默的跟着。到宿舍楼下的时候,陈立阳突然停住了脚步,他转头第一次正视姜希宇。

“你是不是觉得耍我很好玩?”

姜希宇愣了愣,连忙急急的摇头:“我没有!”

“呵呵,一边看我喊你师傅、看着我为了感情要死要活,一边又在现实生活中扮演乖宝宝,享受我的追求,是不是觉得特别带劲?”

姜希宇脸都白了,他喃喃的说:“我真的没有……”

“没有?”陈立阳走近一步问,“那我问你,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就是‘直立的羊’的?”

姜希宇小心翼翼的看看他,最后回答道:“从你加我……的时候……”

陈立阳气的都要笑了:“你真够可以的,姜希宇。”

姜希宇低着头看着脚尖,半天鼓起勇气说:“我没有告诉你确实是我不对,可是我也没有想到你会……会喜欢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这是咎由自取是吧?”陈立阳一手叉腰,一手指了指自己,一脸的愤怒。

“我不是这个意思……”姜希宇急忙想解释。

“够了,我不想听。”陈立阳没有让他说下去,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冷静冷静。他瞪了姜希宇一眼,气冲冲的转身上了楼,姜希宇连忙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

陈立阳平时体质就比姜希宇好,等他关上宿舍门,姜希宇才刚跑到他宿舍门口。姜希宇抬起手想拍门,就听见宿舍里有人问:“诶?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不去隔壁聊聊了?”

“不去!以后都不去了!”陈立阳的声音清晰的传了出来。

姜希宇的手就怎么也拍不下去了……


从那之后两个人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整整一个星期过去了,姜希宇始终找不到解释的机会。

在食堂遇到,他刚拿着饭盒走过去,陈立阳立刻就站起身离开了;在教室,他故意去的早些,想没什么人的时候和他解释,可是陈立阳只要看到他,绝对也是走向离他最远的地方坐下;在宿舍楼道遇到,不管陈立阳是不是一个人,他都直接无视姜希宇,直直的擦身而过,仿佛他就是透明人一样。

渐渐的姜希宇就不再追着他跑了,他变得越来越沉默,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沉默。

陈立阳其实也很难受,他很怀念和姜希宇你侬我侬的日子,可是一想到姜希宇对自己的欺瞒,他又拉不下脸。他并不是没有看到每次姜希宇满怀期待的眼神,可是每每到这个时候,他的自尊心就会跑出来提醒他之前遭受的欺骗,然后他就下意识的选择了无视姜希宇,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心里好受些。

“哎,”班长坐到陈立阳身边拱了拱他,“你们这是怎么了?吵架了?”

陈立阳斜着眼睛瞪他:“……传达室的大爷昨天早上掉了颗假牙。”

“关我什么事?”班长瞪大了眼睛。

“是啊,”陈立阳冷笑,“关你什么事?”

班长被他堵的两眼发黑,指着他哼哧哼哧的半天也没挤出一句话,最后还是气愤不已的拂袖而去。臭小子,你别落我手里,不然有你好看的!


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听到了班长的怒吼,两周后,陈立阳还真落到了他的手上。

这天他们的老师找到班长,说是要搞一个远足踏青的活动,为时三天,让他负责选好地方,定好住宿。班长一开始还没想到这是个折腾陈立阳的好机会,等分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就想到了:如果把陈立阳和姜希宇分到一个房间,那这小子还不膈应死?

于是,等到远足那天,当陈立阳推开房门的时候,他真的可以说是傻了——姜希宇正站在房间里,也是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房间安排好了,人也住了进来,如果当下扭头走了实在太过分,陈立阳把行李往床边一扔,背对着姜希宇躺在床上——他决定忍三天算了。

“立阳……”姜希宇犹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气开口。

陈立阳没有动,淡淡的说了句:“我要睡觉。”

姜希宇眼里燃起的一点点火种瞬间就暗了下去……

陈立阳当然不是真的要睡觉,他哪里睡得着。躺了一会儿姜希宇就开门出去了,他猛的爬了起来,愤愤的锤了下床铺,骂了声:“妈的。”

那天晚上陈立阳洗了澡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电视,他不停的看着手边的手机:都过了11点了,可是姜希宇还没有回来……

妈的,又跑哪里去了?!陈立阳急躁的不行。

正在这时,敲门声响起,陈立阳一骨碌爬起来。等他跑到门口刚打开门,一个黑影就向他袭来,同时扑面而来的还有一股浓烈的酒味。

“哎哟,可算到了,累死我了。”班长撑着墙直喘气,“这喝醉的人原来这么重啊?”

陈立阳看了看挂在自己身上的姜希宇,不禁皱起眉头:“你灌他了?”

“拜托,我可没做啊!我是在路边看到他的……没想到乖乖牌的姜希宇也会喝成这个模样。我不管了,我要回去洗澡睡觉了,人交给你了,走了。”说完班长一溜烟的就跑了。

陈立阳把人扛进屋,把他放到床上。拿了热毛巾给他擦脸:“不会喝还喝,逞什么能啊?”

“……对不起……”姜希宇突然低声的说,陈立阳一下子就愣住了。他抬手摸了摸姜希宇的脸颊,然后保持着这个动作好半天也没有动……


睡到半夜的时候,陈立阳瞬间就醒了。他是被吓醒的,他翻身的时候发现自己动不了。他以为是遇到了“鬼压床”,没想到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姜希宇坐在他身上。

“你大半夜不睡觉坐我身上干什么?”陈立阳翻了个白眼问。

姜希宇没有说话,依然低着头坐着不动。

“你下去,明天还有活动呢,你不睡我还要睡的。”

姜希宇还是没动。

陈立阳无语了,只能稍撑起身体再一次说:“希宇乖,回自己床上去……”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姜希宇突然冒出来一句。

“什么?”陈立阳一愣,什么乱七八糟的,“先睡觉,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姜希宇突然弯下身体一把抱住了陈立阳的脖子:“你不要我了……是不是……我做错了,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立阳,你别生气,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以后什么都和你说,我再也不瞒你了……”

姜希宇的声音带着哭腔,陈立阳也感觉到自己的脖子湿了。

“希宇……”

“我喜欢你好久了,可是我那么普通,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所以你在游戏里加我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好高兴……后来你说你有了喜欢的人,你知道我多难受吗?我还要装成好朋友的样子,教你怎么追那个勾搭你的小妖精!”

“……那个小妖精就是你……”

“我不管!就是小妖精!”

陈立阳哭笑不得,这样的姜希宇真的可爱的有点犯规。他抬起手拍了拍姜希宇的后背说:“好好好,你说的都对,就是小妖精!勾了我魂的小妖精。”说着他伸手把姜希宇的脸转过来,然后凑过去在他嘴上亲了一口。

“希宇,我的小妖精,别哭了。”

话音刚落,姜希宇的眼泪真的可以说是哗哗直流了。陈立阳是万万没想到这句话居然起了反作用。他想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个翻身把姜希宇压在了身下。

窗外的月色很撩人,透过窗帘的缝隙正好落在姜希宇的脸上。陈立阳忍不住笑了笑,然后低下头轻声说:“希宇,不要哭了,再哭我就把你吃掉咯。”

姜希宇脸色红红的看他,半天突然抬手勾住他的脖子,主动送上自己的唇。这个举动无疑在陈立阳这把干柴上加了一把火,瞬间就成了熊熊烈火……


毫无疑问的,这三天的远足,其他人是真的远足,而姜希宇和陈立阳简直就是‘旅馆三日游’。

回去的车上,姜希宇依然睡的沉沉的,他脑袋靠在陈立阳的肩上,嘴角都带着淡淡的笑容。

“喂,”班长在后排叫陈立阳,“你们什么情况?”

陈立阳白了他一眼,压着声音说:“你轻点!别把希宇吵醒了!”

班长一双眼睛在他们之间来回转,最后捂着嘴巴惊叹:“你们!你……他……天呐!”

陈立阳没好气的看他:“看不惯滚!”

班长连忙摆手:“我不歧视的,恋爱平等嘛!我也不会告诉别人的,放心!”

陈立阳这才对他态度好了点。

半天班长突然啊了一声。陈立阳连忙捂住姜希宇的耳朵,回头去瞪他:又有什么幺蛾子了?!

“那我是不是无意之间拉了一回皮条?”

“……滚!”陈立阳拿起手边的矿所水瓶直接扔了过去。

车子安静的行驶着,陈立阳没多久也靠在窗上睡着了,他的脑袋一下一下的撞在车窗上。班长笑了笑,伸出手把他的脑袋扶了扶,然后就变成了姜希宇靠着陈立阳,陈立阳的头又顶着他的头。

“真好啊……”班长看着自己的杰作,连连感叹。

“什么真好?”身边的同学问。

“看你的书吧!关你什么事?!”

同学耸耸肩挪到一边去不再说话了。

阳光洒在靠着一起的两个人身上,暖暖的,很安静。




——对不起,我骗了你。

——不,我想听的不是这句话。

——……我喜欢你。

——真巧,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