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传 1

天书记:

天呈一万三千五百九十八年,有白龙偷盗仙丹、调戏仙女,扰乱天庭秩序。

天帝震怒,下令剥去八十一片龙鳞,锯去龙角,打入凡间。

白龙落入东海,有传说白龙入海前吐出龙珠,后龙珠不知所踪。

世间皆知得龙珠者可免去修炼之苦——一蹴而就,化龙升天,位列仙班。

一时间世间修炼之蛟蟒皆蠢蠢欲动,扰的人间混沌不堪。




“天师,天师,天师!”一个白衣少年一路飞奔着往不远处的一棵大树而去。

树下坐着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子。

男子正盘腿坐着,这人一副老僧入定一般的模样,却在听到这渐渐靠近的声音后有些破功——只见他微微皱了皱眉,嘴角轻轻的抽搐了一下。

“鬼天师……”少年在男人身边站定,只见他跑的满脸通红,额头一层薄薄的汗水。

男人听到这称呼终于忍不住睁开了眼睛,他抬头看着少年说:“叫我天师即可。”

鬼天师,那我到底是鬼还是天师啊?男人心里反问,脸上却没有丝毫表露。他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一抬头看到少年怀里抱着的大包裹愣住了。

他指指包裹问道:“你这是要搬家?”

“不是啊,不是天师您说的吗?让我跟着您降妖除魔,这样积德行善后就可以早点修成正果啦!”少年眼睛闪闪发亮,倒是看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了。

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好比泼出去的水,哪有再往回收的呢?男人清清嗓子说:“不要带那么多,适当精简即可。”

“哦,好的。”少年把包裹往地上一扔,开始一样样的翻找起来。

男人看他包裹里那一堆的‘垃圾’,心里有种莫名的忧伤:也不知道当时脑子一热做出的决定到底对不对。男人看着少年出神,想起不久前的事情就让他心塞不已……


男人其实不是人,他是修炼了近千年的蛟,名叫鬼厉。

传说蛟修行五百年后,便潜入深渊,蛰伏五百年,生出龙角,化龙升天。鬼厉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即将成功,没想到却被一条小蛇精打断。

不错,面前的这个少年便是那打断他化龙的小蛇精。

鬼厉本来怒火冲天,想一口吞了这个害人精,结果却不知道为什么在张嘴的瞬间停住了动作——许是看到了小蛇精的眼泪,或者就是在地底下闷久了,神智不清了!

可是这仇不报,他心里又不是滋味,于是他转念一想,便化成人形,找到小蛇妖后假称自己是捉妖的天师,对着小蛇精一顿天花乱坠的诓骗,让他心甘情愿的跟着自己,任由自己驱使、奴役。

只是这小蛇妖道行实在太浅,竟然连人形都无法变成,鬼厉大手一挥,给了他一些修为助他成人。只是等这小蛇精站在自己面前时,鬼厉怎么看怎么不是滋味——这张脸和自己也太像了!

“你为什么用我的脸!”鬼厉有些生气。

“因为我崇拜你呀!而且你那么帅,借我用用嘛……嘿嘿……”少年笑的可爱,这脸竟然和鬼厉有七八成的相似!

“你给我换一张,不许用。”鬼厉想到日后要折磨这个小蛇妖就不是滋味:看着这脸,好像他是在折磨自己一般!

“……哦……”少年失望的眼眉都耷拉了下来。

之后的半个时辰,鬼厉结结实实被惊到了,他从来没见过一个妖怪道行这么弱,法术这么烂!

这蛇精从五官移位到缺胳膊少腿……最后干脆都不成人形了!

他看着面前的土豆,好半天都有种眩晕感,最后他抚着额头无可奈何的说:“算了,你还是变回来吧……”别哪天不小心把他削了炖了,那可真是太吓人了!

得了这令,少年这才又像模像样的站在他面前。

鬼厉看了看他,最后忍无可忍的说:“把你那两根须绑好了。”

“为什么呀……”

“我不喜欢别人和我一样,赶紧给我绑起来!”

“真小气……”少年不情不愿的把额前的散发收好,鬼厉这才勉为其难的不再和他啰嗦。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走了一段路后少年突然开口说话了:“天师,我叫小凡。”

“嗯。”鬼厉轻轻的回了一声。

“我今年两百多岁了,我有六个哥哥哦!我排行老七,你也可以叫我七七。”

鬼厉听到这话脚步差点绊住自己,他晃了晃又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努力保持住一副冷静的模样。

“对了,你知道吗?我刚才走的时候,我大哥可不舍得我了!我们蟾蜍精都是群居的,我们七兄弟从来没分开过呢!”

鬼厉点点头:“你爹娘心肠不错,还收养孤儿。”

“孤儿?哪来的孤儿?”小凡愣愣的反问。

“你大哥……”鬼厉回头看他。

“没有没有,你误会了,都是亲生的!”

鬼厉想,那可能他爹是蟾蜍精,他娘是蛇精?

但是转念一想,蛇和蟾蜍本是天敌,这样的两个如果可以成一对,那真真惊世骇俗了。这么想着,他更坚定了这位蟾蜍大哥是捡来的了。

“那你其他五位哥哥,应该和你一样,都是蛇精吧?”

“蛇精?哪里来的蛇精?他们都是蟾蜍啊!”小凡瞪大了眼睛回答。

鬼厉点点头:“敢情你才是捡的……”

谁知这话一出,少年瞬间炸毛了:“你才是捡的!我是我爹娘亲生的!”

鬼厉停下脚步,看着他半天又问:“那你爹娘是……”

小凡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他们自然是蟾蜍啊!”

鬼厉看着面前的人,心底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有点同情又有点无语。他想自己这是不小心捅破了他们家的秘密了,当下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刚想开口安慰,就听小凡又继续说:“我也是蟾蜍啊!只是我比较苗条而已!”

到了嘴边的话又被咽了回去,鬼厉看了看小凡,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招惹了一个大麻烦。

“……行吧,你开心就好。我们赶路吧,天黑之前赶到下一个落脚之处。”鬼厉说完大袍一挥,大踏步的往前走去。


两个人紧赶慢赶的,终于在天黑之前到了落脚的城镇。一进城门,小蛇精就被城门前乌泱泱的人群吸引了。他抢到鬼厉面前,几步挤进了人群之中,速度之快让鬼厉都来不及抓住他。

人群的中央是个张贴告示的木板,小凡凑上去仔细看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城中的几家大户人家相继出了怪事,府衙无能为力,只能张贴告示,广纳贤才看看有没有办法解决。

“是什么怪事也不说清楚,这让人怎么帮着想主意啊?”小凡自言自语的说了句。

等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却听身边的一位老者说:“小兄弟外乡来的吧?这几家家中都招了贼啦!”

小凡笑笑:“小毛贼而已,有必要这么大动干戈嘛?”

“这可不是什么小毛贼啊!”老者又说。

小凡听他说完,才知道这还真不是一般的失窃案子。

这几户人家家中不见的不是金银珠宝。

起初这几家都不过是少了些吃食,谁都以为是进了耗子,便没有多想。可是没过几天,厨房里所有的东西几乎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不单单是吃的,连铁锅铁铲都不见了!

这些东西没了,再去采买也就算了,没想到接下去的几天,家中不见的东西越来越多,小到锅碗瓢盆,大到桌椅板凳,无不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于是这几户人家便联合起来说要抓住这盗匪。没想到埋伏了几日,盗匪倒是见到了,却没人敢上去抓。

“为什么?”小凡抱着胳膊疑惑的问。

“因为那盗匪不是人啊!”老者此言一出,站在一旁一直没反应的鬼厉倒是愣了愣。

“据说东西身形如虎豹,首尾似龙,肩上长着一对羽翼……哦,对了,据说头上还长了个角!你说可怕不可怕!”老者说这话的时候一脸惊恐。

小凡听的瞪大了眼睛直点头附和:“嗯,可怕,可怕!”

鬼厉看着这一老一少,翻了个白眼后直想转身就走!

“这不是,衙门贴了告示,谁能抓住这东西赏100两黄金呢!”老者指了指告示,满脸的羡慕。

鬼厉觉得如果不是年纪大了,一身老骨头折腾不了了,恐怕这老头都会冲上去试一试。他轻轻的笑了笑,满脸的不屑,正准备转身离开时,却看到那小蛇精嘴巴张的大大的,正满脸惊喜的看着自己。

鬼厉心里咯噔一下,暗叫一声不好。

果然下一刻,小蛇精指着他说:“天师!抓妖怪啊!”

一瞬间,周遭的目光都汇聚了过来,鬼厉真真觉得自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想说‘我不是天师’,可是却又不能说,只能尴尬的站着。

衙门的捕快挤开人群走到他面前,上下打量了他一下问:“这位是捉妖的天师?”

鬼厉张了张嘴,刚想说‘这是场误会’。就听小蛇精连连点头的说:“是啊,是啊!我家天师可厉害了!他马上就修成正果,要去做神仙了呢!”

人群中一片哗然,大家纷纷侧目,这年头神仙可真是难得一见啊!

鬼厉骑虎难下,他保持着微笑,心里却不知道把这小蛇妖剁了多少次!

我当时就该把他一口吞了了事!他恨恨的想。

评论 ( 26 )
热度 ( 88 )

©  | Powered by LOFTER