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莲 7

那天过后鬼厉几乎都不再在张小凡面前露面了,张小凡知道他这是被自己伤的狠了,他也不舍得伤鬼厉,可是他实在迈不过那个坎。

他一个人坐在房里看着窗外印出的风景出神,突然又一阵恶心涌了上来,他立刻捂住嘴,忍了半天才把那股感觉压制了下去。过了一会儿,他放下手轻轻的抚摸上自己的小腹——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生命正在跳动着,那是他的孩子,是他和鬼厉的孩子。

“对不起……”张小凡只觉得心疼的说不出话,这一声‘对不起’也不知道究竟是说给谁听的。

正想着,门开了,之前的那名男子端着药碗走了进来。男子走到张小凡面前,把手里的药往桌上一放,粗声粗气的说了句:“把药喝了!”

张小凡抬起头看他,然后又看看桌上的药,却始终没有动弹。

男子看出他的犹豫,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你说你这人吧,看上去好像挺温和的,怎么这脾气这么倔啊?”

张小凡微微动了动身体,拿背对着男子。

“还不乐意听是吧?”男子笑笑继续说,“我活了这几百年,还真是头一次看到你这样的狐族人。我们狐族个个潇洒不羁,敢爱敢恨,怎的到你这里就这么扭捏不前的?你哪里有半分狐族后人的样子?!”

张小凡心想:我也不全是狐族人吧?

“你也真够狠心的,自己的孩子,在肚子里好好的留着不好吗?十个月后,呱呱坠地,再大点奶声奶气的喊你爹爹,这该有多美啊?你倒好,居然说要把他打了?呵呵,我告诉你,在我曾书书这里就没有生不下来的孩子!你给我把安胎药喝了!不喝小心我给你灌下去!”

张小凡只当没听见,完全没有要喝药的意思。

“你这人!”曾书书气的站起身来,真的做出了一副要强灌药的模样。可是手还没碰到张小凡,门就又开了,这次进来的是好几天都不见踪影的鬼厉。

鬼厉几步走过来,张小凡这才发现他手上也端着一碗药。鬼厉把碗放在桌上,抬头看着张小凡好半天都没有说话。

鬼厉瘦了,只是几天的时间,就让他瘦了一大圈。张小凡看着他眼下的青黑心里一阵阵的抽疼——他知道自己真的不应该这样伤害鬼厉,可是他实在是……

“鬼厉……”张小凡伸手想抓他,却被鬼厉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这是打胎药。”鬼厉的声音淡淡的,没有任何的起伏。

“鬼厉!”曾书书急的要去抢药碗,鬼厉一伸手把他挡开了,“你别管。”他扭头看了看张小凡说,“我不强迫你,孩子你若不想要就不要了吧。等你喝完了药,我送你回青云去。”说完鬼厉不再停留,一转身便出了房门。

张小凡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看到鬼厉的眼角是红的,这人分明哭过了。

他知道鬼厉心里难受,他又何尝不是呢?好不容易遇到爱的人,想着可以相守一辈子,结果发现他们两个人之间横亘着那样的一条鸿沟;现在这个鬼厉算计的来的孩子,流着他门两人血脉的孩子又不能留下。张小凡真的觉得心都碎了。

房门并没关上,鬼厉也没有走远,他只是走出长廊站在了屋外,张小凡坐在屋里正好可以看见他的背影。鬼厉的背影看上去那样的孤单,仿佛天地间只剩他一人,再无半点留恋一般,张小凡只觉得心头疼的喉咙里都冒起了血腥味。

一旁的曾书书气的够呛,指着张小凡就开始说教起来:“你说你这死心眼,现在开心了吧?鬼厉放弃了,他死心了,你是不是满意了?!你这人也真是奇怪,非要揪着那一点点血脉的东西做文章,你和鬼厉,你们两个哪里有半点兄弟的感情?难不成在你心里已然把他当成了弟弟?”

张小凡没有接话,半天才回答了一句:“没有。”他何尝想把鬼厉当成弟弟?如果他真有这样的心思,当初他早就跟着师傅回了青云,那不是更干脆、更洒脱?!

张小凡心想自己到底不是圣人,做不到斩情断爱,他放不下鬼厉,哪怕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张小凡也没有一走了之,他在鬼王宗等了五天。

可是鬼厉走了五天,他的心也便慢慢的冷了下去,他想鬼厉应该是做出了决定,既然如此那自己再不走就实在显得无趣。所以之后观星崖的种种,包括这个孩子都让张小凡始料未及,他不明白鬼厉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可真是费尽了心思,跑去狐族禁地偷来这子母果让你吃下。因为他想不到还有其他可以留下你的办法……做的事确实过分了点,可是他对你的心真是日月可鉴。他对我说过,只要你愿意,他可以扔下一切和你留在这观星崖,从今往后不管那些凡尘俗事,只守着你,守着孩子过一辈子……张小凡,他一片痴心对你,你怎么忍心那样伤他!”

张小凡耳边听着这些话,心里阵阵的感动,他没想到鬼厉居然是这样想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是了,兄弟又如何?只要他们相爱,只要这天地间尚有这样可以让他们放心相守的地方,这不就够了吗?

打定主意,张小凡站起了身,他走到桌边看着那两碗药想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拿起其中一碗一饮而尽。一旁的曾书书吓了一跳想上去抢,却还是晚了一步。他抢过那个空碗看着碗就想骂人:“你这人……嗯?你!”曾书书看了看手里的碗傻了。

张小凡捂着嘴忍了一会儿才开口笑着对他说:“你这药真是太苦了,喝的我更想吐了。”说完他转身就出了门。

鬼厉还在那里站着,背对着房间。张小凡走到他身后,轻声说:“药我喝了。”

鬼厉身体猛的震了一下,然后只听他轻声说:“好……我送你回青云。”

张小凡听到这话却笑了:“回青云?让我师傅看着我肚子大起来,然后气的七窍生烟吗?”

鬼厉猛的就转过了身,瞪大了眼睛看着身后的人。

张小凡笑盈盈的走过去,站在离他一步开外的地方说:“我这个人嘴笨,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刚才曾书书说的没错,我们两个人之间除了那血脉外,哪里有半分兄弟之情?让我放你离开,以后看着你和别人成亲生子……我做不到……”

“小凡……”

“人生在世,总有取舍。”张小凡笑着说,“我舍不下你,所以我可以舍了别的一切。哪怕不再离开这里,一辈子被你藏在这里都可以……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做你的哥哥……我只想,做你的娘子……”

鬼厉张了张嘴,却觉得喉咙干涩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大手一伸把张小凡紧紧的抱在怀里,在他的脸上不停的吻着:“小凡,我绝不负你!”

“好。我信你。”张小凡笑着落下了泪。

曾书书插着手站在门内看着,半天呵呵笑了出来:“不错不错,这才像我们狐族的人!敢爱敢恨才不妄人世走一遭!”


这天之后观星崖上真的是每天欢声笑语,鬼厉什么都依着张小凡,真的是除了天上的星星外要什么给什么。而曾书书作为张小凡的大夫,更是连带着被使唤的满心怨气。

“你自己娘子,自己孩子自己宠就算了,怎么还要我鞍前马后的?又不是我造的孽!”曾书书抱怨不断,“想我一个修炼了几百年的三尾狐仙,居然沦落到要给你们洗衣服?!我这是上辈子欠你们多少债啊?!”

鬼厉拿起一件手边的衣服就扔了过去:“闭嘴!不愿意洗就滚!”

曾书书气鼓鼓的瞪着他半天,最后只能软下来:“你就算准了我不会走呗!”

曾书书虽说有几百年的修为,但是其实在狐族计算年龄的方法下,他也不过和鬼厉差不多的年纪。少年人正遇到家里逼婚,又正好遇到鬼厉去偷禁果,他就顺势跟着一起跑了出来。如果离开观星崖,他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还不如在观星崖待着,至少还有吃有喝的。

“说真的,你有没有按照我告诉你的做?”曾书书问。

鬼厉没有接话。

“你该不会从那之后就没碰过他吧?”曾书书又问。

“我怕伤了他和孩子。”鬼厉回答。

“哎哟!你这人让我说你什么好?”曾书书指着他说,“他的身体本就和女子不同,你如果不帮他适当扩张,等分娩的时候可有他受的!”

“不会的,我会陪着他,不会让他有事。”

“呵呵,说得好听,孩子在他肚子里,又不是在你肚子里。”曾书书不以为然,“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可别以后后悔。而且,兄弟,十个月啊……你能忍的了吗?别憋出病来!”

鬼厉又拿起手里的棒槌扔了过去:“闭上你的嘴!”

曾书书讨了个没趣,便也撇撇嘴不再言语了。


张小凡的肚子就这样一天天的大了起来,鬼厉每天都很少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真的是恨不能和他绑在一起,就怕自己一不在就有个闪失。

他这模样倒是让张小凡好一顿埋怨,心说这人还没当爹呢就这么个模样,等孩子落地还不更变本加厉?到时候还不真要完成了个把孩子宠上天的爹爹不成!

所以这次鬼王宗有传来消息,让鬼厉回去说有事处理的时候,张小凡也是在一旁极力支持:一方面他也担心鬼王宗会出了什么大事,另一方面他也想趁着鬼厉离开的日子好好轻松轻松。

“唉……好吧,”鬼厉宠溺的看着张小凡,最后只能投降,“那我速去速回,最多一日我肯定就回来陪你。”说完他摸了摸张小凡圆滚滚的肚子,轻声说,“星儿等爹回来啊,要乖乖的,不要折腾你父亲。”

孩子仿佛听懂了,在张小凡肚子里动了动,引的张小凡哎哟哎哟的叫唤半天。鬼厉可给吓坏了,又是寸步不敢离的看着,直到张小凡噗嗤一下笑出来他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你又骗我。”鬼厉语气有些委屈。

“就许你骗我,不许我骗你吗?”张小凡坏坏的笑着。

“行行行,你给的,不管是骗还是伤,我都照单全收。”鬼厉无奈的看着他笑。

“呵呵,算你识相。”

门外曾书书躺在树上看着这一幕打了个冷颤:这两夫夫,真是太肉麻了!

第二天鬼厉依依不舍的走了,张小凡在观星崖等了三天都没有把人等回来。到第四天的夜里,他焦急的睡不着觉,正在床上翻滚时,肚子突然就痛了起来。

曾书书赶过来的时候,张小凡已经疼的眼冒金星,浑身冷汗。曾书书一摸肚子一搭脉,心里咯噔一下:坏了,孩子要出来了!

“怎么办怎么办?你怎么突然就要生了呢?不是还不到日子吗?这可怎么办?”曾书书急的团团转。

“你,你帮我接生。”张小凡忍着疼说。

“我?我又不是稳婆!我哪会那个?!”

张小凡刚想开口,肚子又是一股坠痛,让他眼冒金星,急剧的开始喘气,当下是什么其他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该死的,这鬼厉怎么还不回来?!这混蛋,不是说最多一日吗?这都过了几天了?!”曾书书一紧张就口无遮拦的开始抱怨。

张小凡心里知道这次突然的变故,完全就是因为自己这急火攻心,担心鬼厉而动了胎气。他不能离开观星崖,不知道鬼厉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是不是遇到了危险,所以才不能准时回来。

“书书,书书……我等不了鬼厉回来了……孩子……孩子要出来了!你帮我,帮我接生!”张小凡拉住曾书书说。

曾书书看着他头发被汗水完全浸湿,心里也是很舍不得,当下一咬牙点点头说:“好!我帮你!”

远在鬼王宗的鬼厉这时刚好处理完教内的事务,本想着第二天一早再赶回观星崖。他看了看桌上的礼物,想着回去要好好给张小凡赔罪。

鬼厉正看着手里的小东西出神,突然就感觉一阵没来由的心慌。他摸着胸口忍过那一阵撕心裂肺的痛,连忙一刻不敢耽搁的推开门冲了出去。

评论 ( 1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